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08

有一次

我外婆去世了,我们就得回到乡下葬礼,乡下人很乡很相信风俗,所以我外婆的藏礼是七天七夜的,没有办法,我的外婆的亲戚真的很多,多到连数百的不属于这世上的人也来观礼........

事情是那样的......

我们一家人回到去已经是晚上了,一下车 我们就开始忙了,我帮忙我的姨妈他们折金纸,因为我的外婆是百年归老的,所以我们没有太大的伤心,每一个人还有说笑.
人开始越来越多,我们也就忙着招呼到来的人,仪式开始,每一个人的手上都拿着一支香,围着我外婆的棺木转圈,人龙真的很长,长得有点奇怪,因为有的人并不是人,我看见有很多人,是没有表情的,他们走在我们的身边,脚是点不着地的,他们猛吸着我们手上的香,很开心那样,而且我身边的还是一个老公公,我有一点生气,那么我的外婆就吸不到了不是吗?我也不懂为什么,我竟然大喊了起来,全部人都停了下来,连那些东西也停着看着我,然后消失不见,妈妈很好奇的看着我,问我为什么,我说我有一点累所以便失控了.
我坐到一旁去,然后,那喃嚤佬便跑过来问我,:"你是不是看到那些东西?"
我点点头,他说他也看到,他说:"这是很平常的,有些孤魂野鬼,他们是没有人供奉的,而且他们渴望投胎,所以每一次有人在作法事的时候,他们都会来,就是因为他们的饿,也在求去一个很渺茫的投胎机会,所以他们才打扰."我才比较明白,原来他们敢那样,是因为每一次,我们作法事的时候,我们就会用红布把家里按的神给封掉(暂时的)所以他们才敢.
之后几天都有同样的事情发生,我都当看不见,而且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他们还那起供品来吃,告诉你们,他们不是一个,而是上百的,连平常很凶的狗狗-财,连吠也不敢吠.....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