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0, 2009

縫人


  
嫻茹跟子明是我見過最甜蜜的情侶。

  都已經在一起三年多了,每次見到他們都會看見他們緊握的雙手,不論散步、逛街、吃飯,甚至就連去廁所也不曾見他們的手放開過。

  但這些甜蜜卻令我有種說不出的苦澀……我仍深愛著嫻茹,就像三年前一樣。

  嫻茹是個很單純的女生,剛認識她的時候,她幾乎沒有什麼朋友,唯一的興趣就是縫紉,從她身上的衣服到床邊的娃娃全部都是她自己動手做的,我最喜歡她剛完成新作品時那充滿喜悅的表情,雖然有時眼神中的喜悅會夾雜著些陰冷,但那正是最令我著迷的地方,單純卻又神秘。

  「我好想把我們給縫在一起唷。」那時候她常常會抱著我這樣說著,我知道那時候的她很愛我。

  但在我出國深造後卻完全變了調……

  我原本計畫在回國後開一間餐廳,然後在開幕式時向嫻茹求婚,但萬萬沒想到,她會離我而去。

  「子明,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拜託你替我好好照顧嫻茹。」在機場我對子明這樣說著,當時他緊握著我的右手回答「交給我吧。」

  他做到了,還做得比我更好。

  距離讓我們的關係產生了變化,那時候是我在法國的第二年,嫻茹打了通電話給我。

  「為仁……我……」那是她第一次這麼認真的叫我的名字。

  她說她在這麼遠距離的戀愛中得到的只有些許的甜蜜與數不盡的寂寞,所以我微笑,放她離去並祝她幸福,哪怕諷刺的是對象竟然是我最信任的朋友。

  我告訴她,我愛她,所以希望她能夠開心,如果這麼做她會比較好過,那我會祝福她,並且在心中留個位置給她,隨時歡迎她。

  這做起來很不容易,但因為我愛她,所以我將傷心藏在微笑後面,笑著面對他倆的甜蜜,儘管傷口在會一次次的被他們的甜蜜刺痛。



  鈴……店內的木門緩緩的打開,鈴聲聽來十分孤單,與我的心情相互呼應。

  進門的是一對緊握著雙手的情侶,每週三晚上接近打烊的時間,他們都會來我的店內用餐,並且跟我聊聊這一個禮拜的近況,但是他們的主詞從我回國後的兩年來一直都是用”我們”,就好像他們一分一秒都沒有分開過一樣。

  嫻茹還是跟以前一樣,總是安靜的坐在一旁看著我跟子明聊天,那一如往常的淡淡微笑就好像時間從來沒變。

  「那是什麼?」我指著他們緊握的雙手表示疑惑,他們的指縫間露出了兩條黑線,而且看起來還溼溼的。

  「沒什麼,沒什麼。」子明的表情突然變得緊張,一邊回應我一邊用另一隻手的手指將線塞回指縫,但這一撥弄卻更讓我感到奇怪。

  一滴紅色的液體滴至潔白的桌巾上,暈開,是血!

  「你的手怎麼了?受傷了嗎?我去拿醫藥箱!」我緊張的問,但是正當我要站起時卻被嫻茹給喚住。

  「不用了,那是今天他不小心打破杯子刮傷的,繼續吃飯吧,涼了就不好吃了。」鮮少說話嫻茹一開口就是簡潔有力。

  「真的嗎?還是擦一下藥比較好吧。」

  「不用了,坐下吃飯。」

  子明的表情看來十分詭異,就像是緊張與害怕糾結,卻又必須隱忍著不被發現一樣,而嫻茹則是一如往常那樣靜靜的喝著濃湯,兩人成了非常鮮明的對比。

  用餐完後我目送他們離開,但是他們倆離開的時候看起來就像在玩兩人三腳一樣,一跛一跛的的走著,褲管的小腿部分看來溼溼的,令我有種不好的預感。

  他們到底怎麼了?這個問題從飯局就一直困擾著我,在看見沿著他們離開的路徑留下的血跡後更是讓我擔心,很想立刻抓起電話詢問,但我該用什麼立場去問?這說不定只是他們的家務事。

  當晚,我滿心的不安讓我徹夜未眠,一個人坐在櫃檯喝著調酒。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大約在凌晨三點多的時候,似乎有人在外面拍著鐵門。

  「誰啊?」我帶著些許的醉意問道。

  「是我!子明啊!快開門!快開門!」他不斷的喊著,拍打聲也越來越急促,讓我原本藉著醉意而壓抑下來的不安再度一湧而上。

  我迅速的拉開了鐵門,看見的是渾身是血的子明。

  「快!快把鐵門給拉下!把我給藏起來!」

  我掃視了四周確認沒有別人以後,便將鐵門拉下,然後扶他到櫃檯後坐下。

  「你怎麼會這樣子?發生了什麼事?嫻茹呢?嫻茹在哪?」

  「這就是她弄的啊!她想把我跟她縫在一起!」子明放聲嘶吼,並將他滿是血跡的手掌舉至我的面前。

  他的手掌上有著許多針線穿過的痕跡,還有幾條被外力扯斷的線陷在掌中。他腳上的鮮血仍泊泊的流出,扶他進來時沾在身上那溫熱的血好沒有真實感,我醉了嗎?

  子明說有一天嫻茹抱著他說好想把他們給縫在一起,這樣他才不會跟我一樣離她而去,那時子明以為她在開玩笑,所以就答應了她,誰知道隔天一早,就發現右手與她的左手被奇怪的線給縫在一塊!更奇怪的是子明說自從那天以後,他就像是被催眠了一樣,完全不覺得有異,就這麼跟她縫在一起三年!隨著日子的過去他們身上被縫在一起的部位越來越多,從手掌開始,到手臂,然後是小腿,大腿,最近嫻茹也一直嚷著差不多是時候連頭也縫在一起了。

  「今天晚上你看到那不小心被我拉斷的線後,我才像是突然驚醒一般的感到恐懼,我不知道她當初對我做了什麼我才會這樣跟她縫在一起,但是我實在不想再受到這種折磨了!所以我趁她今晚準備將我們臉頰也縫在一起的時候將她打暈,然後把手上的線給扯斷逃了出來。拜託你……救救我……拜託你……」子明越講越是哽咽,情緒已經面臨崩潰。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又是一陣急劇的敲門聲。

  「是她!是她!快把我給藏起來!快點!」子明驚慌失措。

  我要子明躲到廚房的櫃子下,不要出聲,我想辦法去替他支開嫻茹,但是在我走出廚房時,嫻茹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妳……是怎麼進來的?」我的心臟突然跳得好快,很像隨時會從喉嚨蹦出來一樣,嫻茹的眼神散發著陰冷,左半邊的身體從手到腳就像子明一樣,不斷流著鮮血。

  「窗戶沒鎖。」她一邊回答我的問題,一邊環顧著四周,接著問道「子明有來嗎?」

  「沒有。」緊張過頭變得麻木,我的聲音異常的平淡,聽起來就跟嫻茹一個調調。

  突然間,嫻茹大哭了起來。

  「嗚……子明答應過我不會離開我的……為什麼他要跑掉?為什麼……嗚……為什麼……」她哭得淒厲,我的心也痛得慘烈。

  「乖,別哭了,我在這。」我不知怎麼的,就像以前一樣的抱著她,拍著她的背,安撫。

  「嗚……為仁……你不會也跟子明一樣跑掉的,對不對?」她抬頭望著我,眼神中的陰冷消失殆盡,看來就像是小動物一般的惹人憐愛。

  「不會的,我會一直在這裡陪妳。」

  「你還願意接受我嗎?」

  「嗯,我愛妳。」

  「那……我可以把我們給縫在一起嗎?」聽到這句話,我的背脊瞬間發涼,但緊接而來的是過去的甜蜜畫面,她的擁抱、她的微笑、她身上的香味、她房間擺設的方位,還有她最喜歡唱的那首歌,范曉萱唱的”縫人”。

  我用一根針 把我們的手心縫在一起 
  雖然有一點點痛 心裡卻是甜蜜的 
  我再用一根針 把我們的手臂縫在一起
  我們愈來愈靠近 心裡也愈來愈開心 
  又用了一根針 把我們的腿縫在一起 
  雖然流了一點血 心裡流的卻是蜂蜜
  最後一根針 把我們的身體縫在一起 
  我們之間沒了空隙 完完全全融為一體 
  雖然行動不方便 我們也心甘情願這樣活下去
  雖然有時候傷口會崩裂 我們也一起享受傷口癒合的喜悅
  我們可以這樣活個幾十年 最後屍體也要一起解決

  「你怎麼了?為仁?」她笑了,笑得十分扭曲,隱約可以看到她右手中握著那用來縫人的針線。

  「沒事,我答應妳。」我輕輕的搖搖頭,將僅剩的那一點恐懼給甩掉,把空間讓給過去的甜蜜,是的,她回來了,我的愛回來了。

  「我愛你。」

  「我也愛妳。」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