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妈妈...续 3

现在说我外公外婆了

我妈生前最孝顺我的外婆和外公的,她每个星期都会去探望他们的。记得前一年我妈和小舅母他们去中国旅游,我外公也有去,他还替我妈付一半的旅费,还叫我妈别告诉其他人,在旅行的第三天我外公病倒了,很严重还进了医院,他的肺感染细菌,只有我妈照顾外公直到回马来西亚,外婆说如果不是有我妈在外公可能客死异乡了。其实回马那天我外公是不批准出院的,后来他们向医院保证如果有什么意外不会追究所以才可以出院,回马后舅舅立刻送外公到梳邦的一家私人医院,住院的第二天人也比较精神了(在中国医院住了几天病情没有好转过)。后来他们有去问神,说我外公在中国时喝了用牛骨褒的汤,所以那只牛魂就缠着我外公(我外公和我外婆是吃素的)。我妈的身后事我外公特地给1万买山地。

自从我妈去世后我外婆就一直叫我们去问米,问问我妈在那里。我们不知道要去那里问所以就没去问,我妈七七49天上祖先牌的那天是星期六,外婆也有来,外婆还哭得很伤心,一直叫我们去问米。第二天也就是星期日晚上接到大姨打来的电话说外婆今天去问米了,是小舅和小舅母带她去的。问米婆是中国来的,还没开始问米的时候她说的福建话外婆和小舅他们是听不懂的(外公和外婆是福建人),当请到我妈来的时候问米婆说的福建话外婆他们才听得懂,他叫我外婆妈,小舅和小舅母叫弟弟和小婶。我妈告诉他们由于她生前吃素吃的很清,她现在是跟观音菩萨,初一和十五她会很忙别找她,她在帮观音菩萨做事。她说她在外面死,死后没回家很难过。她说她是在工作时被一只鬼拉下来的,那只鬼是来找替身的,原本她还有8年的命,因为没遇到贵人(倒下来没有及时被发现),而且一直被推来推去(是指在医院)所以救不回。她还说对不起我爸,害他没有了老婆,叫他再娶。她也说很想念我们,很久没和我们讲话了,叫小舅母明年的清明要带我们去问米。我妈走之前还摸着胸口叫小舅母要好好照顾外婆,外婆心不舒服(外婆在我妈去世后进过2次院,心脏有一条管阻塞)。外婆知道我妈在那里后并没有放心,反而想跟我妈去。

后来外婆樵碎了很多,她一直说心很不舒服,什么也不想吃,结果又进了医院。过后我们整1个月没去外婆家因为怕外婆一看到我们想起我妈会伤心。1个月过后也就是前2个星期我们到外婆家去,看见她好了很多也精神了很多,不向1个月前无精打采。她说她出院后有一天觉得胸口不舒服,于是便道屋外走走。有一只大蝴蝶向她飞过来,在她的鼻间由上到下飞三次,胸口转三次,走的时候还在右脸颊上下飞三次好像在sayang她然后就飞走了。她说她知道那是我妈来看她,帮她医病。她说蝴蝶飞走后她就哭不停,忽然想起她的病会不会是冷丹,然后叫我小舅带她去医治,过后病真的好了。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