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4, 2009

再 見(我的女友是幽靈)


「小楓 小楓!你不能死啊!」我把她摟在懷裡,拼命的吶喊。
  『不 不會的 我好高興 』她露出一絲微笑,說︰『我終於踫到你
了 感覺 好溫暖。』她輕輕的摸著我的臉。
  「你不會死的吧!你是 你是幽靈啊 怎 可能會死?」
  『就因為我是幽靈 所以我更不能待在這個世界 對不起了 』
  「你不能死!因為 你不是要當我的女朋友嗎!」我看著懷中的她,好像
退色一般的逐漸消失
  『這些日子 謝謝你的 照顧 能夠接納我 這個幽靈 』
  「不是的 我們第一次的相遇 我已經把你當做普通的女孩,你絕對不
是幽靈!絕對不是!」
  『謝謝你 我真的 很高興 』她的聲音越來越小,感覺也越來越虛
弱。
  「小楓 小楓 」我已經控制不住淚水,雙手不停的顫抖著。
  『你 不要哭了 我還是會 一直待在你身邊 所以 』她講出
這句話後,下半身已經慢慢的化做光點,往夜空飛去
  『我該走了 這短短的兩個禮拜,真的 非常謝謝你 』我看著她熟
悉的臉孔隨著光點逐漸!糊 陪著螢光,伴隨著升上天空。
  『再見了 阿靖 』最後一句道別被風吹散 隻剩下茫茫獃立在原地
的我,還有 隨著光點降下的流星
  「小楓~~!!」我對著天空吶喊,雖然希望她再出現在我的面前,但已經
是不可能了。一切都將恢復回原狀 一切
  「這兩個月謝謝您的照顧了。」
  『不會不會 這是這個月的薪水,開學後加油啊!阿靖。』
  「嗯、我會的 店長謝謝,我走了!」我踏出了店門,在店門口遇見了一
名婦人
  『您就是阿靖先生嗎?』
  「我就是 請問你是 ?」
  『我是小楓的媽媽,今天特地來拿個東西給你。』我當場愣住。
  「是嗎 小楓她 」我看著手中的照片,裡頭她雖然穿著睡衣,手上及
其它地方都插滿了滴管 但那個笑容讓我確定就是她 那個開朗的笑容
不怕任何事情,隻向前看的笑容
  『我女兒在上個禮拜去世,在這之前,她就一直要我把照片拿給你 』
  「上個禮拜?難道 在那之前小楓都還好好的?」
  『是的 隻是因為長期藥物治療,她的身體已經承受不了負擔,病情在上
禮拜六 她生日那天惡化 去世了 』
  說到這裡 小楓的媽媽已經掉下淚來 這 說 星期六那天晚上
  也就是我最後一次看到小楓
  「伯母 小楓她 現在在哪裡?」
  我拿著小楓媽媽給我的地圖,來到東山墓園,找到小楓的 歸宿
  「是嗎 你就這樣要我陪你過完最後的生日 」我放下手中的花,在她
墓前拜了一拜。
  「我們 還是男女朋友對吧?小楓 」
  我輕輕的閉上眼睛,回想著兩個禮拜來發生的一切 從初遇的驚嚇
  河堤的星空 岸邊的螢火蟲 到離別時的悲傷 種種 都在我的高
中暑假留下最特別的回憶。
  我的女友是幽靈
  「請你當我的男朋友好嗎?」如果 有一天半夜 一個女孩子對你提出
這樣的要求,你會怎 回答她呢?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