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泰国

些人可能不太清楚其实有很多泰国的马来西亚公民居(暹人)都住在吉打州的。而几乎每个以暹人居多的村落都会有个泰庙。我想要说的就是关于坐落于吉打北部的一个村落叫 Kg. Begia 的一间泰庙的活动。。。

每年这庙都会请十多位从曼谷来的高僧来为信众们祈福,而这时都有很多来自全马各地的信众包括新加玻都会来参与的。但这活动也不止是祈福酱简单哦~~我在小学时就跟家人参加过一次,让我足足两三个星期都睡不好。

他的议事仪式是每人都有一张符套在头上,而这些符都有条白线接着然后线的另一端就绑在已经预先绑在庙里的白线网上,这代表当高僧们念经时,经文会通过这些线去到每一位信徒去。

仪式开始,众高僧开始念经文洒圣水,经文是年得很大很大声的。这时候若有人中邪,那人就会很害怕,然后开始翻白眼,全身都抖得很厉害,所以那些高僧就会去围着那中邪的人去为他解邪。我会说这次的仪式让我无法睡好是因为做在我旁边的一个男人他抖的非常厉害,还高声呼叫与跳起来。这时候的我简直是要疯了,很后悔去参加,因为很怕他们把那些邪灵赶出那中邪的人后,那邪灵会在找上另一个人呀,而我又只坐在他旁边呀,怎么办??还好过后他们有解释他们是不会让邪灵乱来的,他们会收复它们。。。

到现在那恐怖的一幕还记得非常清楚,永生难忘。。。

但事隔几年过后,我去年又去了,这次去就没那么害怕,因为已有心里准备了,只想去保平安。。。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