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红色的雨 2

成长过程!父母的笑脸!

后来我家里也多了一个钢琴,就是老师的那个钢琴,还有那张弹奏钢琴必须要坐的钢琴椅。也记得当时老妈子还给我找了另外一个钢琴师教我弹钢琴。其实以前找个人来教钢琴算是蛮贵的,因为家里不是很富庶,而且我们那里是乡下地方,如果要学也要跑去城市里,如果要请一个回来教就更加的贵了。因为爸妈根本没有能力去应付昂贵的钢琴费,所以根本不可能请一个导师回来教我,所以我是去上那些音乐学术班的,上课时是爸妈载我去,下堂后就是他们那个朋友接我的,然后就逗留在她家里直到爸妈带我回家。就这样,我也慢慢的长大了,上小学,直到我12岁那年。

××× 12岁那年 ×××

11月2日1996年,我永远都记得的日子,因为再过7天,也就是我的12岁的生日,而那天的早晨,也发生了让我一生难忘的回忆………我还记得当天是星期六,我们学校在星期六是有课外活动的,那天我起得特别早,当我起来时父母都还没有起来,我就自己一个人在那里弄早餐,换衣服,吃抱后就准备上路早点去学校,就在我要走的时候,父母也都醒了,因为我听到了他们在房间谈话的声音。平时都习惯在另走前查看有没有带漏东西的我,在我穿好靴袜以后,也就看看自己是否有带漏东西,也顺道等他们两个出来,看他们一眼。当时的我也很奇怪,竟然想看他们一眼,因为有时候他们会比较迟上班,而平时的我都是直接上学的,都没有等他们的习惯,最只有今天我是特别的想见他们。他们在房门走出来了,而且看到我在大门了,还对我笑了笑,我看到了他们的笑脸,我才离开,骑上我的脚踏车,开始我的上学之旅。

记得当天到了学校以后,心情还是一样怪怪的,也没有什么心情上课,只是坐在大草场上发呆,看着那像要下雨的天空,乌云密布,雷声轰隆的响着,闪电的光在天空中闪耀着,我最这样的坐在那里看着,然后雨水一滴一滴的降落下来,突然,一滴水从天空中掉了下来,滴在我的额头上,我突然就像从睡梦中惊醒了那样,因为辅导老师已经在那边叫喊着了,下雨了你还不进来?我用手摸了摸额头,看了看四周,所有的学生都已经离开了草场,跑到一旁去躲雨了,我竟然还在一旁看着天空下雨,淋着雨,其实也很奇怪,我当时就是想要淋雨,但是老师又那里会让学生淋雨呢?所以我还是向老师那里跑了过去,雨很快的变大了,虽然我是很快的跑了进室内,但是我还是满身雨水淋漓。最在这时候,有另外的一个老师跑了过来,和那位辅导老师窃窃私语了几句,辅导老师就叫我跟那位老师走了。

当时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一回事,只是在想该不会是因为我淋雨的关系吧?当时我是被带到去了校长室,我也在想该不会是我犯了什么严重的事情吧?因为如果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是不会被带到去校长室的。当时我只是坐在校长室的椅子上,看到校长听着电话,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当听完了电话以后,校长的脸色也变得很莹重,校长当时并没有和我说什么,也没有抬头望向我,最像在沉思那样。过了快一阵子,她抬起头来望向我,她本想开口,但是却又收回了,最像是有很多隐衷,然后又低下头去。我最这样看着她,都不知道她想说什么,当我就快要开口问她到底想对我说什么,是不是我犯了什么严重的错误时,她竟然开口了,她没有望着我,但是我听到了她的声音,她那把承重的声音。

“我有话要跟你说,但是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对你说,你毕竟还小,就要面对这样的事情的确是很难,我等下告诉你的事情可能是很难接受,但是我希望你明白,也希望你能够接受这事实。”校长这时候抬起了头对着我说:“刚刚来了一通电话,说你父母在红灯处发生了交通意外,因为一辆货车的煞车器失灵,把你父母的车从后撞了出去,然后给迎面而来的另一辆大型卡车给撞上了,送了去医院急救,所以才叫了你来,本来是想让你去医院的,但是刚刚又来了一通电话说你父母伤重不治,所以……………………………。”校长向我走了过来:“等下我会直接载你去医院,你今天不用上课了,回去收拾收拾吧!”她拍了拍我的肩膀,然后就走了出去,叫了一个老师带我会班上收拾东西。

的确啊!现在回想起来,也觉得很难开口吧!当时校长竟然要和一个才12岁的小孩说出他父母过世的事情,真的很难吧!如果换成是我,也会难以启齿吧!现在回想起,也觉得当一个校长也真的不容易啊!当时我回到教室就收拾了东西,然后也跟那个老师走了去门口等,之后我看到了校长驾着她那辆白色的Ford Telstra从学校停车场来到了校门口,我也上了车,跟她去到了医院那里,其实那天我也不知道我做过什么了,记忆很模糊了,可能当时还没有回过神来吧!也难怪啊!我当时才12岁,又怎么可能承受这样大的刺激呢?只是记得那天我整天都在医院,校长也没怎么离开过,直到我爸妈的那个朋友来了,把我接走……………

待续…………………………………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