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2, 2009

電話鈴聲



我是個化妝品公司的電話調查工讀生。

就是那種一家一家打電話問事情的那種,因為我是在化妝品公司上班的,問的當然是一些對於化妝品的意見等等......可別小看這些意見,這可是公司推出新產品時的重要參考。

雖然我通常接到這種電話就是隨便說一句「我沒空」,然後乾脆的掛掉電話,不管是補習班、溫泉館、保險等等的,全不例外。但我現在卻跑來做這種電話調查的工作,沒為什麼,因為錢多。

電話調查的訪問對象當然也是以婦女為主,總不能去問男人或小孩對化妝品的意見吧?

「喂?」

「您好,我們是芬亞化妝品公司......」

「啊啊,我知道,我常常用你們的產品......」

還好我們公司還算蠻知名的,大部分的人都知道我們的品牌,也讓我的電話調查工作相當順利。

直到我打到一通莫名其妙的電話。

當天,我打給了一個聲音不知道是男是女的人家裡,糊裡糊塗的掛了電話後,便開始在電話簿上繼續尋找下一個目標。

「嗯?換這家試試。」我在電話簿上找了個姓吳的人家,手指俐落的撥了電話號碼。

一陣無聊且煩悶的嘟嘟聲過後,有人接起了電話。

電話剛被接起來,我的嘴巴開始機械式的例行作業:「您好,我們是芬亞化妝......」

「可不可以不要再來煩我了!!」我話說不到一半,女子突然淒凓的大叫,接著我聽到她用力的掛上了電話。

「哇!」我大叫,嚇的差點把話筒摔到地上,我傻傻的聽著話筒裡的嘟嘟聲。

這女人瘋了不成?

嘿,這也可能是個逃避煩人的電話調查的新把戲罷了。

我嘴巴上輕輕罵了個髒話,繼續在電話簿上找號碼。

「妹妹,剛剛怎麼了?」掃地的阿伯突然靠了過來,「剛剛妳怎麼突然叫了一聲?見鬼似的?」

「啊......阿雄伯啊......」我微微一笑,說:「沒什麼啦,只是剛剛打過去的人家有點奇怪。」

阿雄伯眉頭微微一皺,「怎麼奇怪?說來聽聽?」

我看看電話簿,還有一大堆的電話號碼沒打,好吧,稍微偷一下懶好了。我用最快的速度把剛才的事情說給了阿雄伯聽,我可不希望被主管看到我在跟掃地阿伯聊天。

阿雄伯聽完後,那張酷似郎雄的帥臉竟苦苦皺成了蔡頭,他說:「妹妹,妳確定妳沒搞錯?」

「呃?沒錯啊?」我歪頭,搞不懂阿雄伯在說什麼。

「不要又是那通電話........」阿雄伯臉上苦巴巴的看著我,「如果真是那通電話,那就麻煩了。」

「阿雄伯,你在說什麼?」我疑惑的問道:「為什麼會有麻煩?」

阿雄伯緊張的看了看四周,用神秘兮兮的輕聲語氣對我說:「妳是第三個,知道吧?」

「嗄?」

「之前有兩個工讀生跟妳一樣,打到了一通莫名其妙的電話,電話那頭的女人都會大聲尖叫,然後掛上電話......」阿雄伯臉色漸轉陰沉。

「然後呢?那兩個人有怎樣了嗎?」我緊張追問。

「不見了,」阿雄伯臉色突然變的陰森森的,活像玫瑰之夜的主持人。「隔天,他們就失蹤了,到處都找不到人。電話不通,住所沒人,沒人知道他們去了哪裡,公司以離職來處理,然後找了新的人來頂替......」

阿雄伯說鬼故事的功力一流,我被他嚇的起了一身雞皮疙瘩。「那麼,他們兩個之後,是我嗎?」我緊張的嚥了一口口水。

「或許吧,」阿雄伯說,「妳再翻翻電話簿,還有沒有那通電話?」

「嗯......我看看......」我開始翻著攤在桌上的電話簿,但詭異的,在這一頁上,不是姓王的就是姓林的,根本就沒有半個姓吳的!而我敢確定,在我打完那通電話後,我根本沒有再動過電話簿!

「找不到了是吧?」阿雄伯臉色鐵青,「果然,跟他們一樣。」

「什麼?」我開始冒冷汗。

「之前的兩個人也一樣,他們大膽的想再打過去試試看,卻再也找不到那個號碼了。」

「那......那......」一時間我竟說不話來,「那......我該怎麼辦?」

「我又不是三太子,我有什麼辦法?」阿雄伯的眼球突然靈敏的轉了一下,說道:「娘的,濃妝總理來了,我要掃地去了。」

阿雄伯起身正要走,我急忙呼道:「阿雄伯,我到底該怎麼辦?」

「不知道,我勸妳去廟裡求個平安吧!」阿雄伯雙肩一聳,轉身走了。

我正傻傻望著阿雄伯的背影發愣,忽的一隻手拍上我的肩膀。

「育芳!」

「嚇!」我驚叫一聲。

「幹什麼?不好好工作在發呆?」總理狠狠的瞪著我。

「啊......總理......」一看是總理,我的心便鬆了下來,「嗯......那個......」

「什麼東西?有屁快放。」總理不客氣的說。

我心頭轉念一想,這位總理是新來的,是在我來了之後才接下這個位置的,她應該不知道先前兩個工讀生的事情。

「沒什麼......」我咕噥道。

「沒事就好好工作!別打混!」總理照了照我桌上的鏡子,整理了一下頭髮,春風滿面的走了。大概是下班後跟男友有約吧。

受了總理的一翻教訓,我繼續勤奮的打著電話,先把那通電話的事情給丟到腦後去了。


下班後,我沒有去廟裡求平安上香,而是直接回了家,順路到附近的滷味攤買了晚餐。

阿雄伯是唬我的吧。我後來想了想,阿雄伯平常就很愛開我們這些年輕女工讀生的玩笑,這次也是,錯不了的。這想法在我心中落定,我便提著香噴噴的滷味,輕鬆的回了家。

回到我那棟廉價的公寓,剛到了我房間所在的三樓,看見住我隔壁的智成剛好出門。

「下班了?」智成一邊對我問一邊鎖門。

「嗯,」我拿出房門鑰匙,「你要出去吃晚餐?」

「對,」智成說,「妳的電話吵的我今天沒辦法睡午覺。」

「呃?」我正在開門的動作頓時停了下來,「我的電話怎麼了?」

「整個下午都在響,吵死人了。」

「整個下午?」我不敢相信。

「對,響了三、四個小時吧。」智成突然笑了一下,「打來的人還真屌,妳男友打來的?」

「我沒男友啦。」我笑著搖搖頭,「等等我再看看來電號碼,看是哪個不怕死的傢伙。」

智成哈哈一笑,跟我簡單告了別,出去吃他的晚餐。

「到底是誰打來的?」剛進房間,我先把我手上那袋滷味丟到便宜沙發上,手往電話上伸去。

「耶?這是誰的號碼?」未接來電的顯示上,是一個我從未看過的號碼,卻又有點眼熟。

「管他的,先吃飽了再說。」我把電話放回去,開始坐在沙發上吃我的滷味,看著電視上帥氣的梁朝偉。

我才剛吞下兩塊豆干,正在吃魚板時,才剛放好的電話就響了,我急忙把咀嚼到一半,硬到不行的魚板拿出嘴巴,接了電話。

很詭異,我接了電話,卻發現電話鈴聲竟沒有消失,而是持續在我的耳邊迴響。

我傻掉了,我四處張望,想找出是哪裡在發出鈴聲。但我稍後就明白了,發出鈴聲的不是在我房間裡的其他東西,而是話筒。

電話那頭,正傳來電話鈴聲。

「搞什麼啊?」我把話筒貼到臉頰上,「喂喂,是誰啊?」

電話鈴聲不斷響起。

「搞什麼啊?惡作劇電話?」我生氣的把電話掛上。

電話鈴聲仍是不斷響起。

電話又響了?我再度接起電話,電話鈴聲還是不斷響起。

「到底搞什麼?」我掛上電話,只是那討厭的電話鈴聲,不斷在我耳邊響起。

我慌張的調著電視遙控器,把音量調到最大,但沒有用,電視根本沒有聲音,有的,只是電話鈴聲。

我開始亂了。

慌亂中,我不小心將桌上的花瓶弄倒了,陶瓷製的花瓶在地板上破碎。

而這一刻,恐懼襲上我的心頭,花瓶破碎時,我竟然沒有聽到清脆的破碎聲,彷彿在我耳朵裡,只剩下電話鈴聲。

我開始尖叫,可是沒有用,我根本聽不到自己尖叫的聲音,有的,只是電話鈴聲。

我飛也似的跑下樓,跑到附近最熱鬧的夜市。

沒有了,通通沒有了。攤販的吵雜聲、人群的喧嘩聲,通通消失了,在我耳邊的,只是不斷響起,像死神旋律般的電話鈴聲。

我再度大聲尖叫,周圍的人紛紛看著我,對著我議論紛紛。我聽不到自己的尖叫聲、也聽不到他們在說什麼。

我絕望的拉住旁邊的一名男子,大聲哀求。男子生氣的推開我,面有怒色,嘴巴批哩啪拉的不知道在說什麼。

救救我!我放聲大叫。我聽不到!

我衝到旁邊的攤販,拿了一隻筆,在我的手掌了寫了「救我」兩個字,秀給行人看。

人們看到我手上的字後,嘰哩咕嚕的又說了起來。

我再寫上「我聽不到」四個字。

我剛寫完,耳膜忽地劇烈的疼痛了一下。

我用雙手按住雙耳,可是沒有用。

電話鈴聲又更大聲了,似乎已把我的耳膜震破。我感覺到耳朵中流出熱辣辣的液體,流到了手上,舉起手來一看,全是血。

我最後一次放聲大叫。

當時,我聽到了我自己的聲音。



「可不可以不要再煩我了!!」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