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09

701阿婆

「小惠!妳又在晃什麼神阿?」鳳儀對著另一個同事問著。

小惠突然回過神搖著頭回答:「喔!沒有啦!我只是在想701那床的阿婆,她今天狀況不太好一直在喘。」

「是喔!那有通知她的家屬了嗎?」鳳儀問著。

「嗯!已經通知很久了,不過我想家屬不會來了吧!」小惠眼神中有點落寞。

「怎麼會這樣子?是都沒空嗎?還是……」鳳儀似乎猜到了什麼。

小惠只是默默的看著記錄本緩緩的說著:「學姐妳知道嗎?我打給家屬通知時竟然被罵,他問我說阿婆是不是病危要死掉了?如果不會死掉幹麼三更半夜打電話來騷擾,一點專業道德素養也沒有,虧妳們還是大醫院的護士……」

「吼!真是過份,這是什麼家屬嘛!」鳳儀不滿的抱怨著。

小惠嘆了口氣繼續說著:「嗯!那個阿婆其實家境很好,只是一病倒就被小孩當人球踢來踢去,每一個都只是關心自己能分到多少遺產而已,我每次照顧阿婆時她總是很感慨自己的身世,因為自己沒唸過書吃了很多苦所以希望小孩不要像自己一樣,拼了大半輩子讓小孩個個都唸到高學歷,沒想到……

「算了吧!這種事情真的看了很多了,我們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了!」鳳儀也跟著嘆息著,小惠只是默默的點點頭。

突然間另一個單位的學長跑過來問著兩人:「小惠!鳳儀!妳們剛剛有沒有通知701病房的家屬?」

小惠點點頭回答:「有阿!怎麼了嗎?」

「沒有啦!我剛剛遇到一個老先生他說他是701阿婆的先生,他一直要我跟妳說謝謝妳這麼用心的照顧他太太,然後還一直堅持說要讓她出院怕麻煩我們之類的,超奇怪的他一直纏著我說也不肯過來護理站……」學長愈說小惠的表情愈難看。

「糟糕!鳳儀快點701叫999……」小惠突然大叫一聲。

「怎麼了嗎?」鳳儀也被小惠的舉動嚇到了。

「701阿婆的先生早就過世很久了,一定出問題了啦!」小惠慌張的推著急救車衝向病房。

事情的發生太突然,當小惠等人衝向病房時阿婆早已斷了氣,在醫師急救宣告不治後701的阿婆走了,或許她的先生真的是來接她的吧!而其他家屬卻依然遲遲沒有下文。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