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07

猛鬼大廈 - 不平靜中的平靜

為了父母的荷包,當然二話不說,就簽了約,沒想到開啟難以忘懷的
沒多久,我們四人也搬進了這棟大廈B棟八樓,也渡過我們自以為平靜第一個月,為什麼自以為是呢?剛開始以為那些事都是幻覺或湊巧,直至今晚四人難得聚在國雄房內

國雄說:「你們有沒有發現這棟大廈每天都有人在辦喪事」

文裕說:「那可能,喪事一次才辦七天,那可能辦整個月」

國雄說:「你們也知道,我正在減肥,所以每天都爬樓梯,記的剛來第一週,我爬到二樓每天都聽到念經的聲音辦喪事,還有一些花圈放在樓梯口,真的很誇張,誰知道第二週換三樓,到了第四週換五樓」

家豪說:「不會吧,再過兩個星期,就換我們這層樓有人要過世」

我說:「你們想太多,說不定只是巧合」

國雄說:「可是你們有沒有發現,管理員看我們眼神都怪怪」

文裕說:「對啊,我也這樣覺得管理員看起來都陰沉沉」

家豪說:「我也遇到過一些奇怪的事,有好幾次,我進入電梯內,電梯內明明只有我一人,電梯外一群人眼睜睜看我到裡面,卻沒有一人進來,感覺很怪,我記的那時候天氣很炎熱,不知為何,一到電梯內,就像到冷凍庫內,冷的不得了」

國雄說:「這不算什麼,前幾個禮拜,如往常一般,走樓梯到二樓時候,聽到小孩子玩球嘻鬧聲音,也不以為意,正要往上繼續走時,碰~碰~碰~數聲,一粒黑白相間足球慢慢滾到我面前,我撿起球來,往二樓走去,要將球還給那小孩」

「我一走近二樓,移動到走廊時,看到那小男孩大約六七歲吧,有顆圓滾滾眼珠,卻配上慘白面色,哀怨眼光,感覺十分悽涼,小孩看了我一眼,迅速跑回房內」

「我只好帶那粒足球,跟了過去,到了那,看到門口,有一張木製小桌子,上面放一雙小孩鞋子,鞋子後面放一個平面紅色塑膠盤子,上面四周沾滿泥沙,盤子中間卻十分乾淨,似乎中間曾經有東西在上面

「我按了門鈴,一對年輕夫妻一起開了門,眼前這對夫妻看起來十分消瘦,精神也不太好,好像很失眠很久樣子」

「請問有什麼事嗎?」先生問,眼光一直往我身上游移不定,最後眼光落在我手上那粒足球上,閃爍疑惑眼光

「沒有啊,剛剛你家小孩剛剛將球踢到樓梯口,剛好我經過,撿到這粒球,拿來還給你們」

「什麼?」妻子激動的說,那年輕媽媽連忙將球拿了過去,衝出門口,哭喊著說「小純啊,你在那,回家了,為什麼不回來看媽媽,媽媽好想你」,淚水如江水缺堤般源源不絕」

我那時呆那不知如何反應,見那位年輕先生趕緊抱住他太太,摟在懷中,一邊安慰,一邊將他太太帶回房內

我也不知道我待在那,要做什麼,只好將球放在小木桌上,轉身準備走人時,那年輕先生跑出來連忙抓住我雙手,我那時嚇了一大跳,整個人愣在那

年輕先生感傷的道謝說:「謝謝你,每次聽到有人玩球聲音,我跟我老婆都衝出來看,每一次都不見人影,僅僅留下一粒球在地上慢慢滾動,久了,還以為別人開我玩笑,多虧你,我才知道我兒子還在我們身旁,也不枉我們在這等了一年多,不過現在知道他還在這附近,我們只要在這慢慢等,相信總有一天我們父子一定會見面」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