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妈妈...续 2

过后....

医护人员指示我们进去病房旁边的其中一间停尸房等待我妈的遗体。不久我妈被推了进来,她的身体用白布包去裹着,她的脸显出很不舍得,很不愿意离开的表情。我和小弟看了看妈,小弟问我能够摸妈吗?我说可以,他握了握妈的手,然后摸了摸妈的脸(妈最疼她这个小儿子的,前一个星期她帮小弟整理房间,还油了漆,她也和我去买了一套睡床套给我当嫁妆,家里也打扫得干干净净,好像已经安排好了似的)。

我小阿姨来到看到我妈的遗体就抱住哭,她边哭边对我妈说“二姐为什么你那么早就走,我不给你走,你回来啊”(我外婆有10个儿女,4个女儿6个儿子,女儿我妈排行第二)然后我小阿姨就边摇我妈边叫我妈起身。因为我们家是一贯道的,知道人死了会去那里也明白当中会有它的因果存在。我去安慰小阿姨,我说“阿姨你别这样,妈看见你这样她会不好过的”小阿姨却对我说“她死了更不好过”听见小阿姨这么讲我也没再说什么了,谁也没料到妈会走得那么忽然,而且什么也没交代,也没告诉我们她是怎样出事的。

后来听我爸讲我妈的同事说那天中午他们吃过午餐后就坐在一旁聊天,还有说有笑的,而且我妈还和外面的guard说如果这间屋子这样这样装饰会很美的(其实这间豪华独立洋房已经装修过很多次了,我爸之前也有油过,因为屋主很挑剔所以才装修了那么多次也不搬进来,试想一下一间屋子太久没人住会有什么)。大约1点他们就开工,我妈在楼下的其中一间房间油漆,因为冷气肮脏了要抹她就请她的同事去拿一块布给她。我妈的那位同事就到楼上去拿布,过后他下来进房间看到我妈已经昏倒在地上,她的手还抱住楼梯(我们想她应该是感觉头晕想要抱着楼梯平衡身体),而且口在吐白沫,那位同事就一直叫我妈我妈已经没反应了,后来我妈还把午餐吃的米粉也吐出来,然后还吐血。那位同事立刻叫屋主进来,屋主见状立刻叫救伤车,救伤车差不多1个小时才到,原因是找不到路。

我妈的身后事是在八达岭的一间殡仪馆办的,也就是说我妈从那天去上班就没回过家了。我妈是在星期日去世的,星期二出殡,安葬在富贵山庄。我妈是在早上去世的,因为非自然死亡,我们必须给口供警察,等他们到出事地点查证后才能拿到死亡证,办完手续领我妈出来已经是2点多了。在殡仪馆的第一晚我妈的样子还是很不舍得很伤心的样子,我想起我们在医院对她说了很多鼓励的话,而这些鼓励的话变成她更加不舍得离开我们。我们开始在她的棺木旁边对她说一些安慰她的话如“你放心的去吧!我们长大了,会自己照顾自己的,也会照顾爸的等等”。第二天早上我妈的脸色也没之前的那么伤心不舍了(我们一整晚都在安慰她),也放松了很多。到出殡那一天她的脸也变得很自然,好像在睡觉时那样。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