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夜半彈珠聲傳遍台灣各地?

喜歡聽或研究鬼故事的人都知道,都市怪談是種很恐怖的東西。它經常開始於「我的朋友的朋友說」,結論是「但最終也沒有人知道結果到底如何」。感覺好像很貼近,但其實卻很難去調查它的真實性。不過,我今天要講的東西不是什麼朋友的朋友說的,而是我的親身經歷。

大家仔細回想一下,不管你們住在哪都一樣:是否常聽到樓上的人會因為在地板上玩彈珠或把彈珠往地板上丟產生的撞擊聲。這種聲音我相信大家都聽過,我們就把它叫做彈珠聲吧!這個彈珠聲大概每個人都聽過。不久前在台灣還有網友在網路上調查過,約80%的人都聽過這種聲音,一般人聽到都會認為這應該是樓上的小孩在玩耍,所以不太在意,不過仔細探究....晚上恐怕就睡不好了。

這個彈珠聲有幾種特徵:1、通常發生的時間都很晚,小朋友不該那麼晚還沒睡覺。2、會一陣一陣的發生,可能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然後又突然發生。玩彈珠不會是這樣一陣一陣玩的,我們小時候都馬一次玩到爆!3、你打電話去抗議都沒用,因為樓上根本沒人。

好的,如果這只是我的單一案例也就罷了,不過,顯然這個話題在網路上已經流傳了2、3年 了,而且大家幾乎都遇過。在第三個狀況中,真正被吵的受不了,上樓去抗議的人遇過如下的幾種狀況:

樓上住戶說家裡小孩頑皮:可惡的死小孩!可是真的是小孩在玩嗎?
樓上住戶說家裡小孩沒在玩彈珠:搞不好小朋友撒謊。
樓上住戶說家裡沒小孩:是那個豬頭在玩彈珠?而且這什麼年代了還有人在玩彈珠?
樓上沒人在:那是什麼東西在彈?
樓上:樓上?你家是平房,根本沒樓上啦!
到底這是什麼現象會讓這麼多人有同樣的集體經驗?實在很難找到一種能夠解釋所有現象的理論。不過,現在每當我聽到樓上又有彈珠的聲音時,我通常不會去想太多,免得睡不好。如果你想搞清楚是什麼狀況,那不妨上樓問問....希望樓上有人可以回答你的問題....

黑色的氣息,籠罩著四周,庇難所的末日在刺客一族的眼中越來越接近,墮落的三大罪惡之源再次摧殘了天使之心並盤據著大地,黑暗的勢力漸漸地從地獄深處中甦醒。

**********************************************
其實除了文章裡面會讓人睡不著覺的原因外
主要原因是因為
天花板裡部份的水泥區受到特殊的黴菌侵入,再加上被侵入的地區的鋼筋,因為熱脹冷縮與震動的緣故,以致於產生出類似彈珠聲的響聲。當你聽到如此響聲時,這意謂著你所在的建築物的品質已經老了。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