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 2008

去世的婆婆

两年前婆婆因癌症去世。临死前,医生已判定婆婆已不能救了,只有等死,所以就建议我们不如跟她打不知叫什么名的针(我是酱听说的啦),不是安乐死,这针是让她拖着最后一口气,好让我们这些子孙可从外玻赶回来见她最后一面,但医生说这针最多可拖2天,还有就是打了这针,我婆婆就不会再醒过来,只是睡在床上,什么意识都没了。家人挣扎了很就才下这决定,因真不忍心看到她再痛苦下去。。。

隔天我们大部分都回齐了,就在床边念经,好让婆婆去得安心。但等呀等,过了两天婆婆还没短气,我们就只好去问观音娘,看是不是有做错什么的,果然观音娘说因为我们在她还没断气时就帮她穿上寿衣,这就像在跟她延寿,对我婆婆是不好的。过后就跟她换回平日穿的衣服。(这时候前辈们都叫我回KL了,因我已经逃了两次的考试了,在怎么不情愿都得依他们的)。

就在我考完最后一科时姐姐就打电话给我说我婆婆去世了。

赶回家时已是晚上,所有的过程就只能从家人口中得知,这也是我的遗憾。但就有人跟我们说能不能看到亲人最后一眼是要看缘分的,若你没缘看到,你24小时呆在床边都不回看到的。

从姐姐们口中得知,婆婆在死前还开眼睛,看完所有子女,然后双手就像膜拜般合十放于胸前才断气的。过后才得知原来之前婆婆的弟妇就已跟家人说婆婆会在那天去世的,因为那天正是八仙诞,婆婆拖那么多天不为什么,就只为想子孙好。这婆婆每次就只会为人着想,她那么多天都没吃应该都很饿吧。。。

婆婆去世后百天,很多人都说若不去请她上来一次,她以后会很难开口,所以就去请了婆婆上来,还满准的。我可这么确定是因为在去请她的前一晚,我就插香向婆婆要求若明天真是她,就叫一叫我。开始时"她"并没叫我,所以我也不很相信,但当我姐姐问"她":阿嬷,你的大孙今天有来吗?她就说:这孙子呀,站在后面看到阿嬷上来都不叫阿嬷一声,还要阿嬷叫她先。。。这时我就真的吓到了,因为我们几个孙子是分散站的,这时候我就猛叫阿嬷阿嬷的,因为这是我们从小的习惯,见到长辈是一定要叫他们的。。。我们也问是不是选择那天四的,她说是,因为她生前也没做什么坏事,所以就被允许在好日去世,好让以后子孙好过活。。。这可真伟大。。。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