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舊法院



那舊法院的前身是民國時期蓋的一間醫院,戰爭年代死不不少軍人在裡面,在我們那條街是比較出名的陰地,因為長期是鎖著的,也很少有人進去,只有一個老人在裡面深處的一個院子裡養了一些雞,那老人幾乎很少出來,好像與世隔絕,不過後來老人也死在了那法院裡面...
   那地方沒被法院買下之前,有很多住在附近的人看見不干淨的東西的,所以,天黑以後我每次回家經過那裡心裡都是毛毛的...
   是這樣,法院把舊醫院買下之後.就把以前的病房樓層全都翻新了一遍,當然樓板沒有換,那幾棟建築是2-3層的.樓板是木板,在上面走起路來支呀支呀地響...
   法院為什麼建在那裡,其目很明確的是想證明政府多光明正大,可以壓倒一切邪惡勢力,可偏偏出了事..
   法院當時請了兩個人來看守法院(守夜),是兩父子,父親是個酒鬼,兒子因為習慣和父親一起做工,就一起都睡在法院由醫院病房樓改建的一個角落房間裡...
   因為剛改建好,事實上法院並未啟用,那兩父子在晚上就在那裡睡,白天有工人在裝修粉刷...
   說起來那裡地形很奇怪,第一道圍牆進去之後兩邊是各一排廂房,分兩層,每層有10間左右,然後又有一道圍牆,裡面通過一個100多平米的園子後有一棟3曾樓高的樓房,應該是以前醫院大樓...
   之前的養雞老人就在那園子裡養雞,那裡有很多老樹都長的非常高大茂密...
   那兩父子住那裡守夜的第一晚開了燈睡的,第2晚他父親喝了酒覺得沒有什麼事,就把電燈關了,半夜再晚一點的時候,小孩(13-14歲)被尿憋醒,想上廁所拉尿,他從床上坐起來的時候,看見廂房外面有個老人,站在樹下,他就推他父親,父親可能喝多了,轉了個身不理他,小孩就走到窗戶邊對那老人說:你進來干什麼?門不是鎖了嗎?怎麼進來的?那老人好像要走過來,但是又沒有,就指了一下裡面那一道圍牆大門,然後低了頭,慢慢走了進去,小孩當時想起這個老人好像是在裡面養雞的,他很早以前就有見過,也就沒有在意,他轉身一叫他父親,一會父親醒了,叫小孩子自己去廁所,小孩就自己開了燈去廁所,廁所在裡面也就是那第2道圍牆的角落裡.他也沒拿手電,就過去了,然後他經過那大門發現門是鎖著的,,他很奇怪怎麼剛才那個老人能進去呢?
   他尿了後好像感覺有人在從裡面推那第2道大門的聲音,然後他走出來,他看到有一個黑影慢慢鑽出大門,那大門發出輕微嗚嗚的聲音,他看見門被一雙手推開一半,裡面鑽出來1個黑影,小孩好怕,他躲廁所不敢動,他看見那個黑影踮著腳尖,全身斜斜地趴在地面上的往前面游去,朝他父子睡覺的廂房拖著身子過去,小孩子嚇得發抖,他感覺自己身邊好像還有一個影子,但是他又不敢轉頭看,他聽到有個聲音在他耳朵吹氣,好像在說話,但是他聽不清楚...
   一會之後,那個用腳尖走路的黑影子已經到了他和父親睡覺的那個角落房間窗戶那邊了,小孩子感覺他身後有一只手在拉他,他轉身看是個老人,那老人用手指了一下廂房的燈光,不知道什麼意思,小孩子嚇得大叫,然後,他看見父親就走出廂房來了...
   小孩子哭了,把剛才的事說了一遍,他父親好像醒了酒,然後和小孩子一起開了外面的大門一起回家...
   第2天,法院派了人來,因為他們聽說了父子的事,他們知道那小孩看見的養雞老人早就死了,而且,法院的叫的四個人都是民警,帶著手槍的...
說到這裡的時候,從口袋裡掏出4-5顆子彈殼,是手槍的子彈殼,好像是六四的彈殼,說今天在法院園子裡撿的...
   說,昨晚四個民警在法院守夜的時候,因為睡覺了以後,有一個人被鬼壓了,所以當時幾個民警就拔出手槍朝天開了十幾槍...
   上午過去玩,就撿了幾顆彈殼來玩...
   所以他叫我晚上一起去玩,去看看法院是不是真的有說的那麼邪,我一開始不願意去,朋友眼說我做了兩年保安怎麼還那麼膽小,本來我經常戴國徽應很有正氣,不用怕的..我聽他說了很多,於是就答應了...
   朋友說,如果在我們眼睛搽點狗眼屎就會看得見很多東西,就不怕了,我們就一起在他家養的狗眼睛邊抹了一些狗眼屎,然後搽在自己的眼睛上,之後朋友還拿了一把砂槍,裡面有火藥的,那是我們以前經常大野兔的小家伙,殺傷很大的,於是我們換了黑色的衣服,各人背了一個干電池的頭燈就出發了...
我以前只聽過牛可以看見鬼,也聽過陰陽眼,我還是第2次聽朋友說狗眼屎也有這個功能,所以我很新奇,當時也不怎麼怕了...
   我們在10鐘左右就出發了,怕太晚不好,我們沒有鑰匙開大門,我們就爬牆進去了,第一到門裡面不是很黑,我們兩坐在一棵樹下,還能聽到有是很牆外有人經過說話,朋友說我們還是進去第2道圍牆的醫院大樓吧.我說也好.
   裡面真的非常陰深,裡面園子裡有兩排不知道什麼是不是柳樹非常高大,陰影把整個園子都遮著了,又非常安靜,那座大樓在黑暗中非常恐怖,而且當時非常安靜,我們兩個人又自然地閉著嘴,沒有出聲,好像不敢打破這安靜的氣氛,也不敢開手電,兩個個人自然地躲在牆角發呆,一動不動,生怕被這裡的東西知道我們進來了一樣,一直過了幾十分鐘...
   當時的感覺沒有辦法形容,只知道好像毛孔一陣一陣的發麻,眼睛注視著那棟老樓,天非常黑,我幾乎看不見我前面的朋友,他的心跳我都可以感覺到....
   我朋友轉過來說,先吸一支煙再說,於是我們就躲牆角吸煙起來,之後,我朋友悄悄說,你看,這園子裡這麼多樹,但是晚上都沒有鳥在上面過夜,而且連老鼠都沒有,這裡肯定有問題的..我被他說的那個冷啊..就差牙齒打架了,可是看起來我朋友並不是那麼怕,他又轉身過來輕輕說:等一下如果我們看見或是聽到哪個房間哪個樓層地板回響,只要是清楚的.我們就一起開燈,然後再衝過去,知道嗎?
我沒有辦法,只好點頭了...
   那個夜晚可真是安靜啊,,可也是非常刺激的也個夜晚啊...
那天晚上,我和朋友兩個人,在那裡舊法院裡面的園子裡埋伏了很久,一直到了12點鐘之後,發生了一些現像,我想起來是非常心悸的...
    真的非常不可思議的事情,我們在園子圍牆下面那裡呆了很久,和計劃不一樣,之前打算到處走走的,可是到了裡面之後,我們本能的就不動地呆在牆角樹後面了,一直2個多小時後,遠處有人家的吊鐘響了,12點了...
    突然對面樓板上很多老鼠吱吱吱吱地吵鬧了一下,很多老鼠從那棟樓裡跑出來,然後四下散落,跑到園子四周去了,然後一點聲音都沒有了,一會後,我聽見那棟樓三樓最後的一間房外屋頂有劈啪劈啪嘩啦啦的聲音傳了過來,然後,我看見一個黑色的影子從牆角那邊爬進欄杆來,那黑影用一種游泳一樣的姿勢彎著腰向三樓走廊匍匐潛行,詭惡無比,之後,樓板清脆地發出劈啪劈啪嘩啦啦地聲音,我用手捅了一下我朋友,我嚇得不知道怎麼表達,我他媽的當時就快要嚇得控制不住叫出來了,腳自然地發抖..
    我朋友也看見了那東西,他轉過來示意我不要出生,但是他的動作就已經是慢慢要站起身向前衝了,我也慢慢站起來,當時覺得空氣忽然凝固,冷得牙齒直打架,然後,樓上那身影用手摸著欄杆,還伸出頭到欄杆外向下不停旋轉頭部觀看四周,我們借著天幕的一點黑藍色,看見那東西整個身子是駝背的,然後,它又重新彎下腰來往走廊盡頭的樓梯方向去了,似乎要下樓梯來了...
    我朋友大力地拍了我手背一下,發出振天般的大聲吼叫,我也和他一樣,盡全力把心中受驚嚇的聲音用盡力吼叫出來,我們開了頭燈的開關,兩個人朝那個三樓的影子衝過去,頭燈的電光左右快速搖晃的瞬間,我看見那黑色影子突然從三樓躍下旁邊的一個瓦片屋頂,我們順著樓梯衝上了3樓,我們兩個人一直歇歇裡底朝那東西大叫:什麼人?什麼東西,我們還一直大叫啊,啊,啊,衝啊,衝啊,還”殺噶幾幾”地大叫,我們的聲音劃破天際,仿佛佛光普照又好像佛法無邊淵遠流長般那樣令我渾身是膽,我勇氣大增,我和朋友一起奮力衝向那東西,我門聽到那東西從三樓躍竄到那民房屋頂之後縮成一團,嘴裡發出一種尖叫,那尖叫聲令我的頭發又一瞬間豎立起來,也不知道是害怕或是恐懼,是大膽還是怕死,反正隨著本能驅使和我朋友一直撲過去..撲過去..撲過去....
    我朋友真非常勇猛,當我們衝到樓梯盡頭的時候,看到一團東西縮在民房的屋頂瓦片上,那瓦片已經陷下去一個大洞,那個黑影半個身子都已經陷進去不能動了,它嘴裡發出驚恐萬分的又痛苦的長嘯,連綿不斷,伴隨著聲音我和朋友看見那東西駝背處飛出一黑一白類似巨鳥般的飛禽,僕僕僕僕地朝法院園子裡飛去...
    我半輩子人或許就是那一次最英勇了,我和朋友兩個人把頭燈射到那黑影身上的時候,我們都在上氣不接下氣地大力呼吸,我們異常興奮,當燈光不再晃動的時候,我看見朋友的砂槍槍口冒出一團巨大的紅色火光,然後聽到一聲”轟”的巨響,一多白色蘑菇雲騰空而起,那砂槍射出無數鐵砂打到瓦片上發出劈裡啪啦的破碎聲音,煙霧散去,我們看見一個人影在那屋頂瓦片上不斷掙扎,我聽到一身微弱的呼救聲傳過來,那聲音一直在叫:哎呀哎呀,我不敢了我不敢啦我再也不敢偷雞偷鴨啦,救命啊嚇死我了,有鬼啊救命啊有鬼啊媽呀救命啊媽媽啊...
   咦!那聲音可怎麼他媽的這麼熟悉啊...
   探險其實已經結束了,當天那事可以用峰回路轉來形容...
   我和朋友在被鬼神靈異嚇得迷迷糊糊的時候,全力衝向未知的敵人時,把一個偷雞賊從三樓嚇得肝膽俱裂從摔到旁邊一座民房的屋頂上,他整個身子陷進屋頂瓦片中跌的不醒人事,這時我朋友那神勇的火炮轟得他三魂又不見了七魄,待到煙霧散去,那賊發現竟然是我們這兩個小毛孩的時候,那眼神幾乎要殺死我們,他縱橫興田村屋頂幾十年卻栽在我們手裡..他那個恨啊...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