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宿舍怪事

那一年,我入學的時候,因為太匆促來不及在學校外面找房子,所以只好
住宿。而學校的規定是一次要繳上下二學期的住宿費(這所學校聽說是有名的「
貴」族學校,意思是很貴啦!)
宿舍是全新的,建築是有點半圓弧狀的,電梯是在建築物正中央,而洗手
間則是在建築物的二端。
而我當時的房間就是在洗手間的房間,因為我是最後一間房。不過我的運
氣很好,雖然八字輕,身體又差,不過始終沒遇過什麼怪事,所以只能告訴大
家發生在同學身上的事。
我住的這間房,在我們搬進去沒多久後,我們便發現一件很怪的事,也不
知道是心裡因素還是真的不對勁,反正,每天晚上,只有晚上唷!我們正樓上
的房間,都有很大的腳步聲,走來走去的。我們是這麼想的「說不定樓上住的
是很有”份量”的大人物,不和她計較!」
可是,有時除了腳步聲之外,我們還會聽見在搬動椅子一樣的聲音,挪來
挪去的,很討厭也很吵。
後來,知道班上同學剛好住我們樓上,而且是我們正上方房間隔壁的那間
房,就問同學說「喂,妳會不會覺得妳們隔壁房間的人走路都很用力呀?而且
一直把椅子移來移去的?」只見我同學楞了一下,才說「我們隔壁房間根本沒
有人住。」當時我們大家都楞住了,誰也不想再問下去了。
過一陣子之後,我同學又告訴我們一件事~她的室友,常常看見一團白白
的東西沒入那間沒有人住的房間裡。而且,這個室友有時候坐在書桌前唸書,
念一念就會忽然走到陽台發呆,然後,才會突然回神,問我同學說「我什麼時
候站到陽台的啊?它又來了,我要睡了」,然後就會上床睡覺。又或者,有時
候,念書念到一半就會連檯燈都沒關、書包都沒收,就忽然上床睡覺了。
這些其實我並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只是有一次,下午空堂,我就回宿舍拿
東西,那時候,幾乎大家都還在學校裡,宿舍的人很少。我記得當時搭電梯
時,我按的是5樓(因為電梯裡只有三個人,他們住四樓,只有我一個人住5
樓)結果,電梯門打開,我就一直走著那長長的一望到底的走廊。走到房間,
我發現門鎖著,就拿鑰匙開門,可是卻怎麼也打不開,只好踮起腳跟向房間裡
看,我嚇壞了,房間空空的,我以為室友都搬走了,心裏又覺得不可能,但又
很著急,決定去問同學。
等我仔細看了房間上的編號,我忽然覺得腳底一片冷,這是我房間正樓上
的那間房,沒人住的那間宿舍。我拔腿就跑,一邊跑一邊覺得走廊上只有我一
個人好恐怖。
後來同學安慰我,說不定你按錯了,我也只能這樣安慰我自己。

另外一件怪事,是剛好住在另一端尾端和我相同地理位置的同學,也是在
洗手間旁的。
有一次去她們房間,聽見有人敲房間門,可是她們都沒人要去應門,而且
眼神都怪怪的,我打開門看了一下,沒看到人,想說可能有人敲錯門了吧!可
是她們卻很緊張的問我「是不是沒有人?對不對?」我說對!
她們才告訴我,從她們搬進來後就常有人敲門,可是每一次她們去開門,
卻都沒看到有人在走廊上,而且每天都會來敲甚至同個時間敲。
而我住在最靠近房門口的同學,在回家的時候,他家的長輩告訴他說他身
旁有髒東西跟著,要他小心點。結果,才隔沒多久,上體育課我們打籃球時,
我同學被人踩了一腳,結果腳板好像就斷了還是怎麼了,反正從那之後,醫生
說我同學再也沒辦法跑了,因為受傷的蠻嚴重的!
後來有一次我坐車回宿舍,才到宿舍門口就看見我那腳傷還沒好的同學站
在宿舍大門口和她的室友排排站,我覺得很奇怪,就問她為什麼站在這裡吹
風?幹嘛不回房間?她就告訴我,傍晚時她和二個室友在房間裡聊天,忽然其
中一個室友說有怪聲,於是三個人就不說話小心的聽著,聽著聽著,竟然聽到
有一個很沈重的呼吸聲,三個人對望了一眼,大家不太相信,於是又很仔細小
心的聽了二次,是真的聽到了一個很沈重的呼吸聲,其中一個室友就說:「可
能是隔壁房的吧?」於是她們便跑到隔壁房間看,但沒有人在。
她們想了想,覺得可能是錯覺,於是又繼續的聊天,可是,呼吸聲愈來愈
明顯,愈來愈逼真,後來她們三個真的覺得腳底板一陣冷意傳上來,三個人幾
乎是同時間奪門而出,結果還把手都擠黑青了。
我聽了後,只覺得以後不要再去她們房間會比較好...。
很高興和大家分享我同學的親身經驗。聽說那時我們班有住宿的同學還有
其他人有遇過,所以大家都不敢在晚上過十二點之後去洗手間洗衣服(洗手間和
浴室是一起的),不過那時候神精很大條的我,為了錯開擁擠的洗衣人潮,每次
都是晚上一點多才去洗,都沒人,多好!又不用擠!同學還以為我勇氣過人,
其實是我完全不知道有鬧鬼,自從有一次聊天知道後,我連晚上過了十二點都
不想去上廁所了!
  我想,這或許是,我心中無鬼,鬼便不在我心中吧?!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