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09

鬼上身



有道是白布怕入靛缸,王小軍自打入讀初一年級以來,交了社會上幾個小混混,學會抽煙賭博泡網吧,時常曠課遲到燎事斗非,幾次測驗成績在班里都排了個尾巴。

  有天,他逃學到了一個樹林里打鳥兒。剛瞄著樹上一只青絲鳥想開槍,突然地上冒出幾縷白煙,樹丫上現出一張臉來,慘白慘白的。再定著神兒瞧瞧,不得了,那人頭沒有連著身兒!鬼啊!王小軍嚇得鼻孔無肉,甩下鳥槍便跑,卻被地上的枯枝一拌,摔了個狗兒搶屎。一陣陰風吹過后,他的背脊被一只手拍了一下。王小軍膝蓋打著鼓兒,扭轉頭一看,見是個二十來歲的白臉書生樣的人瞧著自已,便顫抖著問:“剛才你能隱著身兒,你是鬼?”那人點頭認了。王小軍嚇得尿了一褲,對著鬼雞啄碎米似的猛叩頭求饒。鬼呵呵一笑,扶王小軍坐下來,叫他別怕,說自已原是個大學生,年前遇車禍死了,魂魄飄到這里來變成了野鬼;并說自已能知過去未來,還能附在人身上叫這人也隱著身兒。

  王小軍見鬼沒有害自已的意思,便定了神兒點下頭。又忽發奇想求鬼:“鬼大哥,你就附上我的身隱了我的形,讓我去打劫銀行吧,我賭錢泡網吧正缺錢呢。”鬼想了想,竟然同意了。

  來到一條繁華大街,王小軍進了一間銀行的大門,見有個經警把守著進入工作廳的側門,便貓著身兒賊頭賊腦地閃身進去,經警竟然沒有攔他。靈驗!王小軍這下可神氣啦,扯大嗓門就喊:“打劫!打劫!”銀行里馬上亂成一鍋粥,驚叫的抱頭溜走的報警的,好不熱鬧。亂了一會,銀行工作人員回過神來一看,神了!咋會只聞聲兒不見人影兒?王小軍不慌不忙,抓起一疊錢便往懷里揣。忽然外面來了大隊荷槍實彈的警察,將銀行圍了個水泄不通。帶頭的隊長沖進來,一把就將王小軍撲倒扣住了。壞啦!王小軍不解地問:“我是隱了形的,你們是怎樣看見我的?”隊長沒有答他,卻對一個肥頭大耳的銀行經理說:“這家伙一定是鬼片看多了”。

  因為王小軍還差一個月才夠十四歲,審了兩天便被放了出來,但免不了讓老師和家長批了個一臉屁。有天,他又在大街上溜達,迎面碰上了那個鬼。王小軍上前罵他騙子,鬼說那天王小軍搶到錢正想走時,閻王卻招他回地府問話,只好離開他的身。王小軍抬頭看見一間足球彩票銷售站,于是對鬼說:“你說能知過去未來的,你就讓我中次頭獎吧。哼,別又再害我哦。”鬼說:“得”。于是王小軍從口袋里取出僅有的兩塊錢,照鬼大哥的指點打了一注彩票。周一買了份報紙一看,哈,十三場,一場不差,中了!五百萬啊!王小軍爽了一整天。誰知第二天打開報紙一瞧:我的媽啊,中頭獎的竟有一萬多人,獎金只有一千二!王小軍象泄了氣的皮球,來到市足彩中心對獎。可人家要他亮身份證,他又拿不出來,真個竹籃打水一場空!

  第二天,有節數學測驗課,王小軍打開卷一瞄,題認他他卻不認題!正在咬筆頭時,有個聲音在他頭腦里響:“笨蟲,我教你做啦”。嘿,是鬼大哥上了他的身!說來也真神,王小軍運筆如飛,不到十分鐘就做完了,便伏在桌上睡大覺。老師過來一把揪起他說:“我叫你睡!”王小軍嘴角抿出神氣來,將卷遞了過去。老師拿起來看了一會,全對!卻來氣了:“好樣的,哪抄來的答案?”下課時,王小軍被帶到老師辦公室。老師在抽屜里找了幾張陳年卷甩到王小軍面前說:“做啊,我叫你神氣!”王小軍也不慌,抓起筆三下五除二,一會就笑吟吟地將卷交過去。老師接過來一看,眼睛睜得象牛眼:“我眼鏡摔滿地啦,全對!王小軍阿王小軍,你這小家伙深藏不露,有隱士風骨哦”。接著一拍腦袋說:“嘿,下周市里有個數學比賽,派誰去參賽我正犯愁呢。這人選現在定了:就是你!”因為有鬼大哥附在身上幫忙,王小軍真拿了個市比賽第一名。消息傳來,學校象炸開了鍋,老校長一拳打在王小軍的胸膛上說:“小家伙,感謝你擦亮了我們學校這塊牌子!”接著是大會小會表揚……當然,也有不服氣的,幾個尖子生在背后酸開了:“哼,屙屎跌落鯇魚頭,蒙的!”

  傍晚放學回到家,媽媽在做飯。王小軍正想和平時一樣打開電腦玩游戲,不料意識象被別人控制了似的,竟甜甜地叫了聲“媽”,接著搶過媽媽手中摘著的菜,說這頓飯由他來做。媽媽側著頭瞥著王小軍:這孩子今天咋變乖啦?吃過飯后,小軍又洗碗又拖地的,直樂得媽合不上嘴。忽然,樓下傳來幾聲口哨,王小軍知道是那幫沙煲兄弟來叫他溜街了。小軍正要出門,不料意識又被控制住,反而走進房中看起書來。每當他有不明白的地方,腦里便有個聲音教他。王小軍知道,是鬼大哥上了他的身的緣故。

  因為時時被鬼大哥管教著,王小軍學習非常用功,進步神速,后來測驗不用鬼大哥幫忙也能考個九十多分。又能尊師守紀,樂于助人,同學和老師都很喜歡他。班主任更是以“浪子回頭金不換”為題,開了個主題班會公開課。在家里又搶著做家務,孝順父母。王小軍媽媽有天閃著淚光對鄰居說:“咱上輩子積了什么陰德啊,送了個乖兒子給咱”。

  正所謂光陰似箭日月如梳,轉眼考了期未試放了寒假,王小軍心中忐忑:已經一個月不見鬼大哥來上身了,我正有事找他呢。突然一跺腳:真笨!怎么不會去林子里找他呢?于是拔腿便跑向那片林子。可在那找了大半天,哪來鬼影?納悶間,地上忽然刮起一陣陰風,旋起一張白紙飄落在王小軍手中。小軍打開一看,只見上面寫著:

  小家伙,打劫銀行和買彩票時是我有意胡弄了你,讓你知道在人世間作惡和想不勞而獲是要吃苦頭的。我生在一個窮山村里,能讓自已坐在大學的課堂上,憑的是自已的發奮和父母的辛勤勞作。只是我現在再也不能孝順倆老人家了……我走了,閻王招我去幫他管賬呢。我給了你正當做人的感覺,望珍惜。鬼大哥示.

  王小軍捧著鬼大哥的留言,淚水混了眶。他知道鬼大哥一定還在附近,于是高聲喊道:“鬼大哥,我來是想告訴你:期未考試我得了個全班第一呢。”

  這時,地上驀地升騰起一團白煙,直沖天宇,接下有個朗朗的聲響傳下來:“呵哦,羨慕你呵。小家伙,別走回頭路呵。”

  王小軍急了,用盡吃奶的力氣迎天大吼:“放心鬼大哥,做好人的感覺真好!”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