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高雄縣-鬼醫院



老實說,要寫這間醫院發生的事情有點掙扎,因為這有牽扯到對方家庭私人的事情,所以我並不會公佈醫院的名字,以確保別人的隱私,不過這真的是真實事件。 就先從尾巴說起吧,在我當兵前一年,我洗好澡後就坐在電視機前面,看著TVBS晚間新聞,我還記得主播是張雅琴,報導內容是一名記者到高雄縣的一間荒廢醫院做採訪,記者說這家荒廢的醫院已經斷水斷電,可是到了晚上,日光燈會突然亮起,也會有水龍頭打開後流水的聲音,就在此時,記者旁邊的日光燈亮起,攝影機也震動了一下,我想攝影大哥嚇了一跳,而記者臉色鐵青,之後就轉回攝影棚內給主播了,這樣的景象全國的人都看到了。我關掉電視,吸了兩口飲料,緩緩著靠像椅背,我並不驚訝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而是想著,過了那麼久了,原來這些事情一直再持續發生著,讓我的回憶追回到我國小3年級。 國小三年級,我就住在鬼醫院的斜對面,那天我老媽發高燒,一時也找不到醫院,就直接過去那家醫院門診,後來醫生說要打點滴休息。我媽在打點滴的房間小到不行,大概只有1.5個病床大小,而且醫院格局非常怪異,並不像是一般病房是一間個著一間的,而是有點像是迷宮一般,走道也小的可以,格局有問題就算了,來的病人都是看起來像是流氓種的人,不然就是身型非常瘦弱的,類似吸食毒品那種,而且佔居多,我小時後也不懂,只希望媽媽能夠好起來。那一次後,我也長大了,但我生病從來不去那間看,我每次經過那間醫院,就感覺身體不舒服,似乎感覺裡面有做些什麼壞事的感覺,一直到我離開家鄉去當兵之後,事情才慢慢爆發出來。在我當兵期間,聽我老媽說,那間醫院發生姦殺命案,一名護士被姦殺,而且死狀悽慘,檢調封鎖現場,可是就是找不出蛛絲馬跡,離奇的是,命案發生後的一個禮拜,院長自殺了,在自己的辦公室裡面上吊自殺,這讓檢調可是想破了頭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都我寫的今天,聽說這命案一直都沒有解決。院長自殺了,這間醫院已經無法再繼續營業,所以就荒廢在那邊。再TVBS記者進去之前,其實附近居民老早就知道,這家醫院晚上會開燈,連扛棒的燈都會打開,老實說當時看到荒廢的醫院,連扛棒的燈都會打開,我真的有嚇到,但我那時年輕不怕死,還有一度走上樓梯想看究竟,讀者不用想太多,裡面只有荒廢的儀器,以及散落一地的醫療用具,還有拉上警示條的區域,但我可以確定的說,樓上燈真的是開的,而且有聲音,似乎有人在溝通,那時候是晚間11點半,而且也是斷水斷電,我當然不敢再向上走,立刻撤手撤腳往下離開了。這件事情我也跟附近居民說過,它們說,晚上真的燈會開,可是從另一個樓層看過去,完全沒有看到人,可是確實有人在講話,至於說些什麼,那天我嚇壞了,也沒注意去聽,居民也不知道說些什麼。我當完兵,也過了一年,聽說院長的兒子想要從新開張來營業,搞了老半天,原來我的舅舅認識院長兒子他跟我舅舅說完,就回去醫院看看水塔可不可以使用,這段絕對真實,不虎爛,他死在水塔裡面,而且聽說是過了幾天才被發現,至於為什麼會死在裡面,我也沒有去追究。直到TVBS進入採訪發生這樣的事情後,那家醫院聽說怨氣太重,已經無法在做法事,已經拆掉了,讓陽光曝曬,據我了解,大概有曬到3個月之久,現在從新開店了,是一間鞋子的店。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