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09

樓梯旁的手



在至真樓裏究竟發生過多少恐怖的故事,我不得而知。
  但是就在我進這個大學到現在的兩年間,我陸續聽到了很多關于至真樓的傳說,比如會動的屍體,被解剖了又自己縫好的女屍,還有每次解剖完都會在半夜喊痛的女屍等等,這些故事說實話,雖然聽上去很恐怖,但是都太假了,所以我就沒有把它們寫下來。當然如果各位朋友想要看的話,我到是可以把我聽說的東西寫下來。
  但是現在,我只想說說我另一個學長親眼見到的故事。
  其實,那一次他也沒見到什麼,只是見到了“手”而已。
  學長是在兩個月前和我說那件事情的,前幾天我再遇見他,卻發現他似乎又老了很多。
  那件事情,看來對他的影響還是很大的,至少到現在為止,“它”還沒有放開他……
  “你,有沒有發現,至真樓裏所有的樓梯的扶手,都擦的很亮很亮?”那天學長忽然這麼對我說。
  “有什麼好奇怪的?有清潔工擦的唄。”我覺得學長有點大驚小怪。
  我看著學長,發現他有點坐立不安。
  “學長,你今天怎麼了?這麼個雨天,都十點多了還叫我出來?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學長很吃力的挪動了一下身體,很是驚懼的對著至真樓的方向,用甚至有點口吃的聲音說:“那你,有沒有進去過?有沒有看過那個樓梯?”
  “我當然沒有進去過,我又不是醫學院的學生,我也沒那個癖好,沒事往那個地方跑。”
  學長吞了口唾沫,然後戰戰兢兢的說:“今天,也就是剛才,我進去過……”
  “那走廊,很安靜,很幽長,你可以很清楚的聽見自己的腳步聲。我一邊走著,一邊聽著外面的雨聲。你知道我一向喜歡聽雨聲,只是今天的雨,下的有點奇怪,總是忽大忽小。”
  我看看外面的雨,我的印象中,今天的雨,似乎沒有變小過,一直都那麼大,所以我剛才才會對學長這麼晚叫我出來有點意見。
  這樣的大雨,害我淋的一身濕。
  我看看學長,他也已經濕透了,顯然,他剛才從至真樓出來的時候沒有撐傘,難道剛才在那裏真的發生了什麼恐怖的事情?
  學長繼續說:“後來,我走到了那個有傳說中不能碰的扶手的那個樓梯那裏。這個時候,我忽然有點緊張。雖然,這裏我在白天走過很多次了,也不知道碰過那個扶手多少次,但是在那個時候,我就忽然的有點緊張。而就在那個時候,我明顯的聽到下雨的聲音變小了。”
  “我本來就不想在這麼晚過去,這地方,總給人很陰森的感覺。但是我們老師卻非要我在這個時候把作業交給他,所以我只能去了。而這條最近的路,就是經過這個樓梯上三樓。”
  “那樓梯,很暗,我嘗試著按燈,但是沒有亮。看著那在黑暗中的樓梯,我在猶豫要不要走上去,猶豫了很久,我還是決定換另外一邊樓梯走。畢竟,那種不安的感覺,讓我心裏很不舒服,雖然多走一點路,但至少不用那麼提心吊膽。但是就在這個時候……”
  學長喝了一口果汁,嘖嘖了幾聲,用有點碎掉的聲音說道:“就在那個時候,我聽到了腳步聲,從樓梯上走下來的腳步聲。我想走,可是卻忽然發現自己的腳早就不聽使喚,我的心,在那個時候有一種快要跳出胸腔的感覺,呼吸,忽然也變的無比的困難。”
  “那腳步聲逐漸變的清晰,顯然正越走越近,突然那聲音就在我上面那個轉彎處停住,然後一個人轉下了樓梯,似乎很奇怪的說道:‘原來你在這,我還以為你不來了,所以正准備回去呢,作業呢?做好了就交給我吧。’”
  “聽到這個聲音,我的心才平靜了下來,原來,那是我的老師。”
  學長這句話一出,讓我原本提到嗓子眼上的心忽然來了個自由落體,深受打擊。
  我看看了學長,還在不停的喝著果汁,看來他的心並沒有真正的平靜下來。
  “再後來,我跟著老師往樓梯上走,因為要去辦公室交作業,老師叫我一起上去,我心想有老師一起走,也放心了一點,所以就跟著往樓梯上走。走著,走著,我忽然發現老師的手似乎一直都扶著樓梯的扶手的。我于是有點小心的問:‘老師,你一直扶著扶手嗎?’老師用我都有點陌生的聲音,冷冷的說:‘是的,怎麼了?’我于是順著老師扶著扶手的那只手往下看去,誰知道,我卻看到了,我看到……”
  “看到什麼?”
  “我看到,在黑暗裏,有很多只慘白的手,也正死死抓著那個扶手!我,我當時好害怕,我拔腿就跑,誰知道一個踉蹌,差點摔下樓梯,幸好抓住了扶手。然後,我就飛也似的跑到了這裏,給你打了電話。”
  “那你,都已經出來了,別在那麼害怕了。”
  “可是,可是你不知道,我一直感覺,那些手也跟著我出來了,一直,一直都在跟著我。”
  學長緊張的,甚至有點神經質的東張西望,然後非常小心翼翼的說:“真的,它們跟出來了。”
  學長緊張的看著旁邊的玻璃窗,冷飲店的服務員也都奇怪的看著我們,似乎在看兩個怪物。
  我于是催促學長快點回寢室,再晚回去寢室要鎖門了。
  走出冷飲店後,我目送著學長跌跌撞撞的回寢室,思考著他剛才說的那件事情,就在我回頭的時候,我忽然看到:
  ——那玻璃窗上居然有許多個大小不一的手印!
  前幾天再遇到他,已經是2個月後了,這段時間,他一直不怎麼聯系我,而我差點忘記了他。
  但是再次看到他,我卻發現他比我印象中忽然老了很多很多。
  我忽然想到那個對鬼神之說很有研究的朋友曾經警告過我,看見鬼的時候,千萬要假裝看不見,因為鬼一旦發現你看的見它,就會跟著你走了。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