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8, 2007

猛鬼大廈 - 房東

那一天下午天氣比早上更加悶熱許多,我們三人揮汗如流,想想反正
都來到台中,不如再坐二小時自強號到台北去找房東,看看房東的說
法,也可以順便吹吹火車上冷氣清涼一下

到了台北,房東聽到我們的來意,面露出些許的驚呀表情,一下子,
又回復平靜的情緒,道:「既然你們都知道了,我也沒什好隱滿,我
會將我所知道事情一一告之」

五年前大廈新建落成,這棟大廈可算高級住宅區,不知怎麼因素,價
位卻比一般大樓便宜二到三成,所以大廈在當地造成一陣熱烈大搶購
,沒多久,就全部銷購一空,可說當時最暢銷大廈,那棟大廈建材及
屋內裝潢、格局都相當好,讓人無可挑剔,至於價錢為何會壓到那麼
低,至今還是如此令人匪夷所思

那時我作生意也賺不少錢,又正逢新婚,一口氣就買了三間房子,一
間自已住,二間租給別人,等搬進去之後,依照往常般,工作忙到半
夜,回到家後,家中一如往常般平靜,走到臥房內,發現浴室燈沒有
關,按照平時來說,小芸這時間該躺在床上熟睡,為何浴室內燈沒關
呢?

開啟了臥房內大燈,發現小芸並不在床上,小芸會在那呢?心中一股
莫明不安感,暗暗自內心深處,逐漸升起,轉身大步走近浴室,舉起
右手伸向浴室門口手把,身體不自主顫抖了起來

打開浴室門,看到小芸全身赤裸躺在浴缸旁邊,鮮血不斷流出,心急如焚的我,連忙順手拿起浴袍,抱起小芸,到地下室,開車奔向醫院

到醫院,小芸被送往手術室,經過緊急急救,母體得救了,肚子內小
孩卻失去了

流產之後,她精神就開始有點不穩定,半夜時候,會看到她一人喃喃
自語,那時我還以為她太思唸她的骨肉,所以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晚上可能夢遊,也不以為意,畢竟他白天看起來還滿正常,跟平常沒
兩樣

直到有一天,那天剛好是我們結婚敬念日,為了給她驚喜,特地早一
點回來,記的那天下午,回到家門口,怕吵醒她睡午覺,我小心翼翼
拿起鑰匙,放進鑰匙口中,輕輕嘎啦一聲,打開了門
我放輕腳步,一步步由客廳慢慢走到臥房,走到臥房前,當我伸手按到門把前,聽見房內有人說話聲音,內心升起一股好奇念頭,平常這段時間小芸不都在午休嗎?

今天下午到底有何貴客,還是小芸做出了對不起我的事情來呢?需要待在臥房內呢?我停止打開門的動作,將頭慢慢趴向房門,生怕一不小心,製作聲音出來,打草驚蛇

門外,聽到我老婆小芸開心溫柔說:「寶寶要乖乖的,不要跑來跑去
,會很危險」

那時我心中暗暗思量:「好久了,沒看到小芸那麼開心?不過今天那
來的寶寶,難道是鄰居寄放我家的小孩嗎?」

正到我內心暗暗自喜的時候,小芸又繼續道:「寶寶什麼時候你才要
跟爸爸相認呢?爸爸要是知道你還在這陪我們,一定也會很高興」

聽到小芸那樣說時,我內心又充滿許多疑惑,於是我將右眼靠近鑰匙
洞口,看見小芸開心像小孩子一般一人跑來跑去,像是追人一般,問
題是房內根本只有她一人,看她一人走來走去,又低頭像跟小孩子說
話,整個氣份詭異了起來,我越想越不對勁,用力甩開了房門,一腳
大步踏了進來,隨即轉頭查看四方

小芸似乎被我粗魯的舉動嚇到,沒多久,她連忙跑到茶几旁,雙膝微
微一彎,蹲了下來,雙手一抱,似乎像抱一個小孩,保護他一般,小
芸說:「寶寶不要怕喔,他是你爸爸,叫爸爸喔」,一邊說,一隻手
做出撫摸的樣子

我見到小芸這樣,內心感到十分悲痛,為何小雲會變成這樣呢?難道
之前白天正常模樣是偽裝的嗎?一步當兩步走,當走近小芸身前時,
小芸突然大喊一聲:「寶寶不要走啊~」,突然一陣陰風自我身前,
穿透而過,整個人顫抖了起來

等我回過神來時,看到小芸正往外跑去,內心不知為何升起一股寒意
,一股極度不詳感覺,圍繞心房,揮之不去

我連忙跟去,生怕她出了意外,當我跟他後頭追去時,眼見她忽然身
形矮了下去,往前一看,自樓梯口跌落下去,樓梯到處都殘留鮮血,
我趕緊連跑帶跳下樓去,緊緊抱了住她

她慢慢睜開了雙眼道:「寶寶之前都孤單一人徘徊在家門口,好孤獨
,我死了之後就可以去陪寶寶,他將不再一個人,有我陪在他身旁,
,剩你孤單一人,你不要為我傷心難過,我死後,還有寶寶陪我,而
你要堅強活下去,為了我跟寶寶,你看寶寶在前方笑的好開心,對我
揮手…」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