Sunday, January 20, 2008

清明前夕

我记得应该是前年的事,那年接近清明前夕,大概是农历三月吧,正在上映<见鬼2>的时候,当时我和两位朋友去逛KLCC,没想到要看戏的,突然心血来潮就去排队买票了,还记得当时很多人都看这齣戏,因为刚上映。。。

刚排队时我们还担心买不到票,果然不出所料的,终于轮到我们了,怎知只剩下第一排的座位,那时一心想看戏,所以经过讨论后,还是决定买了三张票,心想银幕应该不会很靠近吧!
我还记得,那时是第二间戏院,我们还是挑选中间的三个位子,也看到售票员是指着中间位置的票,但当我们进去找座位的时候,却是最前排,最右边的四个位,那时我就觉得好奇怪,为何不是中间的位子而是旁边的呢?明明要求中间了。。以为是售票员搞错,所以没得选择,就坐那边咯!

当去到那里时,我就觉得不是很自在的感觉,但心想也许没坐过那么前,觉得不自在而已,因此很自然地,我就坐在最靠走廊的位置,我两个朋友就坐在我旁边(第二和第三个位置)。。
刚开始,根本没想过有什么问题,还很轻松地坐在那里有说有笑。。当影片开始播放时,一切都还好,只是当片段开始不久,我就隐隐约约地听到椅子摇摆的声音,感觉像是那种旧戏院的椅子,它会发出那种`咿~~咿~~'的声音,当时不以为意,以为是别人在摇椅子啦,所以就不管了。。呃?奇怪?新戏院的椅子怎么可能发出这种声音咧?真的很奇怪,而且那声音一直持续很久,尤其到了片段很静的时候,就更清晰了,于是我朋友终于忍不住了,她转过头来,问我有没有听到声音,原来我们三个都听到了。。不!正确来说,应该坐在我们后面的人都听到才对!只是大家都不知道那声音从哪里来~~
但我总觉得声音是从我们的前方传来,于是我时不时地往前看。但前方根本就是空无一物,而且又暗,所以我们都觉得很怕,为免自己吓自己,我还安慰朋友说可能是守卫坐在角落,我们没留意到他而已。但其实直觉告诉我,前面根本就没有人~~

我和旁边的朋友已经佯装没事发生了,但我另一个朋友还不信邪,一直用力盯着前面看(那时我们两个没留意到她),突然她很慌张地,边想站起来边和我旁边的朋友说,她想换去别的位置,我就叫她镇定一点,没事的,别自己吓自己,劝她坐下来。因为我很肯定,如果那时她站起来逃跑的话,我们两个也会很慌张地逃跑,所以唯有故作镇定(若不是不就成笑话了),看完整齣戏。。。

戏终于看完了,灯一亮,前面根本就没任何东西,也没人在那里,然后我们走向前面去确定一下,根本只是个银幕,除此之外,只剩下一个灭火器挂在墙壁,连一张椅子都没有。。
过后我才知道,原来我朋友那么慌张,是因为那时当她专注地看着前方时,突然听到有一把`嘘!'的声音朝向她,感觉上就好像有人知道你在留意他,故意嘘你一样。。。
我也不清楚自己是不是撞鬼了,只知道那时真的很怕,觉得不像是幻觉咧~~~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