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6, 2009

染血的頭髮



  這是一所私立的女子高中。

  一群剛升上高中的女孩兒們坐在教室裡,等待導師的到來。

  女孩兒們費盡心思的找尋將要共處三年的朋友,這所高中是徵試制的,所以每個進來這間教室的女孩,都是第一天見面。

  玫琳是個開朗又大方的女孩,她的開朗立刻讓她交到了不少朋友。之後導師也任命她當班長,隨著日子漸漸過去,她變成全班最受歡迎的人物。

  升上二年級後,玫琳依然是眾望所歸的班長。

  就在某個下雨天的早自習,導師忽然帶來了一位轉學生。

  她有一頭及腰的長髮和白皙細緻的肌膚,長長的睫毛下是一雙略顯緊張的大眼睛,精緻美麗的臉龐上帶著一抹微笑。

  導師要她自我介紹,於是她站在台上說:「各位同學好!我是楊婉瑜,從日本搬來的,國語有些不標準,希望大家多多指教。」然後很有禮貌的鞠躬。

  「班長!楊同學就暫時坐妳身邊,等一下要帶她去熟悉一下校園。」導師說完,指著玫琳身邊的位子。

  「妳好!」婉瑜坐在玫琳身邊伸出了手。

  「歡迎妳進入本班,等一下我帶妳去逛逛。」玫琳幾乎是第一眼就喜歡這位新同學,她覺得一定能和對方變成最好的朋友,她也握緊了對方的手。

  從那一天開始,她們倆就成了最親密的朋友,無論做什麼總能看到她們倆的身影,倆人在一起總有說不完的話題可聊。

  尤其對玫琳而言,婉瑜簡直就是天底下最好的朋友,快樂時一起分享快樂,悲傷時她一定在身邊柔聲安慰。

  玫琳最喜歡的就是婉瑜那一頭秀美至極的烏黑長髮,她常在下課時拿著自己的小梳子,替婉瑜梳理。

  當梳理完成,站在婉瑜身後的玫琳總是讚嘆不已的說:「哇!真亮!彷彿能照出人影似的。」婉瑜聽了也總是微笑著。


  但她們沒想到,這樣相知相惜的日子,會有再也不能見面的一天。


  「玫琳!我要轉學了,我爸的工作這回要調往大陸,我……我實在不想離開這裡……」婉瑜坐在教室的位子上,眼淚不停的落下,滴在桌面上。

  玫琳自己也哭得亂七八糟,卻還一直拿著面紙替婉瑜拭去臉上的淚痕,她知道這位一生最要好的朋友是非離去不可,她難過到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明天我就要搭早上的飛機去了,玫琳,妳可以來送我嗎?」婉瑜抬起滿是眼淚的眼睛望著最要好的朋友。

  「傻瓜,我當然要去,我一定會去的。妳永遠是我最好的朋友!」玫琳和婉瑜在教室中哭成一團,身旁的同學看見這麼感人的友情,也都在一旁偷偷的拭淚。

*************************

  清晨的中正機場,遠方第一道曙光從地平線那頭慢慢升起。

  這是個適合飛行的好天氣,一大早機場就擠滿了人。

  婉瑜戴著一頂俏麗的帽子,身穿和帽子同色的淡藍色洋裝,父母正在遠處辦著出關事宜,她左看右看就是沒看見玫琳,她手中拿著一盒包裝精美的禮物,著急的望著往來的人潮走來走去。

  「婉瑜--!」爸爸媽媽已經在喊她了,她慢慢的走向出關的櫃台,眼睛還是不停的看著機場門口。

  「婉瑜!我在這兒!抱歉我來晚了。」玫琳終於在最後一刻趕上,她趕緊將手上的玫瑰花束塞給婉瑜,匆匆的喊了聲:「珍重!要記得寫信給我!」

  「玫琳!這是我最愛也最重要的東西,我將它送給妳,妳也一樣要珍重,再見了,玫琳。」婉瑜緊緊握住玫琳的另一隻手,但沒多久就因為婉瑜被擠向前而分開。

  玫琳看著最好的朋友哭泣的背影,她不禁難過的蹲在地上大聲的哭了起來。其它的幾位同學在她身邊好言相勸,才使她慢慢的平復心情。

  回到家後,玫琳哀傷的什麼都吃不下,她拿著手中婉瑜交給她的禮物盒,坐在自己的書桌前,慢慢的將它拆開。


  當盒蓋一打開,那束用紅繩綁起的髮絲映入眼瞼,玫琳的淚水再度決堤。


  「這是妳最寶貴的東西,我會把它看成我的生命一樣珍惜的。」玫琳將盒子蓋上,緊緊的抱在胸前。


*************************

  高中三年級的日子過得非常快,每天都得為即將升大學而努力。

  玫琳看著婉瑜從大陸寄來的信,知道她也在那兒過的很好,心裡非常的高興。

  她們倆幾乎每天都有聯絡,雙方的父母早已拿這兩個女孩子沒辦法了,還直說她們上輩子一定是真正的姐妹呢!


  這一天晚上,玫琳因為補習所以回來晚了,她一回到家就累癱了。

  慢吞吞的走到浴室要洗個澡,她打開了水龍頭先放了一缸滿滿的熱水。將身上的衣物解下,整個人緩緩的浸在溫暖的熱水中。不知為什麼忽然覺得很睏,於是她疲倦的將雙眼閉起。

  「玫琳--玫琳--」耳邊有人在叫喚她,玫琳立刻將雙眼睜開。

  她的對面坐著一個人!

  那個人的臉皮完全不見,露出裡面的肌理紋路和骨頭,眼球還極度恐怖的整個掛在那人的眼眶下!整個人還在冒著血,一隻腐爛的手還伸到玫琳的面前!

  「啊啊啊啊啊---!」發出尖叫聲的玫琳被眼前的恐怖嚇暈了過去。


  當她再度醒來後,發現自己躺在自己的床上,她看見父母親在一旁焦急的看著她。

  「玫琳!妳怎麼了?怎麼會暈倒在浴室呢?要不要去給醫生看?」母親坐在床邊擔心的問。

  「我……我沒事啦!可能……可能是太累了,我休息一下就好。」雖然那幕恐怖的情形還殘存在腦海,但她不想讓父母擔心。

  「好,那妳睡吧!有事要說。」父母親一起走了出去。


  玫琳在床上翻來覆去已沒有任何睡意,於是她起來坐在書桌前,想要整理一下明天的功課,她的眼睛不經意的瞄到一絲長髮掛在抽屜上。

  她滿心疑惑的想:「家裡又沒有人是長髮,怎麼會有長髮?」於是她順手想將那根頭髮拿起去丟掉,沒想到一拉起那根長髮,整個抽屜「咻!」的一聲,整個打開了!

  一大團沾滿了血液的長髮!整個塞滿她那小小的抽屜!玫琳嚇到驚跳了起來!她尖叫著衝向門外,卻發現剛才在浴缸見到的那個人站在門口!


  「玫琳--玫琳--我好痛啊--」那個人慢慢的走向玫琳,沒有臉皮的臉上流著血,那雙腐爛見骨的雙手眼看就要伸向玫琳了!


  「啊--不要過來!救命啊--救命啊--!」玫琳嚇到縮在床上哭喊著,全身劇烈的發抖。

  
  父母親的腳步聲匆匆忙忙的在房門外,他們一進房來,剛才的一切全都不見了!母親看到女兒抖成那樣,不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過了一會,玫琳平靜了些,才將今晚遇到的總總怪事說給父母聽。

  父親也決定讓女兒今晚和母親一起睡,明天再請個法師到家裡看看。

*************************

  第二天,玫琳請假在家,她就迫不及待的打了手機想跟婉瑜聯絡,沒想到接聽的竟然是婉瑜的父親。

  婉瑜的父親語帶哽咽的說:「婉瑜前天失蹤,昨晚在大陸公安的尋找下找到了,她是被壞人帶到一處廢棄工寮輪姦後,那群畜牲還將她的臉皮剝下來,全身還被砍了七十幾刀才死,找到她時,天氣熱,都爛了……」

  手中的手機依然傳來婉瑜父親的聲音,玫琳終於知道昨晚是誰來找她了,她竟然這樣害怕自己的朋友!自責又哀痛的心情充滿無限的悔恨,她哭倒在地,再也無法原諒自己。

**************************

  玫琳站在婉瑜的墓地旁,將手中那盒長髮,親自將它埋在墳墓旁邊。

  玫琳望著婉瑜墓碑上那張依然美麗無比的相片,它彷彿在笑著說:「玫琳!妳又遲到囉!」

  她將墓前的鮮花重新整理,擺好帶來的供果,點上了三柱香。


  「婉瑜!下輩子我還要再當一次妳最要好的朋友,就這麼說定了喔!」玫琳的淚自從得知她過逝的消息後,就不曾停過。


  傍晚的墓園起了陣陣晚風,風兒吹動樹林,激起一陣「嘩啦--嘩啦--!」的聲音,玫琳站在那兒彷彿聽見了婉瑜說:「好啊!好啊!當然好。」


  如同老天爺也同情這條早夭的生命一般,天空,靜靜的下起了細雨。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