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8, 2009

籃球



記得,國中時期,體力正旺盛拿到巔峰的時候。
  我常常找倫和婷婷去打籃球,我們最常在一個公園裡相約打球,都在清晨去。早上都沒人,只有我們三個女的在打球,所以什麼怪動作或者球技爛都沒人看到,我們這三個越來越沒有女生形象了。
  最近,不知何時,每次到那公園都有個男的先在那裡打球。
  我們都不太想過去,已經習慣三個女生獨自打球,突然有人感覺很怪。所以我們另找其他地方打。
  有一天,倫當場收到情書,是一個籃球校隊的男生。
  後來才知道,每天早上佔據我們公園的那個男生就是他。原來他喜歡倫,得知她會在這裡打球,所以每天特定等我們出現,想說能不能趁機認識和打好關係。
  偏偏我們一看見他的身影就走掉了。
  沒辦法,我們討厭有人咩!
  那個男的渴望倫給他個答案,但是倫卻當場在他面前撕掉情書,冷冷的說:〔我只愛籃球。〕
  我不懂,以倫這麼不懂情趣的女生,怎麼有人喜歡?長得普通又普通,不常笑又悶,怎麼會去喜歡呢?
  永遠都記得那個男生一臉楞住的樣子。
  我想他被當場拒絕,很痛吧。
  隔天,我和倫跟婷婷照常來到公園,已經沒有那個男的身影,想也知道。被那樣拒絕,誰還敢再來?之後,那個公園又屬於我們了!
  國中三年過去。畢業了。
  我和倫跟婷婷各自考上不同高職和高中,所以大家沒什麼聚在一起。直到最近開了國中同學會,我們再度聚在一起。
  班上看見彼此變化的模樣,都趁機虧了一下。
  大家聊了聊,談到倫。
  〔還記得那個籃球校隊給妳情書嗎?〕婷婷喝了三分醉,纏著一臉冷冷的倫問。
  〔知道啦知道啦!我記得輪當場撕掉情書耶!〕
  〔吼!超帥的!狠狠的拒絕耶!〕
  〔對啊!對啊!〕
  全班此起彼落的討論起來,可見那次非常印象深刻。
  〔對了,之後那個校隊哩?後來怎樣?〕我看著大家問,我承認我有點喜歡那個校隊。
  〔對了,聽說他沒在上學了耶!〕有人說。
  〔對、對!好像被倫拒絕之後吧?〕
  〔是受不了打擊嗎?〕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彼此回望著倫。
  始終沉默的倫不大爽的回瞪大家,〔干我屁事!〕
  主角嗆聲,大家就不敢搭腔了。
  同學會結束後,我載著輪和婷婷回家,剛好路過那個公園,此時已經凌晨了,我停在公園附近,問著兩個醉得很茫的她們。
  〔要不要回味一下?國中時候?〕
  〔打籃球喔?〕婷婷微紅著臉看我。
  〔球場有籃球。〕倫瞇著眼,她不太會喝酒,整個人已經茫了。她指著公園球場上,一顆紅色籃球。
  〔那下去玩吧!〕我提議。
  三個女生扶著彼此搖搖晃晃的來到公園球場。
  公園裡頭很暗,沒有燈光,靠著還好月亮的微弱冷光照射,我們依稀才看到籃框。
  大家開始隨便傳球,投球射籃,因為醉了,所以大家根本亂玩一通。
  〔這顆籃球很重....〕婷婷很吃力犒B球。
  〔是妳體力變差了吧。〕我嘲笑著,這幾年不見,她的身材往橫向發展。
  〔妳想說我變胖喔!吼!〕婷婷丟過來,我一接。
  還真有點吃力。
  〔吶。〕我傳給倫。
  倫瞇著眼有一下沒一下的運球,此時月光被一些烏雲遮住。
  〔嗯....那顆籃球...怪怪的喔....〕婷婷揉起眼睛指著籃球。
  〔嗯?〕我回望過去,還真的有些怪。
  那顆籃球在倫手中運球,一上一下、一上一下。那顆球好像毛毛的?就很多線...這讓我聯想到頭髮?頭髮?籃球?頭髮?
  〔好像一顆人頭喔...〕婷婷走過來攤在我背上。
  〔噓!亂說話!〕我斥責。
  〔很像啊!我們嚇倫好了....欸!倫!〕婷婷朝倫大喊,〔妳的籃球好像長頭髮耶!很像一顆人頭,說不定妳在拿著人頭喔,哈哈!〕
  倫朝我們比出中指,果然,她哪可能因為這個被嚇到?
  倫運沒幾下,抓起籃球看著,她瞇著眼...仔細的盯著。
  
  〔這樣,妳愛我嗎?〕

  一個男生的聲音來自於倫手中的籃球。
  一陣涼風吹來,被烏雲擋住的月光終於出現,霎那間月光照射下,倫手中的籃球我們才真正的仔細看清楚。
  一顆臉腫大的人頭,直視著倫,五官雖然被膨脹,但依稀看得清楚是我喜歡的那個校隊,喜歡倫的那個男生。
  〔這樣,妳愛我嗎?〕

   他又問了。
  嘴裡還吐出黑氣,遠遠的傳來一陣腐爛的味道。
  〔我不愛籃球了。〕倫很冷靜的說。
  那顆”人頭籃球”在月光中,緩緩的流出令人發臭的黑色淚水,嘴裡含著噁臭的黑血哭著不停反覆的說:〔我好喜歡妳,我好喜歡妳....〕
  籃球在倫的手裡緩緩消失。
  空氣裡還迴盪剛剛那陣陣噁臭的味道。
  我和婷婷跟倫都不說任何話回到車上,慢慢的開回家。
  之後,我們去查,知道那個學長在我們畢業後跑去那公園附近的河裡跳河自殺,人找到時,頭卻不見了。
  從那時候開始,在那公園常常會有顆沒有人的籃球在那裡。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