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07

圖書館裡的陌生人

圖書館裡的陌生人


那天,我坐在偌大的圖書館中,不知道為甚麼老是覺得很不自在,也不知道是不是冷氣開得太大,覺得背後脖子處冷冷的,像是有人在吹氣。由於離開考試只剩下兩天,所以雖然心裡發毛,我還是硬著頭皮留在圖書館翻資料。

忽然一個人走了進來。沉重的腳步聲,在我面前停下,然後是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的聲音。我抬頭一看,其他人好像沒有聽見似的沒有反應。而我面前坐著一位中年人。我正覺得納悶,學校的圖書館又怎麼會出現陌生人呢。

“小弟,我們來談談吧……”他說道。我心想,有甚麼好談的,所以就不理他。而他還是一直在叫我。我覺得很煩,想瞪他一眼。而這一瞪,我的眼睛永遠再也不會閉上了,因為我看到他的臉是灰色的,半邊臉卻是爛了的,一直流出粉紅色的血水,他的眼睛完全沒有神,呆呆的,但卻一直看著我,一邊嘴巴咧開笑著…笑著……

No comments: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