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6, 2009

被詛咒的50元紙幣



給你們講個故事:有個叫玲的女孩,大專畢業後到了**省**市的
一所私立中專學校任教員。她做的工作除了教書,還兼其他的教務
和圖書館工作,工作很辛苦。常常要加班到深夜。每個月的工資
只有六七百元。也沒有任何的例外休假。然而上個月因為她的外婆
去世了,她請了假半天假,就是這半天假,結果他上個月工資只拿
了200 多,他感到很傷心,很委屈,但是他是不會把這些話說出來的。
他當時也沒問,當他拿到錢時,只想著怎麼用這200多一點的錢度過
30天的開銷
  然而事情沒那麼簡單,前幾天又發生了一件意外的事,這件事情
使玲瓏產生了一種想法——詛咒。前幾天得到一個消息。他們的老闆,
就是這所私立學校的校長喬遷新居了,這當然沒什麼,玲從來對這樣
事都不感興趣。但是接下來的事就不一樣了。學校的某領導帶頭牽線
,要大家每人出50元錢,給老闆喬遷之喜買份禮物。這可把一向逆來
順受的玲給惹毛了,(他心裡想的不用我說了)他當即表示自己沒有
錢,這是他第一次敢說「不」。但是那領導仍「笑容可駒」地說,
你沒錢可以找你媽媽要,她說:「我母親下崗了」...
「你爸爸呢?」
「和我媽媽離婚了」
「我上月才發200多元,連生活都困難」
領導的臉色不悅了「這是大家都這樣交的,你不交說你過去」
玲知道辯解沒有什麼用了。於是他突然冒出了一個可怕的想法。
  這天晚上快到12點,玲在自己家的房間裡關上了電燈,四周黑漆
漆的,他點上了一隻白色的蠟燭,開著窗戶,然後那出那僅有一張的
50元紙幣,在鐘聲敲想 12點時,他用一張很薄的、消過毒的、不銹
鋼刀片劃破自己的手指,讓血滴滴到燭台上,然後等燭油與血混合後
,在把這混合的液體滴在錢上,口中默默地念到「我願用我的鮮血和
我2年的陽壽對你發下無限期的詛咒。你,以及所有的人,只要受到
這張帶燭血的鈔票,必定不得好死!不得好死!

第二天他把這錢交了。
然而彷彿一切都很順利,好像沒有什麼不幸的事發生!
這天下午,老闆一個人出去散步,他要穿過一條經常穿過的馬路,
這條路在上午8點和下午5點是兩個高峰期,車輛人流頻繁,但在下午
兩三點時,卻是很安靜的,非常的安靜。

當他穿過一半的街道時,突然,也不知道從那裡冒來的一輛摩托車,
「嗖」的從他身上穿過,他被撞到了,但很快爬了起來,
身上居然一滴血也沒有流,但緊接著,有來一輛大卡車,
嗖的一下從他身上開過,頓時他的腦漿流出,在也沒有站起來了。
但警察檢查死者時,發現他身上有一張帶燭油的50元紙幣!
朋友,你有沒注意自己身邊有沒有這樣一張帶燭血的紙幣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