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红色的雨 End

成长过程2!永别的脸!难忘的生日1

十年前的事情,虽然已经开始模糊了,但是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年的生日。记得当时…………应该说就连现在的我,对我父母的那个最后的笑脸,还是历历在目。我还是会想起父母当时那最后一个灿烂的笑脸;他们最后一个对着我笑的脸。父母车祸的那天晚上,我在一个很陌生的地方睡觉,不是他们的朋友那里,因为自从我父母过世了以后,我就成为了孤儿,因为没有其他亲人的关系,所以我必须待在警察局。当时眉姨,也就是我父母的那个朋友把我从医院带到了去警察局,然后也在那里办手续等的,但是还是需要时间,所以那天晚上,我还是一个人留在了那里。可能是陌生,也可能是当时的我心情复杂吧!再怎么累的我,也是辗转难眠,就一直从黑夜等待着黎明的到来。

到了第二天,也就是星期天,眉姨来接我了,我随着父母的朋友回到了我和父母所留下12年回忆的地方,其实回来,就是要收拾一些东西,我的一些日常用品,然后洗个澡,换下了我昨天一直穿着的校服,就去了些地方,然后到医院办手续,认领尸体等的,因为我是唯一剩下的亲人,而且我又还小,所以又要到警察局那里办理认领手续等的,这个星期天就这样来来去去,向着很多个不同的地方奔跑着。昨天没睡好的我,再加上今天的奔跑,就更加的累垮了,可是我还是一点睡意都没有。这天晚上,我去了眉姨家那里睡,但是我还是没有睡,我还是和第一天一样的,一直眼睁睁的等待黎明的到来,一直在那床上看着窗外那星光闪耀的黑夜,慢慢的亮起来。

父母过世的第三天,两天都没睡的我,看起来很憔悴,但是我就是一点睡意都没有。今天,我们又要去医院一趟。当我们去到医院,像着医院的大门走去时,我就已经看到一个穿着整齐的男人在那门口,像是等着我们,原来他是眉姨的朋友,也是我们现在的代表律师。因为我父母没有任何亲戚,再加上我年级小,如果是用朋友身份去认领尸体是比较麻烦,但是现在有律师在场,手续也简单得多了。其实我一直很奇怪为什么我会一个亲戚都没有,我后来才知道,原来眉姨以及我父母,还有那个律师,是在孤儿院一起长大的朋友。原来我父母都是孤儿,那也难怪会一个亲戚都没有了。

之后,眉姨和强叔叔,就是那个律师,也就把爸妈的身后事给办妥了。因为我父母都没有宗教信仰的关系,所以他们就用了比较简单的方法,请了几个和尚为他们作法,然后也将他们的遗体给火化,然后让师傅们带回去寺庙里供养。因为领了尸体以后要给那些为尸体化妆的化妆师化妆,然后又要给师傅念经一天,所以到了火化的那天,也已经是他们过世后的第六天了。很奇怪的,在这几天,从我知道了我父母出事一直到他们离开,火化的这段过程中,我连一滴眼泪都没有留下来。可能也是因为这个关系,再加上那几天我都没有怎么睡吧,眉姨和强叔叔也察觉到我的不妥了吧!所以他们之后都有带我去看某个孩童心理学家。但是那也是之后的事情了。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