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 2009

桌上的字句



這簡單的三個字,可以掰出什麼玩意兒來?
無聊的期中考試,我百般無聊的用右手撐著頭,開始觀察在黑板上方的那隻璧虎。
真可惡,整張的題目全都看不懂,我辛辛苦苦背下來的一堆統計公式竟然全都沒考,反而考了一堆狗屁題目。
老師走到我的座位後面,開始看著我。
很討厭,有時候明明自己的眼睛並沒有看到後面的老師,卻能夠感覺的到他的嚴厲目光,這種感覺實在夠討厭的了。
忽然,一隻右手拍上我的肩膀,還伴隨著老師的搖頭及嘆氣聲。
媽的!我也有讀書阿!誰叫你考這些狗屁東西阿!為什麼不考我有背的啊!太可惡啦!
氣憤中,我本想在桌上用鉛筆寫些發洩的話,沒想到我卻寫下了三個字。
「你好嗎?」
為什麼?我明明是想寫其他三個字的阿,為什麼會跑出「你好嗎?」這三個字?
「可以交卷了!」老師突然喊了一聲。媽的,終於解脫啦,我急忙拿起那張在我眼中是一堆鬼話符的考卷,衝向講台,把桌上的「你好嗎?」那三個字丟到九霄雲外。
「你都不會寫啊?」老師望著前來交卷的我,他的眼神中有著嘲笑、諷刺、還有著一點點的同情。真討厭,我幾乎是交了一張白卷,我只好點點頭,又換來老師的一陣搖頭嘆氣。
我急忙的收了書包,心中想的只有回家,至於那三個字呢?管他的。
「我很好,你呢?」
這五個字大辣辣的寫在我的桌上,就在「你好嗎?」三個字的正下面,我傻眼,這是誰寫的?
這五個字看起來是用鉛筆寫的,而且字體相當端正,不過又帶著點揮霍瀟灑,就像一個隨性的書法家......
不對,離題了,這五個字是誰寫的?是其他同學嗎?應該不是,我們班不會有人這麼無聊,還是夜間部的?恩,這個理由算是比較合理的,不過也不對阿?我記的我們教室並沒有給夜間部的用阿?
那會是誰寫的?
煞那間,我想起了哈利波特裡的故事劇情,就是「湯姆瑞斗的日記本」,難道這就是「湯姆瑞斗的課桌椅」?
我又在下面用鉛筆加了一行字。
「我也很好。」
我寫完後,馬上兩眼緊盯著桌面,期望會有下一行字自動跑出來。
可是我落空了,搞屁啊?難道我的桌子上面沒有「那個人」的存在嗎?還是只是我哈利波特看太多了?
我再度丟下那些字,繼續在課堂上做著我的白日夢......
「是嗎?你有好好唸書嗎?」
隔天早上,桌上又多了九個字,我不禁傻眼。
這不可能!我昨天是值日生!我是最後一個走的!我都確認過了!不可能會有人在我的桌上寫下東西的!也絕對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