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8, 2009

方向



  基本上當警衛是一種非常累人且煩人的職業,有時候被排到的是夜班,想當然爾,你必須日夜顛倒,注定當天要當隻夜行動物,就算白天有友人所邀約的活動,你當然也只能推掉,假如你很有毅力的話那可就另當別論,不過對於身為懶人的我,只要是認為吃力不討好的事情我是不會去幹的。雖然值班的時間,很無聊。


  當警衛的薪水並不高,可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誰叫我只有高中肄業,想要去找個錢多事少離家近、冷氣吹到臉抽筋的工作地點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也才只能到這破舊的學生宿舍大樓來賺賺勉強能讓自己過活的小錢。


  其實我最近由於我的聰明才智,替朋友解決一件事情,讓我撈了不少。也沒有什麼,還不是那個老問題,因為我那朋友先前去玩了股票,欠了一屁股債,雖然並不關我的事,但是沒想到就在我隨口說說的一個沒人道的致富方法,他們竟然也去實行了,我該說他們是喪心病狂還是我禍從口出呢?反正別人的家務事,我就在此收手了,至少我也拿到我想要的那一份了。


  在這裡當警衛其實我也樂的清閒,換個角度講是無聊,電視也看膩了,每天看看學生來來回回也成了我其中的嗜好之一,在我長期以來的認知當中,在這寧靜的住宅區,我想也不會發生什麼事情。


  或許我錯了。


  就在我某天下午要到警衛室去值班時,看到西側的學生大樓為了不少圍觀人群,還看到了警方紛紛圍起了黃線條,並且疏散觀看民眾。「該不會有人又為情所困跳樓了吧!」


  想想現在的學子常常爲了一點小壓力,就在那邊鬧自殺。國中生為了週記跳樓,那現在的大學生想必也是為了感情跳樓,反正以上都不關我的事,我也當作是輕鬆平常的小事,停頓一下看了幾眼便又往前邁進,其中我也注意到了兩名錯愕的大學生,臉上是寫滿了問號與恐懼,之後就從我身旁奔跑了過去,我想該不會是他們的憂鬱症室友吧!



  「小張,外頭那邊是怎麼回事,是有人跳樓啦!鬧轟轟的。」我開了警衛室的門,看到裡頭正在看電視的同事小張,便向他問道。


  「沒錯,就是跳樓。我剛還被幾名警察抓去詢問呢,現在的警衛還真不好當啊,一個大樓有事,就好像警衛得負起多的責任似的,要是每週都跳一個,那我還真是吃不消。」小張一邊看著電視沒有回頭的答道。

  「這也才要有警衛這個工作不是嗎?」我無奈的說著。


  隔天下午又是我的值班時間,在百般無聊的情況下,我開著電視一邊聽著新聞報導,一邊看著外頭的學生們來來去去,看來昨天的跳樓事件像是場過眼於煙,對這個社區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影響,這也就是現代人的冷漠吧!


  其中的一條新聞事件拉起了我的注意,是報著交通事故的新聞,裡頭的照片不就是我昨天下午所看到那兩位大學生的其中一位嗎?

  「某大學生因為誤闖平交道,導致火車輾斃慘死。」

  我看著新聞標題,鏡頭裡面的畫面佈滿了馬賽克,想必是沒有個全屍了,此時我剛吃完晚餐的胃,起了一陣翻攪。

  「究竟是因為車速過快?或著是產生爆衝?還是因為自殺?警方還要進一步的釐清。」


  總不可能是爲情吧!我想了想昨天他室友的跳樓自殺多少有給他帶來一些影響,所以才會精神恍惚的發生意外吧!現在大學生真是悲哀。

  無奈的搖搖頭,畢竟我沒當過大學生,也沒談過戀愛或許我不知道那種感受吧!之後隨手的把電視機關掉,現在的新聞也沒什麼好看的,剛剛打開電視是要看看有哪些政治人物又在那邊「發飆」、亂講話,可惜今天讓我失望了。


  轉頭看著電梯的監視攝影機,我忘了說,這也算是我平常值班的嗜好之一,看看現在學生的無意義動作,常常也能消耗一下我的無聊時光。還記得上次看到一個死白目學生對著電梯的鏡子擠痘痘,把子彈發射在上面,那時候那傢伙的猙獰表情宛如瀝瀝在目,竟然還不把上面遺留的殘渣給清理乾淨,現在的國民素養真的是有待加強。


  就如我剛剛所說的,人人都是愛漂亮的,像現在監視器裡頭又出現了一個愛照鏡子的傢伙,看他一整個蓬頭垢面、一臉樵粹的模樣,我懷疑他是不是跳樓的那群其中之一。


  忽然間監視器被一陣雜訊所干擾,導致畫面一下子模糊,但又馬上恢復正常,不過看的出來電梯裡的燈光忽明忽暗,並且正在處於激烈搖晃。神經大條的我心想不妙,該不會電梯系統出問題了吧!其中我也看到裡頭的學生一臉驚恐加上呆滯的矛盾表情,好像已經絕望似的。


  接著畫面斷訊。


  我立刻狂奔出警衛室,往那名學生所搭的電梯飛奔而去,這棟大樓又要死人的想法立刻從我腦海裡浮現。我想應該是一時的電源短路,才會讓電梯故障吧!


  轉眼間我已經那個出事電梯的現場,我一邊敲著電梯門,一邊確認裡面的人是否安好無事。


  碰碰碰─


  「喂!裡面有沒有人啊!有的話回答我一下。」我著急的敲著電梯門,一邊詢問著裡面的人是否無事。


  「……」裡面竟然是毫無動靜。


  「有沒有人啊?我想知道是不是有人被困住。」這下子我更急了,在剛剛的監視器畫面內明明有一名學生正在搭乘,除非監視器斷訊和電梯困人的時間不一致,不然他應該會在裡面的啊!

  「叔叔,我在裡面,快救我……」忽然有一陣非常微弱小女孩的聲音。


  「嘎?」這下我亂了,剛剛進去的不是一位大學生嗎?怎麼忽然間變成一個小女孩,從年齡來判定,應該不超過十歲,難道是剛剛電梯們有開啟,只是換了不同人被困在裡面嗎?可是這怎麼可能?這裡可是大學宿舍,怎麼可能有這麼小的小孩子在這裡?

  「叔叔,救我……」這時微弱的呼救聲又再度響起,將我拉回現實。

  「喔……好,妹妹,等等喔!我去叫人來幫忙。」現在不管這麼多了,還是先救人要緊,管他是誰困在裡面,目前最要緊的就是把握時間。


  「叔叔,不要丟下我……」


  「什麼?」正要轉身離開的我聽到小女孩的呼喊聲又再度的回頭。


  「妹妹,不要緊張,過不久叔叔救會帶人來救妳了喔!」我一邊安撫著說道。


  「叔叔,你騙人。」忽然女孩一陣加上尖叫的大吼聲,歇斯底里的發出。


  「咦?」我感覺到我的脖子有忽然被拉向前的感覺。


  「這……」我的血液瞬間沖到我的腦門,不可思議的看著眼前的景象。


  我的領帶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拉進電梯們的縫隙裡面,讓我的臉整個貼著電梯門,而且不管我怎麼用手使力的撐開,對方的力氣像是牛一樣,我根本一點都拉不動。


  「妹妹,真的是妳嗎?妳別嚇叔叔好不好,趕快放開手,這樣叔叔才能救妳出來啊!」我一邊說著,一邊是著掙扎的想要撐起自己的身體離開電梯門,可適就是徒勞無功。雖然我知道一個小女孩根本沒有這麼大的力氣,但是目前也只有電梯裡的人會這樣做了,就算我不知道她是怎麼伸出手來拉住我的領帶。


  「叔叔!你騙我!你騙我!」女孩一邊尖叫著,那種尖銳的聲音彷彿要刺穿我的耳膜,我痛苦的用手捂著耳朵。

  「真的!真的!叔叔不會騙你!妳要相信我啊!」我也不禁意的大吼起來,也許是眼前的事情已經超出我的理解範圍了吧!


  「……」忽然一陣安靜。


  「叔叔,真的嗎?不可以騙我喔!」女孩的聲音此時又再度的響起,已經沒有剛剛的刺耳聲音了。


  「呼……呼……對啊,妹妹,是真的。」我一邊冒著汗,一邊慢慢撐離電梯門說著,雖然她沒有放手,但是可以感受到力道正在減小我,現在只想趕快離開這種鬼地方。

  這時我注意到我的領帶其中一端被畫上不知名的怪圖,像是小孩子用色筆或蠟筆給你塗上去的幾何圖形,其實它也不算是圖畫,它只是一個向下的紅色箭頭。

  「媽的!死小孩,搞什麼鬼啊?」我有點不高興小聲呢喃的看著領帶,畢竟現在有可能畫上這鬼東西的只有在裡面力氣壯的跟牛一樣,尖叫會刺穿人耳膜的小女孩做的。

  忽然我聽到螺絲鬆動的聲音。


  「不會吧!」一個畫面忽然掠過我的腦海中,我在心裡暗叫不妙。

  這如果不趕快搶救,一定後果不堪設想!

  「妹妹,妳等等……」

  我忽然又感到我的脖子被拉像電梯門,臉被狠狠貼在上面。

  「妳……」我掙扎的想要掙脫,可是……

  「叔叔,不要丟下我。」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