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妈妈...续 1

好不容易我们才熬到早晨六点多,天也开始亮了......


天亮了,大概是7点我们三个去吃早餐。我爸说他买了面包,不跟我们去了,他要留下来陪我妈。出来之前我们到我妈的病床前和我妈说我们去吃早餐,等一下再回来,那时她的脸色还好好的。我们步行到附近的巴刹吃早餐(到巴刹的路程要5分钟左右),吃到一半我爸打电话来说我妈的脸色变了,要我们赶快回到医院。我们把东西吃完后,连走带跑的回到医院。
到了医院我看见我妈的脸色比我们出去之前完全不一样,他的脸色变得青青黄黄而且还露出很痛苦很伤心很不舍得的表情(医生说脑死的人全身是不会有感觉的)。我男朋友说我妈能撑到早上可能是因为要等我的大弟弟回来(因为医生说我妈过不到那晚),要见他最后一面,看到我妈那个样子真的很心痛。

忘了说我妈是被安排在深切治疗病房,那边是有十多张病床的也有护士在看守,亲属是不可以一直留在那里的但可以探望。天亮了之后医院也开始繁忙了,我们就站在外面走廊。我爸就打电话给亲戚朋友,请他们帮忙安排我妈的身后事。我和小弟进去病房看我妈,看见仪器上显示她的血压跌到很低,有时还忽高忽低,突然间我妈的心跳停了,我和我小弟相望,过一会儿心跳又有了。然后我就到外面,我不敢看我妈,我很怕看到她的心不再跳。
大概是早上8点多我爸叫我打电话给大弟弟问他是不是十一点多到机场。电话接通了,我问大弟弟买机票了吗?他说没有那么早,昨晚那巴士在去机场的半途中坏了,所以他就回到住处等一早和他女朋友一起回,下午5点多到KL机场(其实我大弟弟是不知道我妈已经熬不了多久,他只是以为病情很严重而以,我们不告诉他是因为怕他赶回来紧张会出意外)。我爸当时在我旁边,我爸听到我和大弟弟的对话后就暗示我叫他回来时要小心别急。挂电话后我爸就进病房看我妈,可是不到一分钟我爸就出来了,他带着很伤心的表情出来,他用手示告诉我们说妈去世了!然后他就把脸转去另一边,当他把脸转回来的时候我看见了我爸掉眼泪(我爷爷去世我爸没掉过一滴眼泪),他擦了擦眼泪说当他进去的时候护士正在把仪器拆下来,说我妈在8点左右去世的。

我的眼泪也流了出来,难道刚才看到她心跳停了时真的,她不想我们伤心所以恢复心跳,后来知道我大弟弟赶不回来所以她也不勉强了。然后我爸就叫我打电话给大弟弟告诉他妈去世的消息。电话接通后我就按着我的情绪说妈去世了,只听见他‘啊‘了一声就没说什么了,然后我就叫他回来路上要小心,他‘哦‘了一声我们就挂电话了(他女朋友说他听到我妈去世他整个人呆了,眼泪流出来,他擦了眼泪就振作起来)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