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09

燈籠


以前廟會常常會有賣香腸、棉花糖的老阿伯。

但是廟會慶祝的同時…遠方會有一個攤子專賣燈籠。

因為年代久遠只有老一輩的知道這些傳統民俗…但是我們這些死猴嬰仔只覺得好玩…常常都在那攤子玩耍…。

那攤子的老闆,大家都叫他鄭伯…鄭伯在我們這社區可是很出名的…光是傳統民俗的技巧就很讓人欽佩了。

許多媒體記者常常訪問他,因此成為了這社區大大小小都認識的老阿伯…。

「鄭伯…聽過跟你買過燈籠的人…都覺得你的燈籠栩栩如生」記者拿著麥克風對著鄭伯說。

「俺做燈籠是從俺爺爺那代傳下來的…俺爺爺特別講求手工…還有細緻…他說顧客的高興是俺爺爺的驕傲…。」



「那可以讓大家知道你的製作方法嗎?」記者好奇的對鄭伯說。




「俺身邊正好有材料,可以做。」



鄭伯離開位子…走向房間內取了一大片的材料…細緻的讓人嘆為觀止…。




「鄭伯…您的材料還真漂亮…是什麼東西做的?」



鄭伯嘴巴微笑:「俺是從一個有錢人家身上取得的…起初他不肯供應…但是最後還是給我了…」



記者拿著小型V8拍著鄭伯…而鄭伯的手工手法真是迅速…不到5分鐘就把一個栩栩如生的燈籠做好了…。

當採訪完畢…鄭伯好心的把剛做的燈籠送給記者…好讓他可以留戀…。



「鄭伯,謝謝您。」記者道謝完轉身走向採訪車。



上車後回頭看鄭伯…


鄭伯突然竊笑了一下…讓記者有點流冷汗…。


在一整天的採訪完後…向電視台策劃此項報導的總編給予報告跟影片…就昏昏沉沉的回家了。


記者回到家後…把燈籠放在餐桌上…就去洗澡了。


「碰…碰…」


記者感覺到浴室外有人在跳動…

大概是幻覺吧…



當打開門後…發現燈何時被人關了…





回到房內…躺在床上…轉過身去赫然發現燈籠橫躺在他床上。


記者心想:「不對…剛我回家把它放在餐桌上…何時跑到我床上…。」

記者滿臉疑問…不管這些就把燈籠放回客廳。

「明天還要採訪…嗚…好累」


記者眼睛正要闔上時…


「碰!…」感覺有東西在敲自己的房門…。

而聲音越來越大聲…記者心驚膽跳…



當他開門時…看到一個混身都是鮮血的人躺在地上…而身上被畫滿著圖畫…。



「咿呀…這是什麼」

突然那人哀怨的看著記者…嘴裡呢喃著…。





「小…小…心…鄭…鄭…伯」

記者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快速眨一下



眼前並無鮮血的屍體…只有一盞燈籠…。


記者心想事情不單純…隔日早上向總編請假去詢問鄭伯…


「鄭伯…在家嗎?」

鄭伯開了門後:「咦?你不是昨天採訪我的記者嗎?有什麼事情嗎?」

記者:「我想跟你請問燈籠的事情…」

「燈籠怎麼了嗎?」鄭伯問。



記者把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跟鄭伯講了一遍…。


「噢…原來是這樣」


「俺剛好正在跟有錢人家的千金在聊材料的事情…要來看看嗎…」鄭伯對記者詢問。


正當記者跟著鄭伯到房間後…就想轉身離開…。




因為從黑暗中…鄭伯對著記者說:「這個就是俺的材料…。」











記者從黑暗中看到令人作噁的畫面…一具具的屍體橫躺在地上…滿身鮮血有些還長蛆了…而這些屍體沒有一個有完整的皮膚…









記者想逃離此地…卻房門已被反鎖…出不去…





鄭伯邪惡的對記者說:「…俺還缺一塊…你能幫俺嗎…」






從鄭伯的房間內傳來淒涼的尖叫聲………………。






數日後…廟會又舉行了…除了那些賣香腸跟棉花糖的老阿伯…



遠方依然能看到鄭伯的燈籠攤…


我好奇的跑去找鄭伯…。


「鄭伯…鄭伯…有新的燈籠嗎?」我天真的問鄭伯。


「有…有」







鄭伯一一指著燈籠說:「這個是記者朋友送俺的」、「這是有錢人家千金送俺的」。









「你要不要一個燈籠…俺可以免費送你一個哦!」






我手裡拿著燈籠謝謝鄭伯後…。












鄭伯回到攤子…露出邪惡的面孔對著我的背影竊笑…。





「嘻…俺正缺一個小男孩的燈籠呢!…嘻…嘻…。」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