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09

KTV的角落



在KTV唱歌時,你是否有過點的歌沒出來而把服務生叫來卻檢查不出原因只說是系統出問題的經驗呢?或許,在包廂內有其它看不見的”東西”在跟你們一起同樂喔!

凱斯是一個國中生,他有一項專長,就是唱歌很好聽,也很愛唱歌,但是在班上卻是屬於經常被欺負的那類型,只因為他長得一付憨厚老實的樣子。國中嘛!同學欺負同學的事件層出不窮,老師也只能規定性的勸阻,要完全根除欺負同學的事件可以說是不可能的。

「是誰!誰把我的書包給藏起來了」凱斯在教室裡喧嘩著。把書包藏起來似乎是欺負同學的基本招術,雖然幼稚卻足以讓人生氣。

「不知道阿~ 誰會要拿你書包啊?」洪霖以很欠揍的口氣對凱斯說。洪霖平常的娛樂就是欺負凱斯,似乎看到凱斯生氣的樣子他很高興,當然,不用想也知道,凱斯的書包就是他藏的。

「把書包拿出來喔!不然… …」凱斯生氣的握住拳頭的講到。

「不然怎樣,想打架嗎?」洪霖也不甘示弱的說。

「你打看看阿,看看其他人會幫你還是幫我啦!」由於凱斯平常就是箭靶,所以基本上沒人會幫凱斯。

凱斯沒辦法,在孤立無援的情況下,只能苟延殘喘的度過三年國中,偏偏他又是一個不愛與人硬碰硬的小孩,所以他能做的就是告訴老師,而這舉動又會被別人當作爪耙子,所換來的只是個嚴重的欺負而已… …

國三那年,大家都在為了考高中努力讀書,但凱斯的成績卻一直無法進步,考試出來總是吊車尾。

就這樣,一直到了學測那天。

「喂!等等考完以後,要不要一起去KTV唱歌啊?」洪霖對大家說。

「好阿好阿,考完去放鬆一下。」其他同學說到。

「凱斯,一起去吧!KTV少了你不好玩。」洪霖突然對凱斯釋出奇怪的善意

「嗯~ 可是我沒考好耶,怎麼辦!」

「沒差拉,反正等成績出來那天在煩惱,今天考完就先去放鬆啦!」

「好吧!那在哪裡唱再跟我講。」

考完試後,同學們拜別過自己的家長就直奔KTV了,一大群人,訂了間大包廂就開始Party了。

大家自己點著自己想唱的歌曲,凱斯也不例外,但是,每當凱斯的歌到達點歌單的最上排時,總是會有人插播,導致大家進KTV已經超過一小時了還沒輪到他唱。

「誒~ 哪有人一直插播的啦!」趁著間奏,凱斯忿忿不平的吼到。

「喔! 真抱歉,因為想唱的歌實在是太~多了,所以沒注意到就一直插播。」洪霖以非常諷刺的語氣,對凱斯講,但是,瞎子都看得出來,他是故意的。

凱斯心想,不能就這麼被玩弄下去,於是就坐在點歌螢幕前面,趁著大家唱到最後一秒之際,插播了自己的歌曲,所謂以牙還牙嘛。

「期待? 誰點的歌啊?」

「我點的,終於輪到我了」凱斯拿起麥克風並坐在點歌螢幕,還把遙控器坐在屁股下,以防有人切歌。

「他唱得真的不錯耶。」 「可以報名星光偶像了。」 「沒想到平常看他一付憨憨的樣子,竟然那麼會唱歌!」大家都被凱斯那好聽的歌聲給嚇到了,此起彼落的討論起來。

可是,在洪霖的眼中看來實在不是滋味,憑什麼一個小嫩咖在這一方面可以這麼有才華,順道一題,洪霖是個大音癡,所以他非常不爽,便起身擋住歌詞,試圖不讓凱斯唱下去,但沒想到,凱斯早把歌詞背下來了,依然老神在在的在原地唱他的歌。

看到凱斯這麼厲害,洪霖彷彿有躁鬱症一般衝到控制螢幕前,以擋不住的氣勢案下了切歌鍵。

「你幹嘛切我歌啊!」

「不爽歐~ 就是不想讓你唱阿」

「你憑什麼不讓我唱!」

「沒有為什麼啦!就是看你不順眼。」

兩人你一言我一語似乎快要打起來了,周圍的人也覺得這是家常便飯,便不想多裡。

「我不唱了,我要回家了」凱斯往門口走,卻被洪霖一手拉住。

「唱完就想走喔,還沒付錢啦!」 

「我又沒唱到,幹嘛付?」 

「你剛剛那首”期待”是唱假的喔?」 

「被你切了耶,那不算。」

「管你的,有唱就是有唱,就算唱一句也算唱,付錢啦!」

「誰理你啊!」凱斯甩開他的手,便出門了。

在回家的路上,凱斯越想越難過,為什麼會這樣,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加上考試考不好,他終於哭了出來,或許是太傷心了吧!在過馬路時沒注意到紅綠燈,此時,一輛卡車迎面而來,悲劇就發生了… …

「我死了?是的,我死了,都是那個人害的!」凱斯對自己說。

已經剩靈魂的他,想要去找洪霖復仇,便往生前見到他面後一面的地方前進,也就是那家KTV,但巡遍了各包廂就是沒看到他,突然有人叫住他。

「喂~ 你在這幹嘛,怎麼不去報到?」一個臉色蒼白,穿著黑西裝的人對他說。

「喔… … 我來找人,但忘了是哪個包廂所以到處看看。」

「省省吧!你看看周圍,好多人跟你一樣來找人,但都找不到,卻不不去報到,就聚集在這裡了。」這名黑衣男子試著說服他離開。

「不行,我一定要找到他,讓她知道我得痛苦。」

「又是一個有很強執念的靈魂,這家KTV裡沒有窗戶,陽光進不來,無法淨化這些靈魂,會導致這裡的陰氣越來越重的… …」

突然,一陣凱斯熟悉的旋律傳了出來,原來是包廂裡有人點了”期待”這首歌。

聽到這段旋律的凱斯內心一陣痛苦,變伸手去把它切掉。

「耶~ 奇怪? 還沒開始唱耶,誰切的歌啊?」包箱裡的客人疑惑的問到。

「叫服務生來吧! 看看是不是機器出了問題?」

過了一會… …

「機器一切正常喔!可能只是程式出錯而已,在點一次試試看吧!」服務生說到。

但再點一次的結果,就是又被凱斯切掉。

「算了不唱這首了。怪怪的… …」客人抱怨到。

黑衣男子突然開口說:「這些聚集在KTV的怨靈,一聽到自己生前感傷的音樂就會切掉,對生人是很困擾的,所以上面派我來開導這些靈魂,但我能力有限,聽勸的靈也不多,所以,你有點歌出不來的經驗嗎? 說不定,KTV的角落,有一些你看不見的東西,在看著你們唱呢… …」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