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妈妈

我妈的职业是油漆的,意外是在我妈工作的时候发生的。
发生意外那天是六月份的星期六。那天我刚好外出了,大约在中午1点半左右我接到我姐的来电说我妈在工作的时候发生意外进了Sg.Buloh医院,她说我爸已经在接到我妈的同事打来的电话后赶去医院了。当时我们都以为只是弄到手或脚吧,所以没那么担心。
过后我爸打电话给我姐,他说我妈正在急救,叫我姐赶快上香给家里拜拜的神和祖先保佑我妈。过后我爸再打电话回来说我妈还昏迷,因为这间医院设备和仪器不足所以要转去KL的中央医院。大概3点多我爸打电话回家说已经到了中央医院,我妈正在急救。他的声音很抖,叫我们继续上香拜拜尤其是祖先请它们保佑我妈平安没事,我们开始担心了。
好不容易终于等到所有人回来我们一起去医院,到了医院大概是7点半左右。我爸的样子樵碎了很多,他说我妈从一进来就一直被推来推去检查,现在又被推去检查了,她的头骨有裂痕可能要等3-4天才会醒过来吧,那时我们还不知道实际情况。

大概8点多我妈被推出来了,只见她一动也不动的躺在病床上,还插了一些喉,我们看了都很心痛。医生要我们聚集在一起然后才说出我妈的情况。那位医生是脑科的,他把正常人的脑扫描和我妈的给我们看,正常人的脑是有空位的而我妈的完全没有空位,他说那是因为我妈的脑出血(我妈有血压高,我们都认为是爆血管),整个脑部完全被血包围,脑已经死了,只有心在跳,恐怕过不了今晚。

我们听后都难以接受,然后我们一个一个轮流去看我妈,和我妈说话。我们都说一些鼓励她的话(如睡一下就好了,不准偷懒,我今年要结婚了,你不能就这样走,2个弟弟也还没结婚,她最疼爱的外孙扬扬在等她起来)要她快点起身因为我们都希望有奇迹,希望我妈会醒过来。但我们并不知道我们这样做她会更痛苦更不舍得离开我们。那一晚我们都留在医院陪我妈,怕她随时会离开我们。半夜由于我姐的儿子(已经3岁了,我妈最疼爱的外孙)吵着要回家,所以她就和她老公带她儿子回家去,打算明天一早再来,所以剩下我爸,我小弟,我还有我男朋友。在医院我都睡不好,睡下去忽然间会醒过来(后来我有跟我姐讲,她说她也是,她回家也一样睡不到,好像有人看着她,我们都在想会不会是妈的灵魂已经出来了,在依依不舍的看我们)。

忘了说我的大弟弟,他是在沙巴做卖茶叶,是五舅母通知他说妈进院的消息,他原本是当晚搭夜班巴士去机场过夜(他住的地方离机场很远)然后一早就直接买机票飞回来(那时他告诉我们飞机在早上11点多到KL)。好不容易我们才熬到早晨六点多,天也开始亮了。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