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7, 2010

千萬不要在晚上看房子



這是發生在2009年四月份的事~~那時後和男友一起租的套房合約快到期了~~所以就想在逢甲那附近找寬敞一點的公寓~~

那陣子我和男友常常上租屋網站~~聯絡好屋主~~一下班就兩人騎著機車去看房子

因為我們都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除了假日也就只有晚上能抽空看房子了~~加上距離合約日期一步一步逼進~~到最後真的只能到處瞎找

那天好像是星期五吧~~兩個人終於能從工作中稍微解脫所以心情挺不錯~~一向討厭擁擠人潮的男友~~也破天慌邀我一起到台中最熱鬧的逢甲夜市走走逛逛

簡單吃了一些逢甲知名小吃後~~就決定乾脆趁今晚有空就順便在附近找找囉~~因為這邊有逢甲大學~~所以非常多出租的公寓套房

但要找到喜歡的還真不容易~~前後也看了兩三間了~~~

那時後大概晚上八點多吧~~~我們在逢甲路上看到一個像社區入口的地方圍了很多學生很熱鬧

進去之後有兩棟公寓~~兩棟正門面對著面~~我走進位在左手邊的公寓問了裡面的管理員A是否有出租房間是可開伙有廚房的

管理員A很熱心的告訴我這棟公寓都是套房~~所以沒有廚房~~不過他說我們可以去對面棟問問

步行到對面大概就二十公尺左右~~這時對面棟的年輕管理員B看到我們走近~便很熱情地打招呼問我們有何需求

在他的代領下進去公寓大聽的櫃台~~年紀稍長的管理員C說~~目前最小的單位是兩房一廳~~租金大概一萬初~~家具都有等等等的~~我和男友聽了想要看一下房間

老管理員C就轉身對管理員B小聲說: 「你帶他們去X樓XX室那間」,管理員B有點訝異地說: 「阿?那間喔?喔。」

我和男友跟在管理員B身後~~出了一樓大廳~~看到的是整裡地很整齊的戶外花園長廊~~男友:「你們這棟大樓蓋好多久啦~~感覺還蠻新的」。管理員B:「我們大樓已經有十年以上了,不過因為管理很完善都會定期整理維修,像我們社區還會開課給住家的主婦或小孩子上課,還蠻不錯的」,我說:「那很不錯耶,我們也看了很多新公寓,有些服務都沒那麼好,價錢也都開很高」。

在那時我和男友在還沒上電梯前都覺得這棟公寓還不錯~~因為管理員很熱情~~看到住戶都能叫出名字~~還會噓寒問暖一番

但一進電梯從那一刻就怪怪的~~但我也說不上來~~似乎進電梯後~~管理員B的臉就沉下來~~不像他在大廳時口沫恆飛地講解~~

到了X樓後~~管理員B走第一個~~男友則跟在他身後~~我排第三~~在等管理員B開門時~~我快速看了一下周糟~~的確是有一段時間的房子了~~一樓有三戶~~另外兩戶感覺沒什麼人氣~~應該是沒人住~~不然就是很少人會回來~~~

進屋前除了只看到我男友的背面~~抬頭也只看到門外的門牌~~門牌是新換過的~~其他兩戶也是~~光滑木質的板子~~在上面刻上住戶地址~~還蠻精緻可愛的~~果然是有定期在維護的大樓~~對公寓的好感也多加一分~~

等管理員B和男友都進門了~~我在門外禮冒性脫了鞋~~低頭踩進門的第一步,我整個人像是被人用力晃了一大下 ~~我的頭變得很暈~~~像石頭丟到水裡~~暈泫的感覺像漣漪一樣慢慢散怖到全身~~我當下就停下腳步試圖站穩~~並仔細思考原因~~(是因為搭電梯嗎??不可能阿~來這棟公寓前也看了三四棟不同公寓了阿~~還是因為沒吃東西~~但明明才吃了逢甲小吃~~而且我也沒感冒阿)~安慰自己是巧合應該只是暫時的身體不適吧~~~

等暈眩感不再那麼重後~~我又踏出第二步~~~這次我真的毛起來了~~同樣在我踏到地板那一刻又被用力搖晃了一下~~可以感覺地出來~~這並不是延續上一次的暈眩感~~再怎麼巧合都不可能如此~~我只好故作鎮定~~環視了一下四周~~很沉重的家具擺設~~眼前所看到的客廳’親子房以及主臥房~~全是深色木製的~~除了廚房和廁所~~基本上我已經對這間房沒啥好感了~~所以只在客廳晃了一下~~

男友則是一馬當先走進主臥房裡面~~要是平常的我一定會跟進去~~但那時我只想快點離開~~~男友還沒從主臥房出來時~~我也注意到另一個軌異的氣氛~~之後仔細想想是管理員B表現的很反常~~因為從進電梯到進那間房~~管理員B一句話都沒說~~感覺像是他不敢說也不肯說任何一句話~~他就靜靜地待在大門口邊一動也不錯~沒有任何表情~~看到我脫鞋走進去~~用很冷的眼神隨著我的腳步看著我~~~那時後只覺得這管理員也太表理不一了吧~~在一樓大廳這麼有活力~~現在卻不說話~~也沒講解這間房的狀況或是屋主背景等~~

等我男友從房間出來後~~男友對管理員B說:「我們會回家討論~如果有需要會再通知你們」。但管理員B聽了一句話也沒表示~~又帶著我們進電梯。男友又說: 「公寓真的管理地很不錯耶」。管理員還是沒說話,我心裡就OS「機車~~也太沒禮貌了吧~好歹也回應一下是會少一塊肉嗎」。

出電梯後又看到戶外長廊~~迎面走來這棟公寓的住戶~~傻眼的是~~管理員B又陌名熱絡起來~~大聲打招呼~~之後對我們說:「這棟公寓真的不錯啦~~有需要的話和我們聯絡再談細節」。真的很想飆髒話~~這男的是怎樣~~也太會演了吧~~對住戶如此~~對看房子的人又是另一個樣~~

走出這棟公寓後就跟著男友去停機車的地方~~外面一樣是一堆大學生熱鬧地交談~~氣氛比較緩和了~~我邊戴安全帽邊考慮要不要告訴男友剛剛的事~~但又怕只有我有感覺~~他一定會覺得我想太多~~但我又是那種沒辦法藏秘密的人~~就說:「baby~我剛剛不曉得是不是錯覺啦~~一進那間房~~我就頭暈耶~~」。本以為會討一頓罵或不以為然~~但男友的回話~~讓我腦中瞬間空白結凍,男友說:「我也是」。

………………………………男友表情嚴肅~我也不敢再問下去~~兩人一句話也沒說共乘機車離開~~~開了一段距離後~~男友拿起手機播電話給一位朋友想問一下遇到這種狀況要去哪收驚或是拜拜的~~那時已經九點多了~~我們很幸運地遇到一位師傅願意開門讓我們收驚~~他說我們遇到無名的地基主~~打擾到對方了~~開了一些符水要我們回去喝~~這樣才不會讓那位好兄弟影響到我們~~

我是位科學實驗室研究人員~~在以前喝符水這種事對我來說是很無聊的舉動~~但我當天真的喝了~~也照師傅說的一些步驟做~~

回到我們的套房和男友情緒較緩和後~~他告訴我他進門前就看到門口貼了一張符~~他雖然覺得怪怪的~但也想到有些比較迷信的人也會貼符求平安~~也就沒想太多~~他進去房間也不喜歡全是木頭家具擺設~~所以他第一印象就很不好~~但覺得既然來了就看徹底一點~~所以他進了主臥室~~就看到一大片的木頭做為與浴室門口前與床的分隔~~他心想~~這屋主的品味是怎樣~~放這麼大一塊木頭也太怪了吧~~之後男友走向房間窗戶瞄了一下~~那瞬間那整個人也暈了起來~~他第一時間覺得不對勁想快點離開主臥房~~卻感覺自己的雙腳被抓住往後拉~~男友嚇死了~~用力快走出房門~~~但怕嚇到我也沒對我說~~直到我說自己頭暈的事才覺得不單純。

但事情還沒結束~~男友本也是無神主意者~~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他也不敢大意~~隔天早上就拜託他老媽帶著我們去廟裡拜拜~~拜拜的時後是大概下午兩三點了~~天氣很好~~但去程因為和男友鬧小口角~~我就在心裡OS: 「哼~~大男人的膽子那麼小~~不過就是拜拜幹麻要趕成這樣~~機車耶~~平時對其它索事就沒那麼積極~有什麼好怕的嘛~~去~」~總之就是板著一張臉跟在男友和男友媽媽身後拜拜~~口中念著昨晚師傅要我們念的台詞~~但不知道是自己想太多還是因為太陽太大造成中暑之類的不適~~但是~~明明是睡到中午自然醒~~也是開著我的寶貝SWIFT出門~~再怎麼被太陽曬到也不可能~~這時我突然想到~~我頭又有點暈好像是我在心裡面罵完我男友之後開始的~~難道是因為心存不敬嗎!!!??

總之結束拜拜後~~我告訴男友他們我有點不舒服~~想先回去休息~~男友送我回租處後就載他老媽回家~~順便去籃球場打球~~~

而我回去房間後就癱在床上~~身體不適頭暈的感覺越來越明顯~~以為自己血糖太低就開了幾包零食大口大口吃~~但情況卻沒變好反而更遭~~~我試圖讓自己睡著~~但頭確越來越暈到了我已經越受不了的地步~~當我張開眼睛想看電視~~我眼前的視線因為頭暈不停大轉~~~我曾經醉過~~我相信喝醉的人都知道~~酒醉頭暈只是視線變磨糊站不穩~~但我的情況是畫面不停轉不停轉~~轉到我必需閉上眼睛強迫自己睡著~~我很了解自己~~在沒喝酒或吃成藥的情況下~~~陌名的這種生理反應一定不單純~~所以我在心裡默念:「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輕視你~~只是和男友吵架不懂事亂想的氣話~~請原諒我~~真的很抱歉~~也抱歉打擾到你的私人空間~~」想著想著我就睡著了~~~~~

在這之後就沒再身體無端不適了~~~

所以說~~奉勸找房子的朋友們~~千萬不要晚上看房也千萬不要找不熟悉的舊房子

算是因禍得福吧~~我和男友之後堅持找到屋齡在三年以內的新公寓~~價錢也很公道~~~目前過得挺快活的啦~~
Google