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07

猛鬼大廈 - 第一章

有些人一生中都平平凡凡,少許的人會遇到鬼怪,而我寧願卻是那些平凡的人,不去遇到那些不該存在這世界的另外一個世界
 *  *  *  *  *  *  *  *  *  * 
「爸,我沒抽中宿舍,今天要跟我同學去找房子,不然下學期開學,我只好睡路邊」

「沒關係,房子慢慢找,不要操之過急,記的不要貪小便宜,還有感覺不對勁,就要馬上轉頭走人,知不知道」

「爸,你那件事已經說好幾百次,我都到背如流,放心,我會很小心,就這樣唷,bye bye 」

沒想到一轉眼,三十多年就這樣過去,那件事情還遠遠刻入我腦海深處

 *  *  *  *  *  *  *  *  *  * 

「喂,房東嗎﹖聽說你們那有房子要出租,現在方便去看嗎﹖」

「我目前在台北,不然這樣星期六中午方便嗎

「星期六啊,嗯~好吧,那就星期六,幾點方便去呢﹖」

「星期六中午十二點,大廈大門口前」

「對了,可以請問一下,幾房幾廳,價位大約多少﹖」

「四房一廳,價錢絕對讓你滿意,就這樣啊,星期六見」

星期六中午,我跟我這次要一起租房子的室友,王家豪,李國雄,及林文欲,至於我呢﹖我叫陳達安,那時到了帝國大廈門口等候房東的到來

記的那天家豪首先開口說: 「真奇怪,那有人約中午,才來看房子,難不成要請我們吃飯」

文欲說: 「少那胡言亂語,不過這大廈看起來滿新,租金應該不便宜」

國雄說: 「管它貴不貴,反正進去看看,又不用付錢」

突然一個陌生人走到我們旁邊笑嘻嘻問: 「你們就是前幾天打給我,要看房子嗎﹖」

我點點頭回了句 :「嗯」

房東說 :「那走到屋子內,先看看有問題再聊看看」

走進屋內,一眼望去,房內傢俱應有盡有,不過奇怪的事,八月天氣,對這屋內氣溫來說,太涼了一點,或許房東看出我們疑惑的表情

房東急忙的說:「我這房子夏涼冬冷,夏天可以省下不少電費,到冬天可能需開暖盧,一年房租七萬二,含水電」

不會吧,一個月六千,平均一人一千五,還含水電,我們四人聽到這價錢,直覺,太便宜了,又含水電,簡直不敢相信

房東又接說 :「因為我住台北,要我每個月台北、台南兩地跑,麻煩啊,所以一年收一次,反正房子空也空,租給別人,至少有人幫我看房子,若住不習慣,你們隨時可以搬走」

為了父母的荷包,當然二話不說,就簽了約,沒想到開啟難以忘懷的惡夢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