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7, 2010

在北宜公路遇到......

2009年的6月?號凌晨

正在睡覺的我被我的手機鈴聲吵醒 起床拿起手機一看 是我的好朋友小馬

以下是我跟小馬的通話內容

我~幹麻拉 都幾點了 你不睡我可是很想睡耶 (後面一連串的髒話)

小馬~對不起啦 (他的聲音聽起來好像受到驚嚇一樣) 我犁田了 (摔車的意思) 你能過來一趟嗎

我~我告訴你 我現在很不爽 你不要跟我開玩笑 你害我現在睡不著了你知道嗎 明天我還有事耶 (後面又是一連串髒話)

小馬~真的對不起啦 我沒有跟你開玩笑 我是真的犁田了 拜託你 過來載我回去好嗎 我的車發不動了

我~馬的 你真的很欠打耶 這麼晚了還跑出去幹麻拉 現在幾點了 你還要我出門 (我當時因為被吵醒 還是很不爽)

小馬~拜託你啦 我人現在在北宜公路上 這裡只有我一個人 又沒有車 我好怕 而且......好像有......

我~北宜公路.......你跑去北宜公路幹麻拉 你真的很白痴耶 現在要我去北宜公路 不可能啦 找別人拉

小馬~求求你啦 我手機快沒電了 我怕我一掛電話 就沒電了 拜託你過來載我回去好媽 等我回去了 我請你吃早餐跟零食一個月

我~真的假的 (我本身很愛吃零食 我買零食花了我不少錢) 好吧 你最好別騙我 不然我就打爆你

小馬~不會 我不會騙你 只要你來載我回去 我說到做到

我~好 衝著你剛剛說的 我去 你在北宜公路哪

小馬~我應該已經騎了3/2了吧 就是很多大U形彎那裡 (小馬是第一次跑北宜)

我~好啦 你這樣講我也不知道你在哪 不管了 先這樣 到時候手機聯絡 我要掛電話了 我怕你手機沒電 掰

掛完電話之後 看手機 已經凌晨一點多了 這麼晚了 我自己一個人根本不敢上北宜

於是我就想起我的另一個朋友 豐哥 豐哥跟我是我們這群朋友裡面最會飆車的 我跟他感情也是最好的

決定了之後 馬上打給豐哥

豐哥~偎 衝三小啦 現在幾點了 有事不會等明天喔 幹

我~別這樣啦 小馬犁田了啦 我們去救他拉

豐哥~你去就好了阿 我要睡覺拉 別吵我

我~吼 快點啦 偎 偎 偎 給我掛電話.......

我又打了一通

豐哥~幹麻拉 我說我要睡覺你是聽不懂喔

我~不要睡了啦 小馬在北宜犁田了啦 我一個人不敢過去 你陪我去啦 也比較有個照應

豐哥~北宜 他是跑去北一幹麻拉 吼 (後面一堆髒話)

我~沒辦法阿 他就是犁田了 我們不去救他 那他怎麼辦 小馬說 我去救他 他就請我吃早餐跟零食一個月 你跟我去 他一定也會算

你一份的拉

豐哥~好 這個條件很吸引我 被你打了兩通電話 我也睡不著了 你現在過來我家 我準備一下就出發(豐哥跟我一樣很愛吃零食)

我~OK 我馬上過去

我帶著一件大外套 就直接出門了 到了豐哥家之後 發現他比我早準備好 已經在等我

豐哥~你有沒有護身符

我~沒有耶

豐哥~我的給你戴 (他從他的脖子上拿下護身符給我戴)

我~你的給我 那你呢?

豐哥~我機車上有一個 別多說了 趕快出發

我們就從土城那裡出發 一路一直飆 紅綠燈幾乎不等的 一路殺到烏來直衝北宜公路

我跟豐哥只知道怎麼走到北宜 但卻沒有走過 我們兩個準備要騎上北宜公路的時候 豐哥說 等等跟著我騎 別跟丟了 這條路很陰

要小心點 豐哥騎的車是鐵克諾 改汽缸58.5全套 我騎的是GTR改58.5半套 我們兩個在山下做好心理準備之後 油門一灌 開始飆上

北宜公路

騎上北宜公路之後 我們兩個時速都是六十幾在跑 因為是第一次騎 實在不敢騎太快 北宜真的是有夠難騎 彎彎曲曲 一個不小心

真的會犁田

我們騎了大概有10幾分鐘了吧 (大概) 當時我覺得時間過的好慢 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不安 加上晚上北宜公路真的很冷 使我心裡的

不安越來越強烈 這時候 我發現我跟豐哥的距離越來越遠 他越騎越快 本來時速只有六十幾 我為了要追上豐哥 時速已經騎到七十

幾了 但我還是追不上豐哥 我也不敢再加速 一個彎 兩個彎 我已經看不到豐哥了 整條山路都沒有車 我跟豐哥的車是改裝車 在

北宜路上 我們車子的聲音特別明顯 豐哥的引擎聲跟我不同 比我大聲很多 我認的出他的引擎聲 他的聲音 離我越來越遠 越來越

小聲 現在就剩下我一個人了 北宜的路燈真的很少 我也不敢看後照鏡 我一個人 我真的好害怕 不知道騎了多久 我在一條直線上

看到豐哥人在路邊 機車是倒的 看到眼前的情形 使我更加害怕

我~怎麼會這樣 你騎太快了啦

豐哥~我沒事啦 你去幫我牽車一下

我~恩 我去把豐哥的車牽起來 我看了一下外表 右邊 整片刮傷 其他部份沒什麼事 我試著發車 一直發不動 我再繼續發車 總算發

動了 豐哥走過來看車子一下 還好啦 應該只有刮傷而已 走吧 在等下去 我怕小馬會出事 於是稍微整理一下 就繼續出發 除了豐

哥摔車 一路上倒是沒什麼事情 也不知道騎了多久 我們總算看到小馬了 小馬的車立了中柱 停在路邊 車子只有一點刮傷 感覺好

像不是很嚴重 而小馬是坐在車子的旁邊 臉上完全沒有表情 那裡真的很誇張 沒有路燈 唯一的燈 就是小馬的車燈 非常微弱的燈

已經快沒電了 豐哥在叫小馬 我在幫小馬發車 不管我怎麼發 就是發不動 而小馬不管怎麼叫他 他就是沒反應 我跟豐哥說 小馬的

車子發不動 我們直接載他回去好了 但是小馬就是叫不動 豐哥火大 一個巴掌過去 趴 沒反應 又一個巴掌 還是沒反應 豐哥就一

直打 好像打了十幾巴掌....... 小馬總算有反映了 小馬說 你們總算來了 這裡好恐怖 我們趕快走 這時候我在試著去發動小馬的車

還是一樣發不動 最後決定把小馬的車丟在這 豐哥載小馬 先回去再說 這次換我騎前面 我跟豐哥說 你們只要跟不上 就按喇叭 我

就會慢下來等你們 跟豐哥溝通好之後 我們就往回騎了 騎著騎著 我時速一樣在六十幾 豐哥也有跟上 心裡正想著 小馬 你等著請

我吃東西吧 真爽 正當我在暗爽的時候 我發現 豐哥怎麼離我越來越遠 我看了我的時速表 一樣六十幾阿 怎麼可能會跟不上 我就

放油門等豐哥 奇怪的是 我放了油門 但是油門沒有回油 一樣一直灌著油門 我按剎車 剎車失靈 根本剎不住 眼看著前面就是一個

U形彎了 我一直直衝 在不剎車我就衝下山涯了 當時的我 沒想很多 身體的反應是跳車 我往右邊一壓 跳了出去 身體一直滾 一直

滾 頭不知道去撞到什麼東西 超痛 眼前一黑 我就暈過去了

我醒來時 我發現我人已經在醫院 在我旁邊的是小馬跟豐哥 還有小馬的爸爸 我問豐哥 我當時怎麼了 豐哥說 他跟在我後面騎車

的時候 不知何時 我的後座 忽然出現一個女生 (是側坐的) 豐哥發現之後 一直按喇叭 但我好像沒聽見 他們也不敢跟太近 忽然

聽到摔車的聲音 才知道我摔車了 他們發現我的時候 我的頭一直在流血 而我是怎麼到醫院的呢 我是被豐哥跟小馬夾在中間載到台

北的醫院的 我的車 摔下山涯 已經毀了 小馬他爸爸後來有買台新的GTR給我

事後我問豐哥 當時他怎麼會摔車 他說 他當時騎很快 沒注意到我沒跟上 本來想慢下來等我 豐哥看了後照鏡想看我跟上了沒 結

果卻看到一個女生 飄在空中 豐哥嚇到 油門一灌 想甩開那個女鬼 但是不管怎麼騎 就是甩不掉 豐哥騎到路比較大條又是直線的

路 想油門罐底 一口氣甩開那個女鬼 正要灌油門的時候 右手忽然被推了一下 一個重心不穩 就犁田了 豐哥只是擦傷 沒什麼大

礙 他當時不跟我說 是怕我會害怕 才沒跟我說

至於小馬 他說 他會去北宜 是為了要去找他的網友 為了要住網友家 他10點多就騎去北宜 小馬說 在路上也沒有發生什麼事 只是

感覺毛毛的 就在小馬要騎到U形彎的時候 忽然看到一個女生在路中間 小馬為了要閃那個女生 就犁田了 小馬說 他當時是沒受到

什麼傷 他怎麼找就是找不到那個女生 車子 也發不動 拿起手機想打給家人 但是怎麼打就是打不通 眼看著手機快沒電 電話簿裡

我的號碼離他家人的號碼最近 所以不用找 小馬打給我就打的通....... 真是奇怪 我跟小馬通完電話 小馬一個人在沒有路燈的地方等

唯一的燈光 就是他的摩托車的大燈 他不知道他的車能撐多久 於是就抱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等著 等著等著 小馬發現 那裏除了

風聲 還有腳步聲 那腳步聲呢 就像是女生穿著高跟鞋在走路的聲音 扣 扣 扣 聲音呼近呼遠 小馬嚇的半死 那高跟鞋的聲音 越來

越靠近 越來越靠近 忽然 一個女生從無到有慢慢浮現在小馬的眼前 那個女生 就是小馬在彎道遇到的那個女生 一看到那個女生

小馬就沒有意識了 醒來的時候 就是被豐哥打醒的時候了

我不知道我們三個遇到的女生是不是同一個 但有了這次的經驗 我們再也不敢晚上跑北宜了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