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十滴血



談了八年的戀愛宣告結束,水靈並沒有像人們想像的那樣悲痛欲絕,她很平靜!
  經過這場艱苦的戀愛,她發現了一個真理:只講付出,不求回報的愛情不叫愛情!
  這些年來,正是她的付出,忍讓鑄成了他的自私與放縱,並最終選擇離開了她。
  水靈甚至開始慶幸這件事發生在婚前,而不是進入婚姻之後。
  “從今天起,我要為自己而活!”在處理完一切跟他有關的東西後,水靈對著藍天大聲呼喊。
  她報名參加了一個英語學習班。每周三晚上、周五、周六的下午去上課。
  學習班設立於市委黨校裡面,全班二十八人,跟水靈同桌的是一個二十七八的男生,長得非常英俊,尤其是皮膚白得連她也自愧不如,她曾經笑他白得不像個男人,他自嘲的笑笑說自己貧血。
  他一開始就用英語跟水靈打招呼,英語講得非常純正。
  水靈不解的問他,“都這麼好了,幹嘛還來學?”
  他半真半假的回道,“醉翁之意不在酒也!”
  “那在什麼?”
  “想找個漂亮的美眉啊!”他說完便旁若無人地哈哈大笑。
  上了一個月的課,水靈發現自己喜歡上了這個同桌的他,他的風趣幽默,以及對她的關心,都是從前男友身上得不到的。
  很快他們就熱戀了,每到下課,他就帶著她來到黨校附近那條廢棄的鐵軌,手拉著手,一人走一邊,他給她講他的故事,她給他講她的故事,他一用力,她便跌入他的懷裡,他們之間從來沒有任何利益關係,很輕鬆,很甜蜜,這才是她要的愛情!
  兩個月後,忽然他不來上課了,水靈打他的手機,顯示已停機了,她不知道他的電話號碼,也不知道他家在哪裡,水靈恍然大悟:他一定是結婚了,要不怎麼從來不跟自己談家人?自己真是一時糊塗了,竟然忽視了這麼重要的環節!
  一種強烈的被侮辱的感覺,迫使她要找他說個明白,她在下課之後,拉住了老師,他來報名的時候一定有登記的。
  “應笑我同學?”老師翻完了所有的登記表格告訴她“沒有這個人!”
  “不可能的,老師”水靈不信“您再找一遍,他就坐在我旁邊啊!”
  “你一直是一個人坐的啊!”老師不屑地看著她,”神經衰弱”老師從鼻孔裡哼出一聲就再也不理她了。
  怎麼可能呢?水靈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她抓住一個同學,得到的是同樣的回覆。
  她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家的,整整一夜都沒闔眼,想起他帶給她的歡樂,她不相信自己兩個月的感受會是幻覺!
  早上起來,一開門便看見一空白的信封掉在地上,她拆開信封,一張兩寸黑白照片滑落到地上,是他的!
  她撿起照片,抽出信紙,滿以為看到的會是他的思念之語或者是分別道歉之言,但是信上只有兩個字:救我!
  水靈一驚,直覺就是他出事了,但轉念一想,不對啊,如果出事,這信又是怎麼送出來的呢?
  難道他真的是?
  她不敢想像那個“鬼”字,她們在一起的時候,她拉過他的手,熱的,她吻過他的唇,燙的,她躺過他的懷,暖的。這一切根本就與陰冷的鬼無關!
  不管怎麼樣,先報警吧,她撥通了110,忽又覺得這樣不妥,電話裡面說不清楚,自己跑一趟吧,把照片帶過去,也提供一點線索便於網上追蹤。
  水靈臉也顧不得洗,就匆匆忙忙出門了,站在樓下等計程車的時候,一輛熟悉的賓士駛了過來。
  “千鍾叔叔!”水靈揮了揮手,車停了,水靈剛上車,車門還沒關便說,“快,帶我去派出所!”
  “出啥事了?”千鍾叔叔關切的問。
  水靈將信和照片一併遞給他。他只看了一眼,臉色突變,以一種不可思議的眼光盯著水靈,只見她滿臉倦容,臉色蒼白而憔悴。
  他索性把車聽了下來,“你怎麼認識他的?”他很嚴肅的問。水靈將經過和盤托出。
  “真是冤孽啊!”千種叔叔憐惜地看著他,不敢相信這種事情會落到她的身上。
  “究竟怎麼了?”水靈知道他有超乎常人的神力,他這麼說,一定是有什麼不尋常的事。
  “你看這個地址!”千鍾叔叔指著信封給她看。
  在千鍾叔叔的神力下,她看到信封的底部赫然寫著××市逍遙堂。要不是千鍾叔叔在旁邊,她就暈過去了,這是他們那邊集體存放骨灰的地方!
  “叔叔,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啊?”水靈幾乎是拖的哭腔在問。
  “不要怕,我們先去那兒看看!”
  千鍾叔叔載著她來到位於黨校旁邊,靠近鐵軌的逍遙堂。
  啊?自己以前怎麼就從沒看見這個地方呢?裡面很靜,靜得讓人窒息,陰森森的,一點陽光也沒有。
  水靈緊緊地拉著千鍾叔叔的手,手心開始冒汗了。他感覺到她的緊張,輕輕拍了拍她的肩。
  水靈看見從左向右第五個盒子擺照片的地方是空的,盒子上面清清楚楚寫著:應笑我。
  自己愛了八年的戀人離她而去,好不容易遇到一個愛她的,卻又是一縷幽魂。
  水靈淚流滿面,心如刀絞,她鬆開千鍾叔叔的手,緩緩走向那個盒子,把照片放在了原來的地方,掏出手帕,一遍又一遍的擦拭上面的灰塵,她一邊擦,一邊說著他們在一起的歡樂,說著她對他的思念,連在旁邊的千鍾叔叔也被感動得眼睛紅紅的。
  啪嗒,啪嗒!有水滴在了水靈的手上,她抬頭看了看,並沒有滴水的來源,眼光轉向千鍾叔叔。
  “是他的淚珠,他就站在盒子上面!”千鍾叔叔的聲音有點沙啞了。
  聽說他就在盒子上面,水靈顯得非常激動。
  “你在嗎?你真的在嗎?為什麼不說話?你說要我救你,我怎麼樣才能救你?”
  “救我?”水靈終於聽到了久違熟悉的聲音”那是九死一生的冒險!”
  “我不怕!”只要能夠救他,無論多危險的事她都要去做。
  “首先,要去蝴蝶山,找到蝴蝶女王,得到她手上的蝴蝶戒指,這才完成第一步。”
“行的,我能辦到的”水靈信心滿滿”
“這個蝴蝶女王心胸十分狹隘,蝴蝶戒指是她最得意的法寶,她未必肯借給你。”
“我一定有辦法的,第二步呢?”
“你帶著蝴蝶戒指去千年冰島,島上有個冰淩洞,你要打敗那兒的洞主冰淩雪舞,才能把我的元神救出來。.”
“然後呢?”
“你把我的元神收入蝴蝶戒指帶回來,咬破你的食指,滴十滴血,我的原神就可以與靈魂會合,你再按我的樣子做個假人,我就可以重新做人了!”
“好的,我這就出發!”水靈已經等不及了。
.“這兩個地方何止千萬里?你是肉體凡胎,要辦成這件事真是難如上青天!”
他轉成對千鍾叔叔說,”這位叔叔,能否把你的雞血石借給她一用?我們來世做牛做馬報答您!”
“不要這麼說!”千鍾叔叔哪是圖報之人?“你不說,我也會送給她的”
他從脖子上解下那塊雞血石,把它掛在了水靈的脖子上。
水靈經過七七四十九天的跋涉,終於來到了蝴蝶山。
“這兒的蝴蝶可真多,真大啊!”她從沒見過這麼漂亮的蝴蝶,滿山都是嬌豔欲滴的山茶。
但她沒有閒暇去欣賞這一路的好景色,可轉來轉去也不見有什麼房子,也沒有什麼蝴蝶女王。
她找了塊乾淨的石頭坐下來休息,抬頭見到遠處飛來了一大陣蝴蝶,排成兩行,飛在最前面的一隻個頭最大,渾身泛著金光,一定就是她!
水靈緊緊跟在蝶群後面來到一個山谷,山谷中有座華麗的宮殿,那群蝴蝶飛對宮殿門口全部化作一個個美麗的女子,身後還撲閃著亮晶晶的翅膀,就像天使一般,那只最大的,臉上蒙著一層面紗,增添了幾分威嚴,但仍擋不住她臉上的妖豔。
水靈一眼看見她手上戴著一隻蝴蝶戒指,寶藍色的,閃著詭異的光芒。
她一心想得到這只戒指,顧不上禮節,一口氣奔到了蝶王面前。
女王一驚,看向左右,很快水靈就被當做外來入侵者五花大綁。
“哪兒來的刺客?”水靈沒想到豔麗的容貌下,傳來的卻是一個蒼老的聲音,看來她年紀不輕,越是年紀大的人就越有同情心,她一直這麼認為.”我不是刺客!”水靈向女王說明了來意。
“哈哈哈,來借我的戒指?”女王狂笑,”還是為了一個男人!哈哈哈”她的笑讓水靈汗毛直豎!
“大王,求求你了!”水靈以跪代步來到蝶王面前,”您作為尊敬的大王,應該擁有一顆仁愛之心,我只不過是借您的戒指一用,事成之後,一定奉還,這對您來說是舉手之勞,對我們說是重生再造,您就發發慈悲吧!”
“夠了!”女王勃然大怒,”好一個重生再造,這世上的男子皆是薄情寡義,值得你去為他拼命嗎?”
“不,他不是的”水靈堅信應笑我對她是一番真情。
“哈哈,好一個不知世事的癡情女子,來人,給我關如地牢,三天後帶來見我!”
水靈被關入一個陰暗潮濕的牢房,裡面一股刺鼻的黴味,不見一點陽光,不時有老鼠從她腳上跑過,牆壁上爬著壁虎,樑上還有毒蛇,在這兒待上三天,不被咬死也被嚇死了!
“有人來了嗎?”她聽到一個蒼老的男聲,循聲看去,她嚇了一跳,只見和她隔壁的一個牢房裡放著一個酒罈,外面露出一個男人的頭,披頭散髮,看不見臉。
男人甩了甩擋在臉上的頭髮,水靈啊的驚叫出聲,因為男人的眼睛早已不知去向了!
“不要怕,孩子”老人乾咳兩聲,”我這樣子還能傷得了你嗎?”
“老伯伯,你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水靈斷定他不是壞人。
“還不是尊敬的女王所賜?”老人像在講述別人的故事,“五百年前,在美麗的蝴蝶山出了個美麗的蝴蝶女王,許多貴族公子追求于她,可她偏偏看上一個有婦之夫,並答應用她的整個江山來換取他的愛,可是這個男人深愛著自己的妻子,他寧願守著妻子過平民的生活。
不管女王如何引誘、威脅,都沒有能使他動搖。女王終於惱羞成怒,她下令殺了所有的男人和這個男人的妻子,她以為她一定可以讓這個男人屈服,於是把他關入地牢,每次遭到拒絕,她就砍掉他身體的一部分。”
“真慘忍!”水靈知道他自己就是那個對妻子堅貞不逾的男人,對他更添幾分敬意。
難怪女王聽了她的來意那麼生氣,原來她已經由愛成恨,憎惡所有的男人,真不知道三天以後她會怎麼樣對自己。
半天聽不到水靈的聲音,老人問道,“孩子,你是怎麼被關進來的?”
水靈對老人講了自己的故事,”看來,我是沒有辦法得到她的戒指了!”
“不,你可以的”老人說得很堅定“沒想到我這個廢人在死之前,還可以幫助別人!”
“不,老伯伯,如果以你的死來換取那只戒指,我寧可不要它。”他已經夠可憐了,再讓他為自己而死,水靈實在是不忍心。
“傻孩子。”老人臉上露出久違的笑容,“像我這樣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呢?早點死去,就可以早點與我的妻子團聚了!”
提到妻子,老人現出了五百年不見的溫柔,”你應該為我高興啊!”
老人在進入一段回憶後,對水靈說,”孩子,伸出手來,把我挪到牆邊!”
水靈按他的話做了,老人用力將頭撞向牆壁,鮮血順著他的額頭流了下來。
“老伯伯!”水靈難過得哭出聲來。
“謝謝你成全了我!”老人安詳地停止了呼吸。
水靈看到他化作一隻金色的蝴蝶飛走了,在他飛走的地方一隻金鐲閃閃發光,水靈撿起來戴在了右手。
三天後,水靈被帶到了蝶王面前,蝶王以為她經過三天的牢獄之災,並且見到那個男人的下場,一定不敢再提戒指一事。
可是水靈一見到她就喊,“女王,請把您的戒指借給我,我知道你一定會借的!”
“好大膽的丫頭,”女王冷笑一聲,”憑什麼說我一定會借給你?”
“就憑你也深深地愛著一個男人!”水靈毫不畏懼,直直地盯著她。
只見她的臉色由紅變白,由白變青,拍案大怒,”住口,不許你提他!”女王沒有想到水靈會知道她的故事。
“女王你對他的恨是源自於對他的愛,但是愛情要雙方情願,不可一意孤行,更不可奪人所愛!”水靈錚錚有詞。
“放肆!”女王氣得臉色鐵青,兩個使者來拉扯水靈,在掙扎中,女王看見了她右臂的金鐲。
“放開她!”女王說得有氣無力,搖搖頭說:“他寧願去死,也不要我,我還要這魔力何用?”她慢慢取下手上的戒指扔給水靈,”丫頭,拿去吧!”
“謝謝大王!”水靈見女王願借戒指,感激不盡。
“不過,”女王若有所想,“你要答應我一個條件!”
“女王請講,只要我能辦到,一定盡力。”水靈一心想著救出他,不要說一個條件,就是一百個,一千個她也答應。
“如果有一天,”女王仿佛忽然之間蒼老了一百歲,“如果你愛的男人背叛拉你,你要帶著這只戒指回來接替我的位置!”
她做夢也沒想到蝶王會提出這樣的要求,”謝謝大王的好意,不過,這是不會發生的事!”她才不信他會背叛她呢。
“但願如此!”女王說完就這樣死去了。
安葬完蝶王,水靈拜別眾蝶,帶著蝴蝶戒指,向著千年冰島出發了,幾次幾乎喪身,經過了九九八十一天的磨難,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整個島嶼就是一座冰山,空曠荒涼,寒風像魔鬼般肆虐。
換作常人早就凍死了,水靈幸好戴著那塊雞血石,它不斷發出熱量,熱量傳遍水靈全身,抵抗著嚴寒。
一條銀白色的狐狸,嘴裡銜著一個東西從她眼前跑過,她緊緊的跟過去,狐狸來到一個洞前便隱形不見了。
洞口兩塊巨石擋著,沒有幾千斤的力量休想推得動它。
只見石門左邊刻著:冰天凍地人蹤滅,右邊刻著:風寒雪舞我獨行。
對了,這一定就是冰淩洞了。
未等水靈出擊,只聽石門轟地一聲自行打開,一股強大的陰冷之氣撲面而來,儘管有雞血石護身,水靈還是打了個冷顫。
隨著陰風飛來的是一個青眉藍眼的女子,嘴唇絳紫,一頭銀髮在風中飛舞。長長的脖子上掛著一串人頭!
未等水靈將她打量清楚,她便尖叫一聲,伸出尖尖的爪子對著水靈胸口抓了過來,水靈身子一側躲過這致命的一擊,嘶的一聲,右邊袖子已被她扯去。
女魔並不甘心,再次抓向她的左臉,水靈下意識用手去擋,只見一道藍光射出,女魔慘叫一聲,飛回洞去,石門隨之關上了。
不管水靈怎麼用力去推,就是不為所動。
進不得洞去,就救不了應笑我的元神?怎麼辦?正在水靈犯難之時,那只銀狐又出現了。
只見它衝著水靈狂奔而來,水靈以為它要與它搏鬥,正想用蝴蝶戒指對付它。卻聽靈狐叫道,”女俠救命!”水靈不解地看著它。
“我本是雪山的一只得道狐狸,還有百年修煉便可成仙,可是卻被女魔頭捉來專門替她偷竊不滿周歲的嬰兒,”銀狐頓了頓,”她專門靠吸孩子的血來抵禦這兒的嚴寒,並且提高自己的魔力,只要滿足一千個,她就大功告成,到時候將是神鬼不得安寧,剛才那個已經是第九百九十八個。”
“好陰毒啊!”水靈牙根發癢,”我要怎麼樣才能對付她?”
“用你的三件寶物,剛才她已被你的戒指所傷,元氣大傷,我們要乘勝追擊!”
“可我根本推不動這個石門。”
“跟我來!”銀狐說完,已帶著水靈來到洞內。
說是魔洞倒更像一個宮殿,只是裡面的擺設全部是千年的寒冰,閃著清冷的光芒。
女魔發現水靈已在洞內,大吃一驚,拼盡最後力氣向她抓過來,水靈來不及躲閃,眼看就要被抓到了,這招下去,她的身上就是十個洞,然後血液凍結而死!
在這緊急關頭,忽見水靈身上的三件寶物,化作三支彩色的箭分別女魔的頭、胸、喉飛刺而去。
啊!一聲刺耳的慘叫,女魔跌倒在地,瞬間化作一朵雪蓮!
水靈剛想去碰,被銀狐攔住,“別動,這朵花奇毒無比,一碰到它立即化為膿水,死了還要害人,這就是魔的本性!”
三支利箭並不罷休,圍著雪蓮輪流發出能量,直到它化作一灘水,才回歸原位。
水靈看到一條長長的冰桌上密密密麻麻的全是小屍體,她用手在胸前畫了個十字架,為他們的靈魂祈禱。
“水靈,我就知道你會成功的。”一個熟悉的聲音飄了過來,是他的元神!
“快,我帶你離開這兒!”水靈覺得手上的戒指一沈,知道他已進來了,水靈便帶著銀狐一起回家了。
回到家,水靈迫不及待地按照他的吩咐辦妥了一切,一個活生生的他出現在她面前。
水靈撲到他懷裡,流下了幸福的淚水!
她相信這個男人會和她相愛一輩子,然後一起老死。
一個月後,男人告訴她他愛上了一個有錢的女人,要離開她了。
猶如晴天霹靂,水靈被擊得暈頭轉向,可是不管她怎麼哀求,男人都不願意留下來。
“我是那麼辛苦地把你救出來!”水靈哭得很傷心。
“可這是事實,”他說得很絕情,”我不愛你,我找你,只不過是因為只有你這麼傻的女人,才會去做別人不敢做的事情。”
“你?”水靈不敢相信他會說出這麼絕的話。
“你已經受過一次傷了,”他已經開始耍賴了,“你應該不介意再傷一次,不過,如果你要補償的話,我女朋友很有錢!”
“你無恥!”水靈徹底絕望了,“你給我滾!”
他走了,水靈抱著銀狐放聲痛哭!
銀狐見她哭得如此傷心,對她說,“我有一個辦法可以幫你報仇!”
“什麼辦法?”水靈已經不想他再回到她身邊,只是實在咽不下這口怨氣。
“叫他還你的十滴血!”
“還血?”水靈一聽原來是這麼個主意,“十滴血沒有多少,還會被他諷刺。”
“不!”銀狐對她的耳朵低語。
當水靈找到他的時候,他正摟著他的新女朋友。
“應先生”水靈冷冷的叫道。
他沒想到她會找過來,楞了一下,隨即就以一種很輕蔑的口吻說,“怎麼,想來想去還是要點補償對吧?”
水靈真恨不得上去甩他兩個耳光,但還是強忍住了,“我什麼都不要,只要你還我的十滴血!”
“哈哈哈~”那個女人嗲聲嗲氣地笑了起來,“親愛的,十滴血能有幾毫升啊?我兩天就給你補上來了,你就還給她吧,省得她跟討債似的!”
“好的!”他很不以為意,拿起桌上的水果刀,向食指輕輕劃了一下。
一滴血,他沒有任何感覺,嘲諷地向水靈笑笑;
兩滴血,他覺得真滑稽,對他的女朋友眨眨眼;
三滴血,他覺得水靈在小題大做,對她呵呵冷笑;
四滴血,他覺得真是小意思,對他女朋友飛吻一個;
五滴血,他開始覺得有點頭昏;
六滴血,他開始覺得眼花遼亂;
七滴血,他已經臉色煞白;
八滴血,他已經渾身發冷;
九滴血,他已經氣若遊絲;
十滴血,他已經成了一個假人。
原來,銀狐教水靈一個術法,讓應笑我流一滴血,等若少一絲精氣。
最後,水靈帶著銀狐朝蝴蝶山而去,只剩下那個女人抱著副空皮囊。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