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竹子



我以前是讀高職夜間部的,由於我居住的地方相當偏僻,公車很少,我每次放學必須趕最後一班公車回家,而且公車停靠的地方離我家還有一段距離,還要走過一片竹林後才會到,故事發生在我一天夜晚回家的路上。

當時我就和平常一樣,下了公車,準備走過竹林稦稫種稯,賑賏賓賕但我正走在竹林中時,我發現了一個不尋常的事情。

有一根竹子,斜斜的倒在路上,我當時並不多加注意,正準備跨過去,卻一眼剛好喵到那根竹子的根部,竹子的根部仍是好端端的插在土裡,只是竹子整支斜斜歪歪的倒了下來,不太正常的抖動著。

我當時想到了當時一個叫竹子鬼的故事,據說,如果有人上吊在竹子上的話,那個人的冤魂便回纏繞在竹子上,然後把竹子弄倒在路上,尋找下一個替死鬼,若有人跨過竹子,竹子便會突然彈起,把那個人吊死在竹子上。

那時的我正好要跨過去,想到這個故事後我馬上把腳步給縮了回來,莫非竹子鬼被我給遇上了?

但當時的我也不能做些什麼,想過也不是,不過也不是,只能征征的站在那兒發呆,若這真是傳說中的竹子鬼,那我只要一過去便必死無疑了。

過了一兩個小時之後,那位附在竹子上的好兄弟似乎也玩膩了,竹子突然彈了起來,恢復成一根竹子該有的樣子,我則趁這時候趕緊過去。

回到家後,家人們斥責我為何這麼晚回家,我只好把路上所發生的事告訴他們,他們保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但明天他們就相信我所說的了。

因為,隔天發生了一件震驚全村的事情,有一個人在竹林中上吊自殺了,我當時有到現場去湊熱鬧,我認得那人上吊的那根竹子,那無疑是昨天擋住我去路的那條竹子。

直到現在,我只要一想起這個故事,總是會讓我直呼一聲好險!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