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1, 2009

照片



過了多久……我不記得了,只記得,那天下著大雨。



  我、小靚、D、林仔與阿陽五人,是R高中的一年級生,也是專門研究靈異現象的團體,那時的我們,著魔似的對靈異現象特別熱衷,對於所謂的鬼上身、附身也見過了不少,不過這也逐漸養大了我們的膽子。


  「欸,笨幻,聽說XX那裡有一棟鬧的挺兇的鬼屋,要不要去看看?」

  某個禮拜六,D突然在手機裡對我這麼問,自然,我也毫不考慮的答應了,隨即約了大家。隔日,在D的帶領下,我們到達了那棟鬼屋附近,我們先問了附近幾戶人家,但是他們的回答都大同小異——「那裡住了隻怨靈。」

  根本跟以前沒兩樣嘛!正當我們瀕臨絕忘之際,一位老婆婆攔住了我們。

  「年輕人,你們想進那棟屋子?」

  她這麼問道。

  「恩,請問您知道那棟屋子嗎?」

  小靚帶頭問著。

  「唉……現在的年輕人,愈來愈不像話了。那棟屋子裡住了隻厲鬼,由於被封印起來,所以祂不能作亂,但是一踏進屋子便會破壞封印,所以你們絕對不能進去。」

  語落,老婆婆又是輕嘆一聲,走回屋子裡。

  
  大家都安靜了一會兒,我首先打破沉默:「怎麼辦,要去嗎?」

  「還是不要吧,好像很危險的樣子。」林仔緊皺著眉頭,道。

  阿陽舉起手上的符咒、平安符與相機,說:「安啦,我都帶好了,我們五人小組才不會因為這種亂唬亂掰的東西給騙了咧,對吧!」

  D推了推眼鏡,說:「也對,反正都已經來了。」

  「其實……我也有些好奇呢。」小靚搔搔臉頰,有些不好意思的說著。


  因此,就再三人同意一人反對及一人不明不白的情況下,我們在當天傍晚踏進了那棟鬼屋。

  凌亂不堪的屋子,還有些焦黑,狀似被火燒過的模樣,散發出陰冷的氣息。外頭的樹葉被風吹的颼颼叫,還下著雨,不時有幾隻貓竄來竄去,挑戰著我們的心臟。

  
  接著,詭異的事情發生了。

  全身帶著符咒的阿陽,突然間又叫又跳的,還把身上的符咒及平安符丟在地上,接著抓起離他最近的林仔,張口咬下。

  「阿——!」林仔痛徹心肺的叫聲夾雜著貓叫一起傳出,顯得格外陰森。我們其他幾個見狀,立刻拉開阿陽。

  
  嘶——

  
  撕裂聲傳出,林仔的皮膚被咬掉了一塊,血流不止。當下,我們慌了,從以前到現在,也沒遇過這麼血淋淋的事件阿!

  接著,阿陽又轉向抓著他的我與D咬下,那可真是無法言喻的痛阿!

  一陣手忙腳亂之後,小靚慌慌張張的拍下阿陽的照片,我們將發了瘋似的阿陽給搬了出去,奇蹟似的,在出了屋子以後,阿陽竟昏睡了過去。




  過了幾天,我、小靚、阿陽去洗出相片,不出所料,阿陽當天的頭上坐著一個模糊的人影,勉強還能看出四肢的動作,以及祂是女生。

  「喏,給你留作紀念吧,說不定是個正妹喔!」我用著半開玩笑的語氣,將照片硬塞給了阿陽。

  「那我頭上豈不是做了個正妹?哈!爽!」阿陽笑著,那天的恐懼早就已經被我們給拋諸腦後,剩下的只有勝利的愉悅感。




  又過了兩天,我突然接到了阿陽母親打來的電話。

  「喂喂?是OO(本名)嗎?我是阿陽的母親,我們家阿陽出了車禍,住在加護病房阿!你快點來拿那幾張照片!都是它害的!」

  我當下立即趕到醫院,阿陽的母親一見到我,立刻將照片塞給我,一句話也不說。

  當天晚上,我簡直徹夜難眠,不時就忍不住往桌上的照片看,到了早上,只好到學校睡,帶著照片的那幾天,我的同伴們也陸陸續續了事情,有溺水,有車禍,甚至還有突然出了精神疾病,而我,則是失眠,加上整夜的鬼壓床。

  

  「小姐,最近是不是愈到什麼不順的事情?」

  某日,我走在某間廟附近的街上,被一名類似道士或是算命師的人給攔住。

  「恩,是阿。」

  我微笑,心裡罵到:廢話,哪個人來廟裡不適遇到不順的事?還用的著你這個神棍講麼?

  「你最近是否有去OO地區的廢棄屋?而且還拍了照?」

  我抿嘴,不語,點了點頭。

  「可否借我看一下?」

  我從包包裡拿出當晚的照片遞給他。

  他接過照片,瞥了一眼,接著還給我,道:「燒了它吧。」

  我看了看照片,照片裡的人影竟換了動作!當下,我立即將照片帶回家燒掉,那夜,我睡的異常好。


  隔日,阿陽的母親打給我,說阿陽已經清醒了,讓我不禁鬆了口氣。


  此後,我們便再也不敢挑戰靈異,找尋刺激了。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