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4, 2009

死神的夢



我在一個空蕩蕩顏色為橘紅色,又有點昏暗的空間中,有種迷濛的感覺,我在四處張望時,突然看到一個黑色的身影,他穿著一襲黑色有點破洞而且很大的黑色斗篷,他的身後則背著一把高出他半個身體的大鐮刀,大鐮刀散發出冷冷的光以及陰森的氣息,我看到第一眼的反應是,「死神!難道我死了嗎?」,這時死神以高速衝過來,不,應該說是飄過來,他沒有腳。一個斗大的黑色斗篷把我纏住,包負著我的全身,慢慢的連我的臉也要被吞噬了。

「啊──,原來是夢阿。」,看著自己被自己的棉被纏住,真的覺得很好笑,滿配合夢境的,有這種被自己嚇醒經驗應該是很少的,尤其是這種被棉被纏到醒的經驗,我想八成只有在魔法阿嬤的豆豆才會做這種事,我可沒有阿嬤要賣。

接著我就一如往常的生活,和我另外四個好友,士愷、元康、仁傑、伯誠組成了五人小隊,玩的不外乎就是唱KTV、騎機車兜風、看電影、逛街……之類的,反正還在放假。

很正常的度過了一天(或者說很墮落),我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很簡單的洗了個澡,很快就睡覺了。

「又是這裡?」,我站在和昨天夢境中一模一樣的空間中,只是旁邊多了一條道路,不,正確的說我是站在公路旁,只是天空和地板的顏色和上次一模一樣,就像帶了一個橘紅色的眼鏡,可是這次我沒有在四周看到死神的身影,突然有種汽車的聲音從遠方傳了過來,聲音越來越大,我從聲音的方向看過去,看到一台黑色轎車,以高速往我這行駛,等車子靠近,我看到了車上的駕駛人,「是死神!」,我轉身拔腿就跑,但車子速度比我快,碰!我被車子撞到,隨後將我一塊狀上不知從哪出現的安全島上,血肉橫飛,我被車子腰斬了。

「啊──」,我再度從夢中被嚇醒,看到自己的腰平安無事,我笑笑的說:「我竟然被死神這種騙小孩的東西給嚇醒了兩次,我還真是搞笑。」,這夢境並沒有影響我的想法,我純粹認為只是個夢而已,但這夢卻常常夢到,不過我還是不以為然。

在某一天,五人小隊又出動了,這次我們騎著機車到處晃。就在某個路口時,眼看就快要變成紅燈了,我趕緊加速試圖衝過那路口,就我在騎到路口時,突然一輛搶快的轎車,沒等到真正綠燈就衝了,結果出車禍了,但我一點事也沒有,因為車子閃過了我,但是撞到了騎在我後方的士愷,他被車子撞到,之後隨車子一塊撞上安全島,被腰斬,當場死亡,在他死亡的時候,我突然感覺到那把死神的大鐮刀所散發出的氣息出現在我身後,不過只有一瞬間。

隨然那夢之後沒在出現了,而且我也不在意,對我來說那只是個很巧的巧合罷了,但我做了另一個夢,我還是夢到我在那種橘紅色又昏暗的地方,不過這次我在一棟大樓中,「不會有車出現了吧?」,突然之間,有股恐怖的氣息出現在我身後,我立刻轉身,死神就站在我面前,並且在我轉身的瞬間伸出手,用力的推我,我身後不知何時變成了樓梯,我被推下樓梯了。在樓梯間一直摔,一直摔,摔的我頭好痛,摔到我呼吸困難,感覺就快死了。

我在度被嚇醒,雖然我習慣被車撞死,但是新死法有新的感覺,嚇醒也是應該的。

開學了,五人小隊變成了四人小隊,少了一個人感覺差很多,不過課還是要上,對於我的夢我還是不太在意。在某一次上完課要到別的教室去上課時,我和元康一起走,在下樓梯的時候,我突然又感覺到死神的那把大鐮刀出現在我身後,在我回過神的時候,元康已經摔下樓梯了,我踩到他的鞋帶了,雖然只有一層樓,不過他摔到頭了,流出大量的血,送醫後,醫生宣布腦死,他在摔下樓時,腦幹受到強大的傷害。

如果我再不在意我的夢的話,我就太愚昧了,我想了想得到以下的結論:死神想要我朋友的命,但是死法會透過我的夢境得知,第一場死神纏身的夢或許讓我擁有這種能力,換句話說,在經過第一場夢時,我有了預知死亡的能力。這是我得到的結論,下次我就盡量避免夢中的東西吧。

這次我仍在那個橘紅色昏暗的空間,我站在一部電梯前面,叮──,電梯們要打開了,「死神應該會在裡面吧?」,門開了,沒有任何東西在裡面,我透過電梯中的鏡子看到,死神正站在我後面!當我想轉身時,死神已經將我推進電梯中,門立刻關上,之後電梯開始失控,聽到很大聲的金屬摩擦生,不停的抖動,電燈乎亮乎暗,不時還有火花爆出,然後「框啷」的一聲,電聽停了,「應該沒事了吧?可是我這次竟然沒死?」,就在我以為沒事的時候,電梯開始迅速的往下掉,速度可以說是超越自由落體,咚!我和電梯一起掉到地上,可想而知我已經爛了。

這次的夢境大概是說要遠離電梯吧?好,之後我就再也不搭電梯了。

接下來的生活我都盡量讓我朋友不要搭電梯,「走樓梯運動運動阿。」我隨便瞎掰一個藉口,說實話的話他們大概會認為我是白痴。雖然夢還是常常出現,我想只要不搭電梯應該就不會有事吧?
有一次我們要換教室的時候,我和仁傑、伯誠一起走向電梯,其實是要走電梯旁邊的樓梯,仁傑的東西掉了,剛好我往前踏了一步,踢到了他的東西,往前飛,竟然飛進電梯裡了!剛剛明明沒有人按電梯啊?也沒有人出來啊?電梯門怎麼會開呢?我只好幫仁傑按住外面的上的按鈕好讓電梯門開著,仁傑進電梯裡拿東西,在他進電梯的瞬間,我又感覺到死神的大鐮刀了,「仁傑,快出來阿!」,當我這樣喊時,電梯門已經關起來了,咚的一聲,電梯失事了,但是我們是在三樓,仁傑卻是像在101那麼高的電梯中失事,他被電梯壓的爛掉了。

「啊──,為什麼──」,我憤怒著摔著房間的東西,太可惡了,我明明這麼小心,卻還是沒辦法,難不成就真的沒辦法了嗎?

這一次是在懸崖上,我想死神八成是要將我推下懸崖吧?但是這次可沒這麼容易,我四處看了看,果然看到死神,這次他一步一步朝我走過來,「這次換你去死 ──」,我憤怒的衝向死神,之後用我全身的力氣將死神推下懸崖,死神掉下去了,「不會這麼容易吧?」,我看了看四周,沒有死神,沒有鐮刀,但是我看到了,一個美麗的夕陽。

「好久沒睡的這麼舒服了。」,這次我沒有抱著恐懼醒來,但我還是害怕死神將我最後一個好友,伯誠,帶走。但在經過那一天後,關於死神的夢我就在沒也沒夢過了,我想死神大概真的消失了吧?
之後我和伯誠一起玩樂,雖然從五人變成二人,痛苦的記憶也很難忘記,不過我們還是做和當初一樣的事,唱KTV、騎機車兜風、看電影、逛街……,我也慢慢忘記死神的夢了。

某次,我們又騎著機車閒晃,伯誠說:「黃昏了呢,我們騎去山上看夕陽吧。」,我回答好,我們騎到山上去,找了個好地方,夕陽好美,天空都被染成橘紅色的,又帶點迷濛的感覺,我突然覺得很熟悉,這不是我夢中的地方嘛,仔細一看,我們倆正站在懸崖上,完蛋了!當我正要提出離開的要求時,發生地震了,地震很強,我們倆都重心不穩,快要跌倒了,「不,別帶走我最後一個朋友。」,我心中吶喊著,地震停了,伯誠沒事,他只是重心不穩跌倒而已,但是……




……我被推下懸崖了,他跌倒時推到我了。剎那間,我明白了一件事……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