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外宿的經驗

去年冬至的前兩天

那時後外宿的室友+我都因為課業沒做完

所以決定不回家 因為我們4個是一組的

所以必須一起作作業

還記得那天為了工作研究的專題報告

4個人都熬夜在自己房間作自己負責的部分

-----------以下為平面圖-------------
排水溝
----------------------------
- 廚 - -
阿成 - 房 - 阮洨 -
- - -
----------- 門 ------------
- 浴
- 室
----------- ------------
- -
堡子 - - 我
- -
----------- -------------


客廳 置物區

---------------------落地門窗--

話說那晚拼到四點多 阿成說他想小睡一下

就跑去跟堡子說:6點叫我 我要睡一下

阿成是個很常被鬼壓床的人

他早已見怪不怪 那晚睡到差不多五點

他覺得自己又動彈不得了

有可能是拼報告太累了 不過也有被鬼壓的可能性

阿成從漆黑的房間被定住 眼睛是往窗外看

透著月光他彷彿看到一大一小的黑影在窗旁看他

他試著掙脫 但是沒有辦法

突然間屋子傳來 阿~~~~~~~

我跟堡子跑出房間 是阮洨在廚房叫的 那時他準備要煮消夜

我:白癡喔~半夜叫那麼大聲幹麻

阮:你看~

我跟堡子 望向窗外 卻什麼也沒看見
堡子:沒東西阿

阮:你沒看到?剛不是有兩個人往下跳?

堡子:外面是排水溝也~怎麼可能有人

說完我便跟堡子趴在廚房的窗戶抽煙

往下看 沒東西 只有西西的水聲

阮煮了泡麵 開了廚房門然後端去客廳吃

堡子:阮洨 關門啦!等一下味道全部飄到外面去

話一說完 碰! 門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關上

接著廚房燈暗掉

我跟堡子互看一眼 已經連大叫的力氣都沒了

因為窗戶上面漸漸浮上兩個影子

感覺是一大帶一小
我跟堡子像被鬼壓似的 坐在地上動彈不得

煙蒂散落在廚房地板上 熄滅了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 燈亮起來

阮洨進來洗碗 看我跟堡子坐在地上

阮洨:你們在幹麻 怎麼還在這

我們跟阮洨說了事情

證明了我們三個都有看到

接著阿成也出來了

堡子哥看一看手錶:才5點多 你不是要睡到6點?

阿成:沒阿~睡不著

阿成沒跟我們說他的事 因為他不想嚇我們 他也覺得那沒什麼

可是我們三個把剛剛的事都跟他說了

阿成:真假?其實我剛被壓

那時候我們都在客廳看電視聊這件事 不知覺的就天亮了

阿成:我被壓那麼多次也沒怎樣~不用擔心啦!

但我們3個還是怕怕的

聊完 正事還是要做 就回房間了 加上白天 就沒那麼怕

那天下午5點多 終於趕完了 大家把ppt合在一起

然後排練一下上台要報告的東西

堡子:明天冬至也 我們去買湯圓要不要!?

大家異口同聲說好

後來我們買了很多火鍋料+湯圓

堡子:湯圓先冰起來明天再吃 今天先吃火鍋

於是找了我們班比較好的來我們家大家聚聚吃火鍋

吃到一半有一個同學想喝飲料

阿傑:清心勒?

我:冰箱 自己去拿

阿傑去廚房拿完飲料 回到客廳:你家進來不都脫鞋子?(我家室內不穿鞋 都有定時拖地)

我:對阿 幹嗎?

阿傑:為什麼廚房有兩對腳印?而且感覺是爛泥巴採過的?

剛你們去抽煙煙頭也不熄掉還丟地上 要不是我看到丟掉 火災怎麼辦?

我.堡子.阮洨:..........

阿成:沒有啦~今天打完系壘 壘球場都泥土 我忘了拖鞋踩的

(阿成不想說出來讓大家害怕)

阿傑:那另一個腳印那麼小 一定有人帶馬子喔~~

後來這話題不知怎麼的結束了

10點多大家都走了 剩我們4個在客廳對看

大家決定一起收東西 硬著頭皮打開廚房的門

開燈~~~~~~~~廚房是乾淨的 就跟往常一樣!

當晚我們決定兩兩睡一間 阮洨來我房間

阿成去堡子哥房間

因為我們都雙人床 所以ok

睡到2點多我彷彿聽到:伐木工 伐木工....好!

我睜開眼 阮洨在打世紀 我:那麼久沒睡 你不累喔~

阮洨:再累~也要來一場黑森林

我興致也來了 拿出筆電坐阮洨旁邊

準備pk

奇怪~怎麼有三個人~

在遊戲視窗的第三個人利用聊天室:幹~打世紀每糾喔~~

原來是堡子哥

後來我們準備1.1.1

堡子哥最擅長用匈奴快攻

我:我們兩個先堵他 反正匈奴後期沒什麼力

阮洨:好喔~弄死他!

我跟阮洨擬好戰略 準備先合作用死堡子哥 再pk

但是遊戲進行3分鐘 堡子哥已升級至城堡時代

沒有人這樣城快的吧!

阮洨還在揉了揉眼睛

還沒揉完 已經有7.80隻遊俠爆我們兩家

我們覺得不可思議
阮洨:這是殺洨?

我們兩個去他們房間準備開門一探究竟

一開門 全黑 兩人睡的呼呼叫

而且電腦沒開

站在他們房門口的我們 被客廳兩個影子吸引過去

我們立即衝回房間 .....後來也沒什麼事

天亮了 中午堡子哥準備煮湯圓來吃

打開冰箱 發現裡面全部的食物都壞了

因為冰箱竟然沒電

我們搬開冰箱 發現後面的牆壁上貼好幾道符

後來我們請家長逼問房東

才知道這裡原本是1個媽媽跟女兒住
爸爸在外欠很多錢 後來房子被法拍 母女走投無路自殺了

房東買下房子租我們

後來房東退我們錢 我們一星期後搬到房東另一間出租公寓

時值冬至想起這件事仍心有餘悸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