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红色的雨

那天,我就一如往常的去到了老师的家里,本来兴高彩烈的我,是想去老师家学弹奏钢琴的,而且当我还在门外时,就已经听到老师在弹钢琴的声音了,可是,当我想要走进大门时,美妙的钢琴声就停止了,换来的就是老师的咳嗽声,我进去了以后,就看到了老师扶在钢琴上,用手按着嘴,一直在咳个不停,而且我还看到了他咳出了些黑黑红红的东西,现在回想起来,那些应该是血吧!其实,我以前就知道老师是有咳嗽病,但是当时并没有想到是如此严重,只是单纯的以为他因为有病,所以才居住在空气比较清新的地方,所以才搬到山上去住。现在回想起老师痛苦的模样,仿佛自己也感受到了那种遭受病魔折腾的痛苦感觉。可能当时我还小吧!竟然没有任何的感觉,只是站在一旁看着老师,他看到我来了以后,就走了去洗手间,在进去之前,他示意叫我去钢琴那里。应该是叫自己现练习吧。

就当我坐在钢琴前弹奏起平时练习的曲子时,我还是听到了老师在厕所里凌厉的咳嗽声,当时我并没有怎么理会,只是在钢琴前弹奏着他教我的曲子,不多久之后,老师凌厉的咳嗽声也停了,我还是继续弹奏着他平时教我的曲目,但是我弹了完了一首,又一首,弹完这一首,又弹起另外的一首,但是老师还是没有出来,这时候的我并没有发觉不妥,还是在弹奏着那些曲目,直到我弹奏完了我所懂的曲子,我才发现老师并不在我身边,他并没有走出来像以往那样坐在我身边,看着我弹钢琴,我这时候才发觉,老师已经进去厕所很久了并没有走出来。5岁小孩童天真无邪的想法,那里会想到老师可能出事了呢?当时的我就只有好奇的心理,为什么老师上厕所上那么久呢?然后就跑了去厕所那里看看,才惊觉老师已经躺在厕所的地上,一动也不动了。当时的我只是以为老师太累在厕所睡着了,但是后来我怎么叫他,他都没有反应,我开始觉得不妥了,本来是想跑回家看有没有人可以过来帮忙,可是我想到这个时候我家的大人应该都不在,而且路途又太远了,所以我就跑去了老师邻家找人帮忙。

可是都没有人,我跑了一家又一家,最后我想起了我家对面的嫂嫂应该会在家里,所以我还是跑回家去了,但是就连我家对面的嫂嫂这时候都不在,当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当时我就想到了上小学去,因为小学就在我家附近,所以我跑到了小学里去。因为以前的乡下小学都没有管理员看守,而且门口是开着的,所以我就冲了进去,随便找了间有人上课的教室就跑了进去,当时在那上课的老师和学生都应该吓到了吧!那老师看到我应该很惊讶吧!竟然有一个小孩子没有任何人看管的在乱跑。但是我当时也没有想这么多,就是拉着那个老师说有人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而且还是在厕所里的地上。平常小孩子说的话应该都没有人会相信的吧?可是这时候那个老师听到了,就立刻叫班上的学生都不要离开教室,然后就立刻带了我去另外一个地方,那里,应该是教员室吧!她和另外两个人不知说了些什么,然后就叫我带他们两个去看看。

其实当时我也没有理会这么多,也不知道那两个人是谁,就直接的跑向老师的家里,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跟上来。然后就到了何老师的家里,我就朝着老师厕所的方向走去,去到的时候老师还是在厕所里的地上没有移动过。我再回头看了看,那两个人这时候才从大门口走进来,他们看到了老师倒在地上一动也不动的情景,也立刻的叫我走开一旁,然后就把老师抬了出来。之后也不知道他们做了些什么,我只记得后来老师被送去最近的治疗所,而我也跟去了,因为当时已经没有其他人可以照顾我了,而我也是第一发现者。当时他们有问我事情发生的经过,我也一一的说了出来,也有说出老师咳嗽然后有些黑黑红红的东西咳出来。后来老师被送到去了医院,因为医院是在市中心,所以我也没有办法跟去,而且当时我妈也好像接到了消息,因为她也跑了治疗所,跟他们聊了一下子之后,就把我给带回去了。

待续…………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