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喪事,復仇的永遠

今天,我一如往常.....
早上6點45分起床。
7點整...準裝代發!往我的恐怖經歷開始.......
由於我是騎腳踏車上學的國中生,因為怕遲到,所以都提早出門的吧!
再同一條街上,車子其實並不多(因為是早上),天氣...嗯..看起來要下雨阿!?沒關西,先去便利商店買我的小說先!
我死忠熱迷著我最愛的恐怖小說。
買完之後匆匆忙忙的騎上我可愛的腳踏車..往學校的方向騎....

可是!?
直走。
右轉。右轉。
直走。
左轉。過馬路!?
嗯!路況好?
誰知道... 對面...有戶人家在辦喪事。
我的內心...吶喊著.(騎過去,不要往裡面看!)
嗯!很好!我照做了!
可是..?
誰知道?
左邊.... 我正在騎的這條街上...
左邊............
也有戶人家在辦喪事!?
「今天是發生什麼是了!?」我喃喃自語著....
一樣!
騎過去,不要往裡面看....
嗯! 騎過去了....
到了學校...整天都在想這件事情, 突然。
「慈慈,外找!」
嗯?誰會來找我?
我不捨的把我手中的恐怖小說往抽屜裡面放....
便走到外面...
「慈,你今天有沒有遇到怪事?」找我的同學變一臉擔心的表情看著我.....
「早上在陸上遇到有2戶人家在班喪事...其餘沒有吧!?」我把今天早上的事情敘述過一遍給他。
「慈,我跟你說...我也有在那條街上看到你,可是...你知道的,我家住在那附近,那邊..只有一家在辦喪事,我看到你停在哪一家辦喪事那邊往內看....。」
「?不對阿! 我沒有往裡面看阿? 」我百思不解的看著他,內心有種莫名其妙的害怕感........
「你今天回家照你今天上學的路回去看看..」話剛說完沒多久,便打鐘了..
「我先回去囉!」找我的那位同學跟我招手
「好!掰掰」 怎麼辦吶~

到了下午放學....
好! 今天我放學就照早上來的路走走看....
嗯,這裡都沒問題....
嗯?
阿?
我我我...我沒看錯...我也沒記錯....這個地方? ... 不是有...
有兩戶人家在辦喪事嗎???
怎麼變一家了..!?
不對呀? 應該在這附近....
嗯? 東找找西找找...就是只有那一戶人家阿....
這是....
鬼打牆?
怎麼辦...? 還是先去土地公那邊拜拜好了...
之後... 我就到離我家很近的土地公廟拜拜....
後來..拜完之後...我就回到那邊辦喪事那附近問...
「老婆婆,請問一下你是住在這附近的嗎?」我直接找了路上的老婆婆問道
「是阿!我從幾十年前就搬到這兒了呢!」老婆婆笑呵呵的看著我...
「那老婆婆...你知道這裡發生什麼事情嗎?」
「嗯?什麼事情哪?這兒哪有發生什麼事情呢?跟往常一樣呀!平平安.....」老婆婆的最後一個字沒說完便有人大聲喊
「慈慈!你在幹麻?跟空氣聊天?」坐我旁邊的同學大聲的叫喊我,我變異頭往那邊看過去....不過他說我在跟空氣聊天?我不是在這跟老婆婆聊天嗎?
「不對阿!...這個..老婆婆呢?」我一個人..真的呆呆的再跟空氣聊天嗎?
「怎麼了阿?慈慈現在流行這種的啊?」同學一臉欠打樣看著我
「我剛剛在跟老婆婆聊天阿!?可是你一說話我看過去你那邊在看回來....老婆婆不見了耶?」
「老婆婆?啊!對了..今天有個住在這幾十年的老婆婆昨天晚上突然去世了....你會不會遇到..........祂?」
「怎麼辦阿?」我快哭出來了我...怎麼辦啊?.
「一起去幫祂上香」同學的這個提議... 我接受!
「好! 趕快去拉~」 管他三七二十一 趕快去拜!
到了那邊....
「到了!...」我氣喘呼呼的說著
「天阿,真的是老婆婆....」
.........「小妹妹有事嗎?」一位中年婦女憂傷的走出來..
「那個...阿姨,不好意..我想上香...」好可怕阿..
「嗯?太好了!終於有幾位願意替婆婆上香」婦女的臉開心極了!
「怎麼了嗎?」沉默已久的同學阿!終於開金口
「老實說,這位老婆婆住在這裡幾十年,現在已過世..沒什麼家人過來替他上香...鄰居也只有幾個來,其實,我有聽老婆婆說過,他有一個孫女,可是他沒在賺錢,老婆婆只好賣鐵賣雜物賺錢養孫女,他的兒子和媳婦也都不管,有了工作,賺了錢也都不給老婆婆,老婆婆都把什麼好的給孫女...那孫女長的真像你呀!之後..老婆婆他的兒子和媳婦把他的孫女帶走...當時孫女死賴著不走...一直吵著說要跟婆婆..可是沒想到小女孩的霸爸變一巴掌打下去,越打越起勁...老婆婆看到了,心很痛!馬上跑過去保護那個孫女..沒想到 打成重傷..成了植物人。」婦女難過的說著。
「那兒子跟媳婦真不要臉!」我破口大罵
「之後...過了3個月老婆婆從醫院回來..過沒多久變接到一個惡耗.....」婦人說著說著變哭了....
「發生什麼事?」我同學急著說
「老婆婆他最疼愛的孫女...被他兒子..給打死了!!!」婦人越說越大聲...越來越激動!
「該死!這麼會有這種人!」我生氣的大喊
「老婆婆在也撐不住了,....聽到這消息...他馬上昏迷不醒..過了幾天變過世了...」婦人傷心的說著...
「阿姨!別難過...我和另外一個同學會幫老婆婆上香的!」我這才知道 !老婆婆為什麼讓我看到那些...原來是我長的像他孫女....
之後...我和同學邦老婆婆上香,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照片裡的老婆婆..笑了....
過了幾個禮拜....
在學校...............
「慈慈!外找啦!」我們般的大聲公大喊
「知道了!」嗯哼!最近怎麼那麼多人想看我...
「耶?是上次那位找我的同學。」
「我是來告訴你一件事的....」捺位同學一臉笑笑臉看著我
「你中樂透了?」我開玩笑著
「能的話就好,那個,你知道老婆婆的事情吧!」他好像早記就知道那件事情了。
「嗯」
「他的兒子和媳婦...死了。」
「哈!我就知道惡人有惡報!活該!」我太高興了阿~~!
「你知道是誰做的嗎?」
「誰啊?」吊我胃口可惡阿。
「.....你知道的....你.早.就.看.過.(她).了.!」他說完之後就跑走了
嗯....誰啊?
........那位.......
阿姨?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