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6, 2009

最完美的女孩 4



離開陳醫生的診所,我的心裏感到痛苦,
現在我惟一能做的就是再仔細認真地閱讀一遍“小蟲子”寫給邈的信,來推斷邈是否是在自己給自己寫信。
他是否有分裂出來的另一個人格。

下課後,我回到邈的家。剛一進屋,我就聞到一陣東西燒焦的味道。
我竟然看到邈坐在桌邊在燒著什麼。我快步走過去,問到:

“邈,你在燒什麼?”而邈看到我也顯然大吃一驚,一下子臉色蒼白。
“你在燒什麼?你怎麼了,邈?”我關切地問他。
“在燒一些舊的信件,已經沒有用了,就燒掉吧。”邈的眼神是冰冷的。

我看到了那些還沒有完全燃燒完的東西,是邈寫給小蟲子的信,沒錯!是那些信!
看著燃燒信件的火焰,我的頭痛起來,我的腦中忽然閃現出我看到過的那張庾蒂被燒死的照片。
她的臉是完好無損的,但是她的身體則被燒焦,她的死好悲慘。
我似乎可以聽到她在大火中求救的呼喊。

幾天,隻有幾天的時間,我發現自己就完全生活在一個令人恐懼的世界裏。
我不止一遍地問自己,我為什麼要把我心愛的邈聯想成一個變態殺手?
小蟲子的無從查找 — 許茹芸的歌《寄信人》— 人格分裂的筆記,似乎這一連串的假設都可以成立。

我的心一直處於矛盾狀態,因為我實在是費解為什麼和邈有關的四個女孩都死了呢?
如果真的不是邈殺了她們,那麼又是誰可以和這四個女孩同時都有關系呢?
到底邈的四個好朋友的死隻是意外,還是有人蓄意謀殺呢?為什麼邈的行為最近越來越怪異呢?
另外,小蟲子到底是誰,是確有其人,還是根本就不存在這個人呢?

這些天,因為邈的事情,我的心情也很不好,我決定回我們家的舊居住幾天,順便散散心。
我們家的舊別墅雖然不像林邈家的那個那麼設計獨特,但是靠海,而且裝修簡單,非常宜人。
自從失憶回國後,我還是第一次在這個別墅裏住呢。
爸爸總是很反對我住在這個別墅,要不是我趁爸爸不注意的時候偷偷配了這個別墅的鑰匙,我是肯定進不來的。
這個小別墅果然可愛!我來到書房,看到書房裏真的有好多好多的書噢!

而且,有很多關於心理學的書籍,還有一些推理小說,
什麼《福爾摩斯探案集》啊,《艾倫菲故事集》啊。真沒想到爸爸也喜歡看這種書啊。
我很好奇地摸摸這兒,碰碰那兒的。
忽然,我碰到了書桌上的臺燈的一個按鈕,遮住半面牆的書架就從兩邊分開了!
書架的後面竟然有一個門!我有些好奇,同時也有些害怕,
看來,不僅是邈的舊居佈局獨特,連我們家的舊居也是“機關重重”呢。

打開門,我走了進去,開始是一片漆黑,我好象忽然碰倒了什麼東西,是瓶子倒地的聲音!
我返回到門口,找到一個類似於開關的東西,這個暗室的燈忽然亮了起來,
我又去找那個被我碰倒的東西,在一個桌子的下面,

我仔細一看,原來
天啊!原來是一個透明的玻璃瓶裏裝著兩隻用藥水泡著的眼睛!我嚇得一下子把瓶子扔在了地上!

我逃也似地從我家的舊別墅裏跑了出來。我的心裏隻有一個念頭:
我看到了兩隻人的眼睛,對,沒錯,是人的眼睛!
坐到公園的長凳上,我還是不敢相信我剛才看到的一切。
我開始思索,對了!眼睛!夏之煥不是在臨死前被兇手活活挖掉雙眼嗎?
我是怎麼了!居然聯想到了夏之煥的眼睛!可是,那對眼睛為什麼會出現在我們家的暗室裏呢?
難道—,難道—,爸爸,他?

雖然我還是心驚膽戰,但是,我還是折了回去,把我剛才弄亂的一切都整理好。
我轉念一想,爸爸是搞整形美容的專業醫生,在暗室裏發現人的眼睛標本也許是不足為奇的。
我又搬回到學校來住了,我的腦袋根本就無法安靜下來。
我終於還是忍不住打了電話給爸爸的助手紀曉鋒醫生,我總是叫他紀哥。
我和紀哥來到一個咖啡屋,我今天的目的就是想知道爸爸這些年到底在從事什麼研究。

“其實,葉老師這些年來,一直在忙於一項研究,就是如何保持住女人的青春。
 他翻閱研究了大量的資料了,也做了很多臨床實驗,還解剖過很多少女的屍體。”
“那都是關於什麼呢?我的意思是爸爸需要哪些具體的實驗材料嗎?”
“比如少女的頭髮、面部皮膚、眼睛等等吧。”

當我終於結束了和紀哥的談話之後,我的心突然感到沉重。
其實,自從看到那雙藏在我家暗室的眼睛之後,我就一直在回避一個念頭,
就是:我懷疑,爸爸在利用真的人體做實驗。尤其聽了紀哥的介紹之後,
我就更加懷疑,爸爸是用真的少女器官在做實驗。

我不知道我是怎麼了!我怎麼會開始懷疑我身邊的每一個人呢?而且這些人都是我最在乎的人啊!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小蟲子,邈,爸爸,到底他們誰才是兇手呢?又或者他們都不是,隻是我的神經敏感而已。
我去了爸爸工作的醫院,那天剛好爸爸出差了,不在醫院。
我想起了關於方旋笛和庾蒂的報導。沒錯!報導上顯示她們兩個都曾被送入過仁理醫院。
我想起來了,米楚自殺那晚也是被送入仁理醫院的。
三個女死者都被送入爸爸工作的這家醫院,而且我又在舊居發現了人的雙眼。
如果,假設,那雙眼睛是夏之煥的,那麼和那四個女孩子都有關係的人就不止是邈一個人了,還有爸爸!
這時我的頭痛欲裂,在恍惚之間,我似乎看到一個樣子醜陋的小女孩兒在拼命把自己的頭往牆上撞,
不停地撞,直到鮮血淋漓……

我開始逃避兩個人:林邈和我爸爸。我的苦惱無處傾訴,我想我隻能找表哥黎威吐吐苦水了。

我去了表哥家。

“表哥,可不可以說點我小時候的事情給我聽啊?你也知道自從兩年前,我失憶了,就把過去的事情都忘了!”
“這個,我好象也無能為力啊,我也是差不多在兩年前才和你爸爸相認的。

對了就是兩年前米楚自殺的那個案子,我去醫院調查當時的搶救情況,剛好遇到你爸爸,
我給他看我的證件時,他才認出我就是他失散很多年的的外甥啊。”

“可惜,我早已經不記得媽媽了。”
“我媽是你媽的姐姐,她們兩個都有很嚴重的心臟病,都是非常年輕的時候就去世了。還好,我們兩個沒有遺傳這種病。”
“對了,表哥,過些天學校要組織獻血活動,我參加了,下午我還要去體檢,
 這兩年來都是爸爸親自給我體檢的,我這次是瞞著他,偷偷報名參加獻血活動的。”

離開表哥的家,我們一塊兒去了學校的醫院,準備要體檢了。
體檢完,我在醫院的走廊裏等結果。

“葉欣,請你進來一下。”一個護士叫到。

我走進醫生辦公室,看到老醫生臉色非常沉重和嚴肅。

“你就是葉欣同學?”老醫生問到。
“是啊!”我有點費解。
“開什麼玩笑!葉欣同學,你做過換心大手術,還敢來參加獻血!你的體質非常差!
 還和學校開這種玩笑,誰擔當得起這個責任啊!”老醫生顯然是有點憤怒了。

醫生的這句話,讓我立刻震驚了!我怎麼會做過換心大手術呢!
爸爸給我做體檢的時候,結果都是良好啊!爸爸總是告訴我,我的身體狀況一向很不錯啊!
天啊,連我做過換心大手術那麼大的事情,爸爸都要瞞著我,那麼他還瞞過我多少事啊!
表哥也很震驚。

“我們家的家族史上,有很多人都得過這種嚴重的心臟病,能活過三十歲的人都不多。
 我還以為你可以逃過這一劫呢。沒想到原來你也……”

我已經聽不進去表哥在說什麼了,我隻有一個念頭,就是要和爸爸說個清楚!
傍晚,爸爸剛出差回到家,正非常疲憊地坐在沙發上。

“爸爸!你為什麼騙我啊!”我大喊道。
“怎麼了,葉葉?你怎麼這麼沒禮貌啊!”爸爸皺了皺眉頭。
“你騙我說,我的身體一直很好,可是,在今天學校的體檢中,醫生發現我做過換心的大手術!
 還有,我失去了記憶,你就給我編織了一個記憶,是不是我的過去,根本就不像你說的那樣啊?
 你到底有多少事在瞞著我啊?我們家暗室裏的那對人眼睛又是怎麼回事啊?”

爸爸的臉色忽然之間變得沒有血色。他坐在沙發上,沉默了好久好久。終於開口說話了。

“其實,你不是在外國長大的,你就在這個城市裏長大。
 你媽媽在你三歲的時候,就因為嚴重的心臟病而去世了。你也很不幸地遺傳了她的心臟病,至多也活不過二十歲。”

我的眼淚已經流了出來。沒想到爸爸會這樣騙我。

“你從小因為有病,所以很少和同齡人接觸,隻是整天躲在家裏看書。
 你的樣子有些 - 有些醜陋,是因為你媽媽生你的時候,由於醫生的失誤使助產鉗夾壞了你的臉。
 所以,你一直很自卑,很自閉,從來不和其他人說一句話。”

“然後呢?爸爸?然後我是怎樣成長起來的?”我已經痛哭失聲。

“你很愛聽廣播,十二歲那年,通過電臺的征友活動,你認識了一個筆友,就是你現在的男朋友,林邈。
 你和他整整通了八年的信,隻有在和他寫信的時候,才是你最快樂的時候。”

“原來,我就是小蟲子!那個神秘的小蟲子是我啊!”

“爸爸知道,林邈是你在這個世界上惟一的感情寄託,你太在乎他了,
 沒有他的消息,沒有他的信,你都會活不下去!
 每次他在信裏提到他新認識的女孩子,你都會痛苦的用頭使勁地撞牆,直到鮮血淋漓。爸爸看到,實在是心疼!”

“是不是,因為我覺得自己的樣子醜陋,所以,我就一直不敢去見他,還和他定下永不見面的約定?
“是啊,你太自卑了,還有好幾次,你都差點自殺。所以,我就 ——”
“所以怎樣?您就為了我不顧一切了,甚至去殺人!對不對!”
“對!為了我的女兒,我什麼都可以做。所以我就殺死了所有和林邈有關的女孩子。”
“爸爸!”我簡直不敢相信我聽到的一切!

“你現在的心臟也是兩年前移植的,就是林邈的女朋友米楚的心臟。
 她不是死於自殺,是我用一種類似於安眠藥的毒藥把她毒死的。
 目的就是要救你,如果再找不到合適的心臟,你就會死,醫生曾斷言你活不過二十歲的,
 我想看到我的女兒活下去。而且在那次的心臟移植手術過程中由於大出血,而導緻你腦部缺氧,才會失去記憶。”

“為了我,你就可以殺人嗎?還要挖掉人家的眼睛,你太可怕了,你簡直是魔鬼,我恨你!”
“明天,我會去自首的。也許,早就應該到了接受懲罰的那一天了。”

第二天一早,爸爸開車去警察局了,看到爸爸走時的身影,我心如刀絞,我該如何面對爸爸,該如何面對林邈啊!
爸爸在去警察局的路上出了車禍,當場死亡。
也許,過去的所有噩夢般的回憶都可以隨著爸爸的去世而告終。
而我最愛的男朋友林邈,也將永遠不會知道事實的真相。這也許是最好的結局。

三個月後,我打算把我們家的舊居賣掉,在書房整理舊物的時候,我找到一本日記。

一九九八年 八月 二十五日 天氣 晴
今天,我在方旋笛的果汁裏放了一些從爸爸那裏偷來的麻醉藥,
她過馬路的時候就搖搖擺擺地,還“怦”地一下被車撞死了!
我還去她剛剛理過發的理髮店撿了她剪掉的長發留做紀念,因為那長髮是林邈在信中稱讚過的。

一九九九年 四月 十五日 天氣 陰
我在庾蒂的學校宿舍放了火,還把她綁在安全門那兒,她被活活燒死了,
隻是臉沒有被燒到,我也在火災中受了傷,臉被燒壞了,爸爸給我做了整形手術,植的皮正好是死去的庾蒂的。
太好了,我又多了一樣紀念了:庾蒂的臉皮。林邈總是在信裏說庾蒂是個皮膚白皙的漂亮女孩子。

二零零一年 九月 三十日 天氣 大風
我今天給夏之煥寫了封信,還約她去林邈家的地下室呢。
在那裏,我挖掉了她的眼睛,林邈被我用麻醉劑給弄暈了,他醒來的時候,我早已經把一切都做好了。
我還留了夏之煥的眼球做紀念,因為林邈曾經讚美過她的大眼睛。

二零零三年 二月 十一日 天氣 晴
我用毒藥毒死了米楚,誰讓林邈總是在信裏誇她有一顆善良的心,是個善解人意的女孩子呢。

我的整個人都在顫抖。
我走到鏡子前面,看到我的頭髮,我的皮膚,摸到我心臟,想到那對眼球,
我終於明白了我見到那些東西的時候為什麼會心動,那是我的記憶在逐漸恢復。

日記的最後一頁寫到:
當我擁有了方旋笛的長髮,庾蒂的面孔,夏之煥的眼睛,米楚的心臟時,
我就可以驕傲地和林邈說:我才是你在這個世界上最完美的女孩!

-END-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