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9, 2009

红色的雨 1

天!下雨了!

当时在回家的路上我有问老妈子,老师得了什么病,因为普通的咳嗽是不用去到医院的吧!当时还小的我,只是觉得奇怪咳嗽也要去医院吗?但是老妈子并没有回答我,只是神色很严重,好像没有听到我说话似的。可能根本就连当时的老妈子都不知道老师得了什么病,或者是知道的,但是当时不想告诉我罢了。记得当天晚上,我都睡不好,就一直很挂念老师的病情,都不知道他的咳嗽会不会让他也睡不着,本来还想跑过去老师家那看看老师回来了没有,但是这么晚了,如果我跑出去,一定会让妈发现,然后我可能就要吃一餐丰富的藤条大餐了。所以我还是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等待睡着的时刻来临。

第二天一大清早我就起来了,还记得那天天色是暗暗的,像要下雨的天气,因为我怕下雨了没有机会出去,所以一起来就直接的跑去老师家里看老师回来了没有,但是发觉并没有人在,所以我还是失望的走了回家。但是当我回到家时,妈就问我跑去那里了,他们说今天要带我去某个嫂子的家,因为平时都是老师看管我的,现在都没有大人得空照顾我了,他们又要上班,所以就要把我带去某位他们的朋友家里,等他们暂时照顾我。其实那天我很乖,并没有在他们朋友家做什么,可能是因为陌生吧,而且那里也没有钢琴,平时我在老师那里就只是弹钢琴,所以根本就没有东西可以让我有兴趣,因为当时的我,除了钢琴,其他的就什么都不懂了。

我还记得我就坐在爸妈朋友家的窗口边,一直望着外面的风景。可能这对于其他大人来说,一个5岁的小孩竟然那么文静,是有点不可思议吧?她(爸妈的朋友)竟然走过来问我在看什么,在想些什么,我就问她说如果一个人只是普通的咳嗽要进医院的吗?如果有人咳嗽咳出了些黑黑红红的东西是不是很严重?那么那些黑黑红红的东西又是什么呢?我把我一脑子的疑问就直接的发问了出来,可是这些可能不应该是一个普通的小孩童所应该有的问题吧!因为她的脸色看起来有点惊讶!其实她也没有回答我什么,可能她有回答我,但是我也记不起来了,可能是一些普通不过,而又不是我想要的答案吧。

但是也可能是因为她告诉了我的爸妈,也可能是老师的要求,或者是我父母也已经察觉到我的不妥了吧!过了几天,我爸妈竟然带我去了医院一趟,去探望老师。记得当天的天色也是暗暗的,其实那几天的天气也是一样,有很多乌云在天空中漫游,把整个座城里,我们乡下地区,就像把整个天空都包围着,挡住了所有的天色,没有阳光与月色,星星,月亮和太阳,无论在白天或黑夜,都没有光明,只有黑暗,就像我当时的心情一样。但是就是下不成雨。我记得当时我们去看老师时,老师的脸色也好了很多,我还以为老师的病没有那么严重了,可是很奇怪的,我们和老师谈了没多久,老师又开始咳嗽起来了,而且这次还很咳得比之前来得利害,后来也晕过去了,没多久医生和护士都跑过来,然后看了看,我也不知道他们做了些什么,因为他们把叫了我们站开,然后也用布帘围着。我们完全没有看到里面的情况。

过了没多久,窗外突然雷声一响,天!开始下雨了。我看着窗外的雨从一小滴,一小滴的雨,慢慢的打在窗口上,从小滴的雨,慢慢的变大,也就在这时候,我听到了布帘拉开的声音,我也把头转回来看,但是,我只看到了一幕,终身难忘的一幕,就是医生用床上的那个被把老师的脸给盖起来。当时还小的我,并不知道这是代表什么,但是我看到了爸妈的样子,他们都很伤心。这时候医生走了过来,给了我妈妈两封信。在回家的路上,大雨就一直打在我们车子的窗外,仿佛老天爷爷也在嚎啕大哭,这时候我也开口问妈刚刚医生把老师推去那里了,妈妈只是说老师去了很遥远的地方,永远都不会回来了,但是那里有美丽的天使,他们会让老师有新的开始。其实我当时也不是很懂妈在说什么,但是我只是知道老师永远都不会回来了,我以后再也见不到老师了。

待续…………………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